【禁闻】江泽民“送花圈” 公开高层对决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中共党魁江泽民8月16号,被中共媒体高调点名,说他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向离世高官“外地送花圈”了。由于中共媒体对于点名与不点名,如何点名,向来都有讲究。这篇文章,是否已经把高层对决的宫廷大戏,公诸于天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报道。

今年以来,已经有7名前中共“国级”高官先后去世。《新京报》微信号“政事儿”,16号刊文《七常委今年七赴八宝山送逝者 江泽民三次外地送花圈》。“政事儿”统计,除了这次原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遗体告别仪式,还有原中共人大委员长乔石和万里的遗体告别仪式,江泽民都是在“外地送花圈”。

文章迅速被其他大陆网站转载。《凤凰网》还把标题中的“七常委”改为“习近平”,更显得意味深长。而这正好发生在江泽民生日的前一天。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个日子我觉得是个巧合,因为尉健行的葬礼是在第7天举行,常委们在这时候为他送行。但是这种巧合可能也是天意,对江泽民来讲,真是触了一个大霉头,可以说是羞辱于他,但是江泽民却没有办法,这是天意啊,你的生日啊,非得让你送花圈。对江泽民来讲真是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吧!”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中共这几年来在处理高官之前,一直是用舆论做准备的。对江鬼这个最大的‘大老虎’,它肯定也要做这个事情。不管是不是他的生日,舆论准备一直都在做。”

此前在乔石、万里去世后,官媒就已经突出,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外界质疑,江泽民可能已被习近平当局限制行动,不准他进京。

著名政论家陈破空撰文表示,江泽民已经被从领导人行列中除名。

这一点,从最近《财新》、《澎湃》和《人民日报》的三篇文章也可以看出。

虽然官媒称今年北戴河无会,但到底会议有没有开,尤其江泽民是否缺席等问题,引发的讨论一直不断。有港媒引述分析认为,北戴河会是有的,只是不一定叫“会”。因为中共“大佬们”要在那里进行政治和权力的博弈,做一些重大的决定。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称,今年的北戴河会于8月2号召开,历时12到15天,其中包括退休高层座谈会。但《大纪元》分析认为,从报导中看,江泽民并未出席该会。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江泽民没有参加北戴河会的可能性比较大。

李善鉴:“一个是让不让他参加,现在很多事情已经集中到他的身上了。让不让他用北戴河会议来兴风作浪,这是一个问题。即使让他(参加)的话,他敢不敢参加还是个问题。因为很多中共老干部对江泽民意见非常大,搞不齐也想藉这个舞台把矛盾挑明了,逼着习近平快动手。”

根据港媒消息,目前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这对于下一步的“打老虎”进程,是否会有实质性影响呢?

李善鉴:“无论是北戴河会议,在会议上,不在会议上,或者是前前后后,现在任何时候,对于习来讲,江的问题都是他最主要的问题。不会因为其他原因,这件事情就变得次要了。对现任领导人来讲,他什么时候来下这个决心,怎么做,就是个时间和方式的问题了。”

事实上,从乔石到万里,再到尉健行,这次中共媒体点名江泽民“外地送花圈”的三名高官,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是中共80年代以来的所谓“改革派”元老,也一直被外界认为对江泽民的作派极为不满。

其中,尉健行是江泽民掌权时期的中纪委书记,也是当年的“打老虎”者。据说他在王岐山针对江系“打虎”的关键时刻,曾出面讲话,被外界解读为是在暗中指摘江泽民袒护周永康。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种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