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中国禁闻】8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天津大爆炸 危化品泄漏详情仍是谜
正邪较量 河北数千民声援告江
蒋介石变毛泽东《开罗宣言》改历史

天津爆炸 失踪消防员家属讨说法

天津大爆炸事件已过去了几天,但是,事故原因和伤亡人数仍然没有查明。8月16号,在爆炸中失踪的40多名消防员的家属,前往滨海新区政府抗议,要求当局公布有关他们亲人下落的信息。

据报导,参加抗议的人大部分来自农村,很多人对中共当局只公布消防队正式员工伤亡的消息,而不公布编外的合同工的情况感到不满。

抗议者打出“还我儿子”等横幅,向政府讨说法,而当局却出动大批警察,把他们拦截在政府大门外。

天津志愿物资被强捐“红会”

天津大爆炸发生后,大陆一些志愿人士自行购买物资,陆续运往事发地救助灾民。但是,8月15号,当地城管和红十字会,却驱赶自愿者,并将他们的物资抢走,纳入红十字会名下,强行算作民众捐给红十字会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位北京志愿人士说,现场所有物资都是他们自己买来的,按道理,他们可以把物资搬走,但城管和红十字会说,如果他们搬走物资,就是偷盗。

这名自愿者表示,他们抵达天津的第一天,没有看到任何政府物资,到第三天的时候,城管却来说他们摆地摊,要没收他们的物资,部分志愿人士也被赶走。

北京多人服剧毒农药集体自杀

就在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外界担忧大批剧毒氰化钠会造成生态污染的时候,北京西城区却有多人在8月15号集体服剧毒农药自杀。

据香港“东网”报导,当天下午,西城区甚刹海荷花市场门口,突然有多人倒地,身体出现明显不适症状。现场随即被迅速封锁,部分倒地的人,之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有目击者说,现场发现剧毒农药敌敌畏的瓶子。目前,自杀者的身份和动机未明,中共官方也没有关于事件的报导。

编辑/周玉林

天津大爆炸 危化品泄漏详情仍是谜

天津滨海特大爆炸惨案过去已有几天时间,围绕爆炸的诸多问题对外界仍然还是谜。比如,爆炸是如何引发的,现场危化品的详细清单到底如何?真实的伤亡数字又是多少?等等都还是疑问。而其中的一个舆论焦点就是,现场存有的700吨剧毒氰化钠等危化品,是否发生了泄漏,官方至今还没给出一个可信说法。

12号,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简称瑞海物流)的仓库,发生特大爆炸,造成方圆几平方公里以内建筑等严重受损,人员伤亡惨重。截至到16号上午,仅官方消息,就已有112人遇难,95人下落不明。而其他渠道透露的真实死亡数字则远高于此,甚至高达千人。

事件发生后,有关瑞海物流储存了哪些种类的危险化学产品,数量又是多少,有没有发生泄漏,成为外部关注的焦点之一。但遗憾的是,几天过去,官方还没有给出危化品的详细清单。

当地抗议民众:“我们基本上都不知道这个事情。”

当地抗议民众:“我们住在小区,你们都知道咱们周围有危险品仓库吗?没有人跟我们说过。”

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14号河北一家化工企业的老板带领技术人员赶到天津港,称该公司有700吨氰化钠在瑞海物流的仓库里。经瑞海公司员工确认,这些氰化钠并没有运走,爆炸前放置在堆场。但搜寻到当晚,人们没有发现这700吨氰化钠的踪影,怀疑已经被炸飞扩散。

爆炸现场附近居民:“很担心这个东西,因为它是剧毒,储量又这么大,对居民的生活肯定会有影响。因为我是已经长期居住在这边,所以自己会有一个亲身感受。”

16号,大陆媒体引述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的话报导称,氰化钠已经找到。有的已经炸开外露,有的已大范围分散,其他的则未受损坏。

对此,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向《新唐人》表示,大陆媒体目前关于这700吨氰化钠的报导是矛盾的,让人难以确信。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氰化钠如果不存在了,都爆炸光了,那么对当地附近的生态环境、空气、土的表面、水源(有)极大的污染。如果还没爆炸,那要把它寻找到了,那么就问,为什么这个地方没有爆炸到?它放在哪里?确实真的没爆炸吗?需要有更多的人来证明。”

大陆《财经》网报导,瑞海物流属于危化品经营企业,主要业务为储存、运输、集装箱装卸等。瑞海一位员工确认,事故发生前,仓库内有几百吨氰化钠,还有很多其他危险化学品,比如电石等。

在15号上午举行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表示,爆炸现场区域存放了数十种危化品,可能的危化品有钾、钠、铝酸钠、硝酸钾、烧碱、硫化碱等,其中也包括氰化钠。

爆炸发生后,现场疑似起爆点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深洞,里面充满了不明液体。现场空气也被检测到有毒,残留的危化品还在不断冒烟起火。

虽然当局宣称,尚未发生氰化钠的大范围泄漏。但陆媒报导,监测人员在核心区东侧发现氰化钠,15号上午,爆炸中心3公里半径内的全体人员曾被要求撤离。

而此前一天,当局已经派出核生化应急特种部队200多人,携带防核生化装备进入现场。

伍凡:“那说明那个地方受污染、受损害、受破坏非常厉害。对周围的这些工厂、居民有极大的影响,人们非常恐慌。”

当地抗议民众:“现在来讲肯定是不舒服的。因为大家也知道这个环境污染不是一年两年能够消除的,所以说,对我们的后代会起到威胁。”

众所周知,氰化钠是一种剧毒化学物质,摄入极少量就可致人死亡。此外,氰化钠水解后还会生成剧毒的氰化氢气体。因此,外界担心,如果遇到下雨,滨海大爆炸导致外泄的氰化钠,就可能随雨水进入城市地下水系统、流入海中,那样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大纪元:天津爆炸促使习提前对江下手

不仅危险化学品下落成谜,天津特大爆炸案的背后,可能还掩盖着重重黑幕。在舆论界“阴谋论”越来越盛行的同时,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的爆料称,天津大爆炸,促使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前下手,控制了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父子。而在16号,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共最高检察院也已经派员介入天津爆炸事故调查。

《大纪元新闻网》8月15号报导,一名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爆料,称8月12号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两个晚上没有睡着。消息披露,这次大爆炸迫使习近平采取行动,暂时控制了江泽民父子。曾庆红也被控制在家。

知情人士说,习近平本来打算下半年处理经济和股市的问题,“打老虎”一个个来,一步一步做。天津爆炸案后,习近平担心,再不把江泽民抓起来,很难预料会发生什么样恐怖的事情,因而提前控制了江泽民。

此前,“阴谋论”之说在一些海外中文网站盛行,说天津大爆炸是中共权斗的副产品,是中共在野一方在制造人间惨祸,要胁习近平妥协、就范,甚至企图以这一灾祸来弹劾习近平。

大陆媒体在起底涉事的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时,也说这次爆炸“八成是人祸”。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天津大爆炸是一个蓄意的、有针对性的、有政治目的这么一种袭击方式,本身就是针对习近平打江的,习近平打江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很可能下一步就直接要抓他了,他就狗急跳墙,采取这种屠杀平民的恐怖行为,让他放弃打江。那习近平肯定也在抓捕他,或者打击他,要有同样的手段来对付他,原来的话是一步步抓,从外围抓到江泽民,现在就是一步到位,采取霹雳行动,这都是可能的。”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指出,在天津大爆炸前,大陆媒体明示或暗示下一只“老虎”就是江泽民的信号,越来越强烈。

8月11号,《中国江苏网》刊登“谷俊山背后还有更大的‘靠山’?”一文说,追究谷俊山背后的“大靠山”是军队反腐的根本。文章说,能当徐才厚和谷俊山靠山的,能有几人,屈指可数。历朝历代,反腐到宰相为止,而更往上,把手伸向皇帝和太上皇就不敢了。

文章说,对于民众来讲,对谷俊山判以什么刑都认为很正常,但如果中纪委追问其背后靠山,恐怕关注的人还会更多。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习近平跟江泽民恶斗,中共的喉舌一再直接地或者间接地点江泽民的名,说他干政等等,在这个时候出了这么一件事情,当然会让人联想到是不是江、曾一派在背后搞鬼,在8月份北戴河会议期间,有一些规格高的保密性强的会议可能会在天津的滨海新区举行,刚好在这里就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爆炸,不排除江曾作恶。”

8月13号,有海外网站发表文章称,在天津大爆炸之前,习近平收到一系列恐怖威胁后,拒绝恐怖份子提出的各种条件,不但没有按照恐怖份子的要求释放被抓捕的“大老虎”,反而是喊出要打“老老虎”。于是,对手开始策划谋杀习近平本人的恐怖袭击。

不过这些消息,《新唐人》目前尚无法独立证实。

另外,8月12号发生天津大爆炸后,中共总理李克强没有第一时间赶到天津,直到16号下午,中共媒体才发布李克强看望天津灾民的消息,这也引起外界关注。

在李克强看望天津灾民的消息发布之前,有网友说,天津与北京近在咫尺,发生了如此重大的灾害,努力走亲民路线的本届七大葫芦娃(指中共政治局7常委)居然无一亲临现场,已经足以证明灾区的危险系数相当高,内部斗争肯定很激烈。

天津大爆炸牵动了全世界人民的心,到底是一场意外事故,还是蓄意制造的恐怖行动,真相如何?外界拭目以待。

采访/陈汉 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正邪较量 河北数千民声援告江

全球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数,近一个月来以每星期超过1万人的速度,不断攀升,目前已经超过14万6千人。同时,在迫害法轮功最严重、告江人数最多的河北省,出现了数千名民众要求清查江泽民活摘罪行的联署签名行动。请看报导。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最新统计数据,从今年5月底截止到8月13号,全球已经有146783(122417案例)名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家人,向中国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公安部等部门递交了控告江泽民的诉讼状,敦促中国最高检察机关就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立案追查。其中包括来自海外25个国家和地区的1648名法轮功学员。

“诉江大潮”的兴起,引发了被控告者江泽民及其势力的惶恐不安。有消息说,6月17号,中共防范办(610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诉江”一事要“高度重视,严厉打击”。此后,大陆一些地区出现了阻截扣押“诉江状”、警察上门骚扰、威胁甚至绑架“诉江”的法轮功学员等现象。但依然没能挡住“诉江”人数以每星期超过1万人的速度快速增加着。

另一个较为令人关注的是“诉江状”签收率的变化。据《明慧网》统计,今年6月底,“诉江状”得到邮局妥投或最高检察部门的签收率为80%,但是从7月初开始,邮件投递受到严重阻滞,而近两周又呈现回升趋势。目前,已经有67452份(82662人)控告江泽民的诉状被签收,平均签收率为55%。

此外,从“诉江”分布图可以看出,大陆控告江泽民人数最多的前五个省份,分别为河北、辽宁、山东、黑龙江和吉林。其中,前三个省份的平均告江人数都超过了2万人。据了解,这些省份也是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

然而,在“诉江”人数最多的河北省,当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早已引起了民众不满,据《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从今年1月到7月底,河北张家口市、近郊与周边县的3500多名普通百姓,签名要求彻底清查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并将这些罪魁祸首绳之以法。

河北省保定市民众段淑兰:“我的想法就是说,他们应该受到国家制裁,应该给他们点处分,你说是不是?”

河北省沧州市民众曹建忠:“这个恶行(活摘)是反人类罪嘛!这个控江,是压垮江泽民的最后一根稻草。”

河北省保定市民众鲍润蒲:“如果他们确实真有这些行为,就应该都要清算!中国有句老话‘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欠了债就该清算他!”

一些没能亲自参与此次联名行动的民众,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还能够遇到同样的征签,一定会签名支持。

河北省廊坊民众马永涛:“我肯定会(签),我会毫不由犹豫的,正义感嘛!每个人是有正义感的。”

鲍润蒲:“我支持!要让我遇着我也签。”

河北省廊坊民众马永涛还指出,除了追究江泽民、周永康等中共官员的罪行,更应该得到清算的,其实是中共整个执政党。

马永涛:“现在周永康进去了,薄熙来倒了,很可能出现一个‘王永康’、‘李熙来’!是它这个执政集团,共产党这个执政集团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觉得你们不要单单针对某些个人,应该针对于这个邪恶的集团。”

目前,尽管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还在持续,个别人为了逃避清算,试图负隅顽抗,但迫害的势力已经难以为继。“诉江大潮”,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向全民展开。

采访/常春 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蒋介石变毛泽东 《开罗宣言》改历史

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中共推出一部号称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抗日战争胜利的“史诗式献礼钜片”《开罗宣言》。不过配合电影新发行的海报,三张是以当年美、英、前苏联领导人为主角,而第四张的主角不是当年参会的中国领导人蒋介石,却变成了毛泽东。中共对历史事实公然否定的做法,让外界纷纷批评。请看报导。

为配合9月3号在北京举行的大阅兵,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中共军方《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了二战大片《开罗宣言》,日前还发布了最新海报。

新海报共有4款,除了其中一张是唐国强饰演的毛泽东,另外3张是前美国总统罗斯福、前英国首相丘吉尔和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在他们肖像之下“开罗会议”的画面。而中国当时参会的领导人、也是会议主角之一的蒋介石却被忽略。

而此前发布的海报也是把毛泽东放在了最中心位置。

《开罗宣言》是二战期间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1943年二战开始转折,在当年11月22到26号,中、美、英三国首脑在埃及开罗举行会议,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英国首相丘吉尔和中华民国领袖蒋介石讨论如何协调对日作战,以及战后如何处置日本等问题。

会后的《开罗宣言》声明,中英美三国坚持对日作战直到日本无条件投降,并要求日本归还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在太平洋地区侵占的一切岛屿,并特别要求日本在中国占领的所有领土,包括满洲里、台湾及澎湖群岛归还给中华民国。这就是著名的《开罗宣言》。

由于蒋介石在场,斯大林并没有出席会议,但他认可会议通过的《开罗宣言》。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开罗会议蒋介石能够代表中华民国去参加,正好说明以蒋介石国民政府为代表的是一个合法的政府,他是真正的中国人民的当时合法的代表。同时也是对国民政府抗战作为一个主要力量的一个肯定。”

台湾国史馆馆长吕芳上15号也向媒体表示,中共在抗战时期一直是服从国民政府的领导,谈不上是主要力量。开罗会议把毛泽东列进去,非常荒谬。

很多大陆和海外的民众也表示不满。有的说“开罗宣言,跟老毛有半毛钱关系?”,还有的说“贪天之功也不能这样,太过分了”、“篡改历史、遗害后代”等等。批评声音占大多数。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拍这个电影中共无非是想从国际历史上,为独裁专制寻找合法性的根据,想证明一党专制是正当的。

朱欣欣:“这个开罗宣言当然是跟中共有关系,是抗战的胜利也最终成全了中共。它利用抗战消耗国民党,使自己趁机做大。”

朱欣欣认为,《开罗宣言》为结束日本对中国的占领创造了条件,同时也为毛泽东进一步夺取政权、窃取抗战果实铺好了路。

此前有媒体揭露,在1995年版的《毛泽东外交文选》第535页上,毛泽东写道:“事实上,日本帝国主义当了我们的好教员:第一、它削弱了蒋介石;第二、我们发展了共产党领导的根据地和军队。在抗战前由于我们自己犯了错误,减少到两万多。在八年抗战中间,我们军队发展到了一百二十万。你看日本不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历史还揭示,曾任上海副市长的潘汉年就是中共间谍。他在抗战期间奉命代表中共与日军取得互不侵犯的默契,并与日军、汪精卫政府紧密合作。战后却被毛泽东以“内奸”罪逮捕并致死。

朱欣欣认为,二战期间中共与日本人勾结打国军。他们现在却想篡改二战历史为自己专制找执政借口,既经不起考验也无法欺骗国内和世界的舆论。如果电影届时放映,还会引起大家的口诛笔伐。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微视频】中共的死亡崇拜在天津爆炸中陨落

赵培:上个星期天津大爆炸成了国际大新闻,上百人的死亡数字让人震惊和心痛。从历史上看,面对大灾难,中共总是在全国搞运动。这种大运动一般三步走。第一步,领导重视,救援士兵不怕死的救助;第二步是在全国制造救灾气氛,主要目的是捐款、捐物;第三步是在死亡中寻找英雄人物来让百姓崇拜和感动。

这三部曲几乎发生在中共处理的每一次灾难当中,但是大家是不是发现少了点什么?第一步,士兵不怕死但是指挥都是“猪一样的队友”。2008年汶川地震,山东的兵千里迢迢去救援却发现没有装备,只能用手去挖砖头和瓦块;1998年长江大洪水,江泽民下令不泄洪,要士兵用血肉之躯去堵洪水;天津大爆炸,18、19岁的新兵带着水和铁铲冲向了剧毒化学品,据说第一批冲进去的士兵没有几个能活着出来的。

第二步,捐物、捐款之后怎么办?谁来监督?郭美美让全国人民明白,红十字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机构。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捐款变成了地方政府的豪车。

第三步,央视、《人民日报》逼着全国人民感恩、幸福,那么追责呢?没有了。汶川地震中的豆腐渣工程都六年了,没有人负责。其实,即使中共追责也是找替罪羊,然后这个党又“光荣正确”了。山东作协副主席能在汶川地震之后写出“做鬼也幸福”的混账诗句。

在灾难当中,中共把这些士兵的死亡当作英雄一样的崇拜,从来没有人质问这些士兵是不是不用这么牺牲。中共为什么60多年都没有一个完整的救灾系统,每一次都是要用士兵的血肉之躯去堵枪眼。

中共的这种做法的根源在于它对于死亡的崇拜,这样说有点抽像,具体说,中共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个话就是对死亡的崇拜,这个指导思想在实践当中就是让大家去送死。黄继光堵枪眼、董存瑞炸碉堡,毛泽东说刘胡兰“生的光荣,死的伟大”,中共的英雄没有活的。最极端的例子,上海知青金训华上为了抢救两根木头淹死了。

中国历史上的英雄人物不是“死的伟大”而是活的伟大,比如说,民族英雄岳飞伟大在忠孝、勇武的活着,而岳飞的死却是悲壮,中国人追责大奸臣秦桧。

中共的这种做法就是给全国百姓洗脑,让大家崇拜死亡,死亡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反而变成了一件英雄的事情。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天津消防兵小伙子冲向了剧毒的爆炸现场。死神是公平的,他可不管你听信了中共的什么鬼话。

从汶川地震之后,这种在灾难中崇拜死亡的洗脑开始削弱,民间开始质问豆腐渣工程和官员的不作为;到了天津大爆炸,记者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质问官员,为什么剧毒化学仓库离居民区这么近。

死亡不再是光荣而是可怕,我们也能站在这些士兵和他们家人的角度去悲哀,而不是中共宣传的光荣和感动,这是咱们人性的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