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当地网民披露伤亡真相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12日深夜发生特大爆炸,现场如炼狱,几栋烧焦的建筑和数千辆烧毁的汽车一片焦黑。附近建筑严重损坏,天花板坠落,门窗炸飞,玻璃满地。台媒引述大陆网友爆料,大爆炸造成方圆1公里无人生还。

8月12日深夜,天津滨海新区突然的巨响划破了寂静的夜空,接着后面的巨响,像是原子弹爆炸一样,蘑菇云腾空而起,漆黑的夜空被爆炸火光照亮,死伤众多。

13日晚17时22分,据当地官媒《天津日报》发布的伤亡数字:截至今日18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1人。

但《东森新闻》引述大陆网友的说法,质疑死伤人数比现时官方公布高,有网民甚至声称“方圆一公里无人生还”。该名网民分析,一开始的油站爆炸令储存在附近的化学品燃烧,引发第一次爆炸。而当火势蔓延,更多易燃物亦被点燃,发生更大型爆炸,他认为现场方圆一公里无人生还。

中共“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天津爆炸事件发生后,“网信办”关闭了@香港日报社、@抨击大哥等一批被指控有造谣、传谣行为的微博账号;天津网警则恐吓,将对造谣网民采取零容忍措置。

尽管当局大力删贴禁言封锁真相,但当地网民还是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站留下了一些和亲朋好友的聊天内容,披露出一些现场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