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齐批老人干政 被指围剿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中共党报日前发表文章,批评有的官员退下多年后仍恋栈权位,导致一些单位拉帮结派、山头林立等。评论认为,结合之前一系列事件,可以看出,这篇文章是以不点名的方式,在舆论上围剿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8月10号,《人民日报》发文称,有的官员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而且退下多年后仍恋栈权位。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责他人“势利眼”。文章称,这种现象不仅让新领导左右为难,还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等。

当天《人民日报》微信公号“侠客岛”也发表题为《中共的老领导退休规矩是怎样建起来的》文章,继续就“退休领导”不愿退休的问题,回顾中共历史。

当晚,《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也刊发《这些官员‘退而不休’ 落马前还在插手干政》一文,列举万里、田纪云、朱镕基、胡锦涛等高层官员主动退休后不再干预朝政。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官员安插“亲信”,退而不休、恋栈权位这种现象,在中共官场普遍存在。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以江泽民为例吧,江泽民交出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已经13年了,也不是军委度席了,但是他竟然厚颜无耻的继续赖在那个位置上,在中央军委那边设了个办公室,继续管军队的事,继续干政,继续对新任的领导人指手划脚,拉帮结派,扶植一帮人打击另一帮人。”

刘因全表示,这样就造成中共官场上行下效,新上来的领导人没办法开展工作。

刘因全:“现在包括中国的媒体都在抨击这个现象,批评这些人,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这也说明大家也认识到这个问题了,也要解决这个问题了,从舆论上叫大家认识到江泽民这样做,祸国殃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1号报导,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说,北戴河会议就是老人干政的一个例子,今年北戴河不开会,非同寻常,应该是叫摊牌。

有关江泽民恋权干政,安插亲信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架空胡、温政权,早已是众所周知。徐才厚在调查期间已死亡,郭伯雄、周永康等人如今也已落马。

时政评论员蓝述:“从现在打虎的态势来看,打虎不断的升级,就说打虎上不封线,还有更大的老虎要抓出来, 把所有的这一系列的信号把它综合起来看,人民日报这篇文章它有所指的人物应该就是江泽民。”

中共党媒今年1月11号曾报导有关《习近平:反腐不定指标、上不封顶》的文章。当时,外界曾猜测是针对江泽民。

8月10号,《美联社》报导说,外界一直在猜测是否习近平和中纪委瞄准江泽民,把他当作最大的“大老虎”。报导还提及了2月份中纪委发布的一篇关于清代“庆亲王”的文章,并说该文被视为影射江泽民的头号助手曾庆红。

香港《明报》11号评论称,习近平想要避免重蹈胡锦涛被江架空的覆辙,就必须与江泽民争夺军权,徐、郭二人先后出事,表明习已占上风,其“猎江行动”已进入收割期。

评论认为,习近平围猎江泽民与对付周永康所采取的策略一样,先清除其头号心腹,因此,习近平接下来要打的“老虎”,应是江泽民的几名头号心腹,如曾庆红、贾廷安等。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