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 中共耍赖拒付MH370搜寻款 澳很气愤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媒体8月10日发表文章,表示中共当局拒绝为搜寻MH370提供任何资源,甚至否认之前的承诺,让澳大利亚当局非常气愤。

BBC8月10日报导,这次在印度洋搜寻MH370,澳大利亚方面承担了主要的费用,大约7200万英镑,折约1.12亿美元。马来西亚方面承担了2000到3000万英镑(3100万到4655万美元)。

因飞机上绝大部分乘客是中国人,中共当局在最初曾承诺支付搜寻飞机残骸费用的一半,不过现在它食言了,不仅不兑现承诺,甚至一分钱都不出。这让飞机上只有6名国民却承担大部分费用的澳大利亚政府非常气愤,毕竟这架波音777上的227名乘客中,153名是中国大陆护照的持有者。

自从8月6日马来西亚方面宣布,7月29日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旺岛发现的飞机襟副翼是MH370的残骸,中国失踪乘客的家属情绪激动,无法接受这一事实,连续数日围聚在北京马来西亚大使馆外,与中共的警察对峙。他们甚至向现场的外媒记者下跪,希望记者能够帮他们找到亲人的下落。

航空专家分析,尽管留尼旺岛的飞机残骸,极有可能来自MH370,但襟副翼很轻,飞机的整体残骸应该仍躺在印度洋南部6000米深的海底。

澳大利亚方面目前仍继续在印度洋底搜寻MH370,希望尽早能够找到飞机的主体残骸。

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MH370飞机带着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被认为人为改变航向,最终燃油烧尽,坠毁在印度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