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宗教局被疑护短 6人实名再揭释永信“十宗罪”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事件越演越烈。继登封宗教局宣称网路举报者“释正义”查无此人之后,少林寺原武僧总教头释延鲁等6人,组团进京,实名举报释永信“十宗罪”。那么我们就来听听专家对此事的分析,看看中共宗教局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8月8号,河南嵩山少林寺原武僧总教头释延鲁一行6人,来到北京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大陆《新浪网》报导,这6人的举报材料,比此前网路举报者“释正义”的举报更为详细,涉及释永信“敲诈勒索,侵占少林寺财产和善款,个人生活腐败奢侈,与多名女子发生关系,敛财行贿”等“十宗罪”,并提供了20多名知情人的资料。

释延鲁希望,大陆宗教局能直接对释永信进行调查。

从7月25号开始,自称少林寺弟子的“释正义”在网上不断揭露释永信“违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等恶行,并爆出公安局所做的“通奸笔录”等实证。

8月4号深夜,登封市宗教局发布消息称,“经核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这一消息立即招来广泛质疑,被认为是有意袒护释永信。民众质问:“为何不去查释永信,而来查举报人‘释正义’?”

那么介入此事调查的宗教局和佛教到底是何关系?在少林寺商业化的背后,宗教局又到底充当怎样的角色呢?

实际上,宗教管理局是中共对宗教进行管理的专门机构。时事评论家横河指出,宗教局管理着官方承认的5大宗教的7个团体。而对于其他团体,即使同属5大宗教,也会被中共认定为邪教。

横河强调,中共这种官办宗教是一种假宗教。向官方举报释永信、要求宗教局进行调查等本身就很荒唐,因为如果释永信违反了教规,也应该由佛教自己来处理。

时事评论家横河:“宗教局是没有资格来处理宗教的,宗教局是一个政府机构,政府机构本来就不应该管宗教的人事任免。如果说宗教局能够管释永信的人事任免问题,那就说明这是一个假宗教。”

横河谈到,如果释永信违法的话,也应该是警方和检察院去调查,无论如何也轮不到宗教局出面。在作家廖亦武所着的《中国底层访谈录》里,一位寺院长老揭示,宗教局要求寺院创收赚钱,每年要上交大部分给宗教局,因此寺院压力很大,香火钱就变得很贵。

横河:“这个堕落在相当程度上是由政府加速的,或者政府强迫的。你不堕落都不行。”

大陆《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少林寺商业化运作的最重要资产。其中释永信持股竟高达80%,而少林寺持股仅10%。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释永信的一切作为,其实都是当地宗教局支持的结果,也就是说它这里边是有经济利益的。实际上宗教局在寺庙经济当中,它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它是它(寺庙)的管理部门和上级部门。”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信奉无神论,它不可能支持那些真正的和尚修炼。而寺院中像释永信这类的假和尚,破坏了民众对修炼的信念和传统文化,恰好迎合了中共的意愿。

据报导,释永信原名刘应成,小学文化。早年因生活所迫到少林寺出家,曾被开除僧籍。但后来他却重返少林寺,在当地政府和佛教协会的支持下,大搞少林寺商业化。虽然丑闻不断,但仍被中共视为政治和尚的典型,拥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等各种官方头衔。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