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迪罗侵袭 台湾“人定胜天”石碑被卷走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第十三号台风苏迪罗侵袭台湾后,连日来已知有6人死亡,4人失踪,上百人受伤。停电户数也创下历史新高,到今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全台仍有近53万户未复电。民众表示,这是60年以来,看到威力最强大的台风。目前花莲和台东已经脱离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暴风范围,民众才发现,位于花莲著名地标“人定胜天”石碑被卷走,民众议论纷纷。

台风苏迪罗侵袭台湾,“人定胜天”石碑被卷走。

8月7日下午5点,苏迪罗到了台湾花莲东方310公里的海面上,随后暴风圈逐渐进入到台湾的东半部陆地。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台风“苏迪罗”侵袭台湾,强劲风雨为花莲带来许多灾情,临海的台11线花东海岸公路62公里附近道路路基流失,一旁“人定胜天”石碑遭大浪损毁卷走,景象惊人。

台风苏迪罗8日清晨4时40分登陆花莲县秀林乡,报导当时称,台风登陆后,花莲县尚未有灾情传出,仅接获秀林乡崇德有部分地区水沟满溢出来。一个很奇怪的现像是,虽然风雨不大,但海上激起滔天巨浪已打上台11线道路路面,而台11线62.1K“人定胜天碑”路段则有长达40公尺、宽6公尺的道路流失,下方路基遭到海浪侵蚀、淘空。

风雨不大,海上如何被“激起”滔天巨浪?巨浪不偏不歪打在花莲丰滨乡台11线62.1K“人定胜天”碑的这个路段。路段的40公尺道路路基被巨浪挖空流失,半个多世纪前由台11线筑路时所立、突出海崖的“人定胜天”碑被大浪打到不见踪影!不得不引人深思。

公路局花莲工务段副段长詹晨耀说,现在已经没有人在讲“人定胜天”,那是早年的观念。

网友汪仁杰建议:“这个损坏的基座应该要继续留着,提醒我们无知的傲慢终究要被打脸。”

ilohoo:“世界上有几个东西不能乱嘲讽的其中一个就是老天爷”

asd780710:“我只相信人定顺天”

hwc:“天怒了!”

也有网友发帖称:绝对罕见老天怒了?比六月雪都厉害,有图为证。

台湾公路总局第四区养护工程处表示,因台风加上长浪冲击下,造成台11线62至63公里多处路基掏空,道路阻断,“人定胜天”石碑及多处护栏遭海浪卷入海中,已紧急加派机具抢修中,中午开放单线双向,预计要1个月才能抢修完毕。

据报导,“人定胜天”石碑为纪念当年修凿花东海岸公路炸岩工程竣工设立,公路总局花莲工务段副段长詹晨耀说,初步查看石碑周边地基流失、栏杆也有一半毁损,整个碑体可能被巨浪打落海中,未来是否重立,将会与上级长官讨论后再做决定。

另外据报导,截至8日下午1时30分,台风造成6人死,4人失踪,101人受伤。外界除了对在飓风中的遇难者表示哀痛之余,更希望那些受伤的人们早日康复!

飓风过后,有人在网上发出居住都市民众和乡间民众防台注意事项,以提示怎样防止飓风带来的损失。

居住都市民众防台注意事项:

1。住所地势若低洼有淹水、发生土石流灾害之虞,应及早迁至较高处所或避难安全处所。

2。屋外、院内,各种悬挂物应取下收藏,避免物件被风吹落造成伤害。

3。庭园花木应加支架保护、修剪树枝,以防折毁或损毁屋瓦。

4。关闭非必要门窗,加钉木板或在门窗贴上胶带。

5。检查电路、注意炉火,以防火灾。

6。准备灯烛、电筒及干电池收音机,以防停电。

7。贮存饮用水,防断电停水。

8。准备1至2日食物菜蔬。

9。非必要时不外出。

10。如电线断落,不可用手触摸,通知电力公司检修。

11。如有灾害损失,事后应通知里邻长、警察派出所或乡镇公所,以为灾害检讨之统计,作防灾改进参考。

12。不可听信谣言以及传播谣言。

居住乡间民众防台注意事项:

1。如无收音机、电视机,或不能收听、收视时,需向邻近派出所、乡镇公所等处询问台风消息。

2。如居住河边或低洼地带,应特别注意河水泛滥,及早迁到较高地区为妥;居住在有土石流危险潜势地区民众,亦应及早自行配合疏散撤

离至安全处所。

3。除住屋外,应检查牛栏、猪舍、鸡舍,以免损失,或将之移往较安全地方。

4。如住屋为竹造、土块房屋,暂时迁往安全处所较妥。

5。稻榖、肥料应移至安全处所。

详情可上“中央气象局”网站查询

请分享给其他人!关心他人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