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亮身份底牌? 警告党内“五大门派”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习近平上任后,不断的进行人事布局,其用人观一直是外界关注和热议的一个话题。据悉,习近平日前表明用人底牌,被指是警告中共党内“五大门派”。

8月6日,“学习中国”微信公众号撰文称,“习近平用人观:重用改革派干部,撬动整个干部队伍转型优化”。

习近平“要引导大家争当改革促进派,着力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激励干部勇挑重担”。

文章称,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师和总舵手,习近平是一以贯之的改革促进派。

改革促进派是既“口能言”,又“身能行”的“国宝”,释放习近平用人新信号:重用改革促进派。

文章提醒,“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有可能遭到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拦。”

文章列举了中共党内存在五种不正常的派别:在关键时刻和大是大非面前,政治立场不牢靠的“骑墙派”;虚实、敷衍了事的“摇头派”;不愿改革、拖拉推等的“梗阻派”;为官不为、尸位素餐的“观潮派”,反对改革、畏难而退的“促退派”。

文章警告那些“口言善,身行恶”的国妖们,治国者将除其妖。

外界注意到,近期“维权律师”被大面积抓捕及警告,在海内外引起轩然大波。这起经过长期精心谋划、全国统一突击行动的事件,到底是否是江派在公安部和中宣部的残余力量联手炮制了这一事件,试图给习近平的“依法治国”抹黑,引发社会混乱和制造舆论压力,目前还没有更多的证据。

这表面看似不利于习近平当局的做法,如果是习近平当局所为,背后是否有鲜为人知的内幕,目前也尚待观察。

但也有海外媒体把矛头指向习近平,称其“依法治国”不过是个障眼法,在集权后露出了本来面目。甚至有人呼吁“签名取消习近平访美”。

有分析认为,在这一背景下,亲习媒体表明习近平改革促进派的身份,无疑有消除此种噪音的目的。谁是宝,谁是妖,不妨大家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