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林彪“九一三事件”事发地—北戴河96号楼 (组图)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44年前,北京发生震惊中外的“九一三事件”,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的林彪一家摔死在内蒙古。不过,可能很多人并未注意到。目前正成为中国时局聚焦点的北戴河,是林彪一家踏上死亡之路的出发点,也是“九一三事件”的第一个事发地点。1971年夏天,林彪一家到了北戴河度假,住在96号楼。

据《国家人文历史》介绍,距北戴河西海滩两公里处,联峰山莲花石旁,一栋青灰色工字形二层小楼隐蔽其中,因其在北戴河中直管理处别墅楼中排序96号(毛泽东居住的别墅为95号),亦名96号楼。1971年9月12日深夜,林彪、叶群、林立果、刘沛丰就是从这里,匆忙坐上了前往山海关机场的汽车,一去不复返。这栋青灰色工字形二层小楼由此成为林彪生命中最后时光的唯一见证。

林彪居住的别墅,位于北戴河东联峰山莲花石旁,也称莲花石别墅,又因在北戴河中直管理处别墅楼中排序96号(毛居住的别墅为95号),亦名96号楼,但当地老百姓俗称林彪楼。

1971年9月12日深夜,林彪一家驾车前往山海关机场,在13日凌晨登上三叉戟飞机,最终在蒙古温都尔汗折戟沉沙。这栋青灰色工字形二层小楼由此成为林彪生命最后一刻的唯一见证。

据《国家人文历史》介绍,该楼建于1969年,林彪权势如日中天。但他有许多孤僻,怕光、怕风、怕水、怕剧烈的声音、怕骤变的温度、怕人多……按照林彪的要求,当局调用了北京军区工程兵第七工区在原莲花石公园内的松涛草堂原址动工建设起这幢独特别墅。

这栋别墅看起来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内部设施却全是要满足林彪的一切要求,所以颇费心思,林彪怕风,96号楼室内墙壁极为宽厚,木质门窗非常坚硬,窗户全部用厚重的红色落地窗帘遮掩,密不透风。

96号楼的内部格局与毛家湾类似。一楼是林彪和叶群的卧室。林彪住在东边,叶群住在西边,中间的长廊是工作人员的办公室。林彪卧室可以放电影,卧室西墙上有四个用来放电影的放映孔。一楼还有一个室内游泳池,林彪怕水,这是专门为叶群设计建造的。

二楼主要是林立果用房,但还有一间日光浴室供林彪使用。

别墅旁是利用原山地形建造的车库,十分隐蔽,有从车库到楼内的汽车通道,汽车可以直接开进客厅里。传闻林彪楼有地下暗道,可以通海,但未得到考证。

二楼除为林立果用房外,还有一间日光浴室供林彪使用。听说里面还有地下车库和室内汽车通道,更有传闻林彪楼有地下暗道,可以通海,这就不得而知了。图为:别墅内部。

一般来说,如果夏天在北京没有事的话,林彪会经常去大连或北戴河居住。1971年,北京的夏天格外炎热,林彪又去北戴河避暑。1971年9月12深夜,林彪一家驾车冲出了北戴河,在山海关机场专机强行起飞,两个小时后飞机坠毁,震惊中外的九一三事件由此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