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严控“御林军” 杨振国任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北京卫戍区被称为“御林军”,系守护中南海的重要部门。近日,中共官方媒体披露,杨振国接替朱玉武担任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而朱玉武出任沈阳军区第39军政委。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据官方消息披露,杨振国接替朱玉武担任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朱玉武出任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政委。

报导引述首都双拥网8月6日的消息称,近日,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一行到北京卫戍区走访慰问,受到卫戍区政委姜勇等部队领导的接待。

该消息提到,“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吴爱民,副政治委员孙桂歆,政治部主任杨振国,后勤部长史明,政治部副主任王巍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卫戍区主要担负京畿安全重任,被称为中共的“御林军”。平时守护中南海等中共中央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中央机关撤退,虽隶属北京军区,但却直接归中共中央军委调遣。据称,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指定。

北京卫戍区自去年初起持续调整高层人事。今年1月,姜勇转任北京卫戍区政委;4月,孙桂歆出任北京卫戍区副政委。显示习近平反腐打虎对北京不断布局的重要性。有说法称,控制了北京卫戍区,相当于将半个北京置于手中。

而朱玉武这次跨大军区调任实属罕见。《前进报》曾报导,今年4月中旬,第39集团军组织基础训练、专业训练抽考,朱玉武以第39集团军政委身份介绍训练监察机制。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玉武山西省应县人。历任山西省预备役师政委、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3月曾担任27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1年38集团军副政委、2013年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少将军衔。

据相关报导,39集团军被视为是习近平的嫡系部队。去年1月,前39军军长潘良时出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同年4月,张旭东出任39军军长。原沈阳军区司令张又侠本身就是太子党,是习近平的亲信,在中共18大前后被提拔为总装部长。接任军区司令的王教成和沈阳军区政委褚益民,也都是习近平的人。

法广曾发表评论称,习近平上任后在军中大规模进行人事洗牌,为控制部队,把大批可信赖的将领安排在关键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