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易所资金断裂 多地发起维权(视频)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从资金链断裂,从今年5、6月份开始,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22万投资者,约430亿元的资金无法兑付。投资人已发起多次维权。8月3号,北京、云南、浙江等地又有大批投资人到当地政府以及该交易所维权,到云南省省委维权的投资人再次遭到大批特警镇压,多人被抓捕。

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在官网上公告称,2015年,受宏观经济因素和政策层面的多重影响,泛亚委托受托交易商近日出现了资金赎回困难,部分受托资金出现了集中赎回情况。并解释,今年4月以后,股市火爆,投资者撤资投入股市。

江苏受害投资人袁先生:“这个涉及的人数和金额很大,影响也很大,总共涉及全国20多省市,22万投资者,大约430亿的金额,受害人维权至今没有任何进展,政府都不出面解决。”

2010年,该交易所作为昆明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政府批准设立,号称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也是中国客户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现货交易所。

受害投资人表示,这个交易所宣传的很好听,说政府有批文,又有当地省政府、金融办监管,又在央视做广告,保证固定收益,随进随出的,承诺没有风险,很多人人将毕生积蓄全部投入,今年4月起,交易所擅自、多次更改交易规则,违背资金“随进随出”的承诺,限制出金,很多投资人生活已经发生困难。

江苏受害投资人王先生:“之前宣传说保本保利,说投入的钱,随进随出,我们拿稍为高一点的利息,投三十万的话,一个月有三、四千的利息收入。当中有买房子的钱、小孩上学的钱、养老的钱,钱拿不出来,生活肯定受到影响,上医院都拿不出钱来,有的是结婚的钱,现在婚都结不成了。现在老板来不出钱了,投资人就恐慌了,就开始维权,全国各地有400多个机构,总部在昆明,各地投资人去找当地政府都说管不了。”

据受害投资人在网上发文称:该交易所稀有金属的商业买卖运作机制是中国乃至全球所有挂牌交易所极其罕见的“泛亚特别模式”,其中仅“铟”的价格高出全球交易所铟价格的40%~60%。所谓“特有交易模式”,不但疯狂操纵稀有金属价格,更提供了众多的供货商席位,从泛亚以外市场低价买入铟倒卖给泛亚,赚取超过进货价约40%左右的“肥油”,泛亚与供货商皆大欢喜,然而投资人的资金就这样天天被侵蚀,导致今天的惨状。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