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囤金被套后 韩国人逆势囤黄金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韩国民众2015年购买黄金的总量有望创下最高纪录,因银行利息低,且担心中国股市灾难连累韩国证券市场,韩国人正在逆全球趋势,努力囤积传统保值物——黄金。

几年前,在黄金刚开始出现下跌时,中国大妈全球囤金,震惊国际金融界,如今全球黄金价格并不看涨,在中国囤金的大妈显然被套牢的情况下,韩国人逆势而动。

路透社8月4日报导,韩国最大黄金销售商Korea Gold Exchange 3M上半年销量暴增,总销售额超过5000亿韩元(折约4.3亿美元),且其中超过20%售出的产品为投资客购买的纯金薄片、金条等收藏品。以此推测,今年韩国人买金量有望看齐1万亿韩元(折约8.6亿美元)。

报导引述Korea Gold Exchange 3M公司的销售总监Song Jong-gil,表示目前银行利率偏低、国际黄金价格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等是促使韩国投资客转囤黄金的主要原因,“基于它的高流动性,因此黄金比股票和房地产更受青睐。”

报导同时评论,韩国民众担心中国股市正在发生的灾难,或将连累韩国股市,这更促使人们增加囤积黄金的意愿。

报导介绍,黄金一直是韩国人心中能够保值且可以规避风险的投资物,目前韩国私人持有的黄金量约在800吨上下。

黄金的现货价一直呈下跌趋势,今年7月甚至出现5年半来的新低:1077美元每盎司。8月4日,黄金的市场报价为1084美元每盎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