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释永信风波 背后疑涉两力量公开对决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身陷举报风波、丑闻缠身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日前没能按原计划出访泰国。有陆媒披露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调查,但随后又有消息声称“一切如常”,引发舆论进一步猜测。外界分析,释永信被举报事件背后涉两种力量的公开较量,目前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据泰国媒体8月2号报导说,本应由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团赴泰出席的“华夏名门少林功夫”展演,由于释永信的失约,改为由少林寺首座释永福代替。

大陆《新浪网》援引泰国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事发突然,泰方一直不知道释永信将缺席这次泰国之行,直到活动当天,释永信向主办方发出致歉信,称有临时公务要处理。主办方才紧急删除全部显示有释永信照片的页面和视频。

8月3号,有媒体援引少林寺无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钱大梁的说法,称“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但钱大梁随后又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相关媒体则披露了采访钱大梁的电话录音。

目前关于释永信的举报风波还在持续发酵,虽然表面呈现的是释永信和神秘举报人“释正义”两个人的战争,但对于二者背后的复杂背景,坊间早已猜测纷纷。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个“释正义”到底是谁,大家还在猜测,还没公开。但是爆料是很深度的。我看他掌握的材料之充分,是非同凡响,起码当初郑州市公安局审问与释永信有染的女子的闻讯笔录,都曝光在网上了。当然官方既不否认也不肯定,这就有很大的说道了。要知道,这是属于官方文件啊,冠冕堂皇的跑到网上来,有泄密之嫌啊!也披露了公民的个人隐私,但是官方却不追究这种事情。”

虽然近年来,围绕释永信的丑闻不断,加上“释正义”的五轮举报,嫖娼被抓、北大情人、卧室摄像头、海外私生子、几十亿存款、被开除僧籍、私生女、转移资产等等,但都难以撼动释永信在少林的地位。可见其背景之深。

华颇:“中共这个政治体制,它是一党执政,唯我独大。各种宗教、团体、结社都要在它的控制之下。它承认的进政协,不承认的进监狱。所以佛教它承认了,像释永信这些弟子得到中共的承认,愿意接受中共的领导,所以他们才有今天的地位。他们也得结交中共这些权贵,得找自己的后台,这个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没有这方面,他们也不会有今天的身份地位。”

8月2号,博主“闲散一石”发表博文《释永信并非释永信,释正义并非释正义?》。文章指出,释永信与“释正义”之争,实则是双方背后两种力量的公开较量。

华颇:“这次突然爆出了他这方面的丑闻,我想肯定是他们后台之间,统治集团内部矛盾已经公开化了。所以通过攻击释永信来打击释永信身后的后台,要知道释永信是谁给扶植起来的?我想有敲山震虎的意味。就跟以前好像明星这些绯闻,像赵本山啊、宋祖英啊,等等传出这种、那种消息一样,就是以前他们后台硬的时候,他们如日中天,现在后台岌岌可危了,他们本身的地位、前途也就非常的黯淡了。”

美国《大纪元新闻网》分析指出,释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江泽民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他被中共冠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头衔,而且曾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由此不难猜出,围绕所谓“举报风波”博弈双方的真实身份。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