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留下一大隐患 高层严防扩散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令计划被逮捕后,有关令氏一家的各种传闻再度升温。近日,有港媒披露,令计划被抓后,被查出持有6本护照,均系周永康当年一手操办。据称,周当年为不少高官发放了真的假护照,留下一大隐患。

据《争鸣》8月号报导,被北京当局控制后,令计划被发现持有六本护照,全部化名,但贴上令计划标准照。据称,令计划交待说,这些护照均由周永康一手操办,是为了工作上需要和突发事件后能“变通”。

报导表示,周永康当年为多少名党政高层发放化名护照,已成为党内高层防扩散的谜团。有分析指,这些化名护照已成为北京当局“打虎”过程中的一大隐患。

此前,香港《争鸣》杂志1月号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令计划涉嫌在离开中央办公厅移交期间毁掉一批化名的护照。据称,2014年4月初,令计划曾提出外访美国、加拿大、泰国、印尼的报告,被疑有外逃的部署,未获中共当局批准。1个月后,令计划就被命令搬至国家机关居住,被变相限制自由。

消息并指称,令计划被调查后,曾交代有12个银行账号,是用化名分属5个不同商业银行,储蓄了820多万元人民币,在天津、无锡、珠海、太原、大连各有一栋别墅,也全部使用的化名。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腐败官员成群外逃,在中共公开报导的外逃案例中,很多贪官都同时拥有几个身份证件和多国护照,利用假身份外逃。

2013年3月28日港媒报导称,原上海市副市长、前上海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在其伺机外逃前被拿下。当时从张学兵的局长办公室保险柜中,就抄出两张近期经香港飞往欧洲的商务机票,还抄到6本外国护照,分别是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挪威、澳大利亚的假护照,全部使用假名。另外还有两本港、澳特区工作签证护照。除此之外,还有12本银行存折,10本使用的是假名、匿名。

一位主要负责商务考察,与一些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多有接触的旅行社老板也曾对《新京报》透露,曾经有人拿着两本护照,来找他们办出国签证。除了照片一样,其他的什么都不一样。他说:“就跟‘房姐’一样有几套身份,信息都是真实的,也是从正规渠道获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