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紧盯谈判直播哭了 柯一正到场关切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今天下午教育部长吴思华与反课纲学生进行会谈;在教育部抗争现场,有200多位人士,顶着烈阳紧盯直播,过程中,也拿手帕频频拭泪,另外,导演柯一正也到了现场,他说不能让学生孤单,佩服学生的意志。

台中一中苹果树公社发言人陈建勋:“今天却仍然没有办法,达到我们原先设定的任何一个目标,在这边跟支持我们的民众,一鞠躬道歉。”

教育部长吴思华与反黑箱微调课纲的抗议学生代表,在国家图书馆进行会谈,在教育部的抗议现场也架起电视墙,提供现场直播,超过200名学生及群众,守候在教育部前、顶着烈阳观看。

但最后双方没有共识、不欢而散,而在教育部前庭观看网路直播的学生们大声鼓躁,表示无法接受座谈结果。

反黑箱课纲学生吴同学:“部长真的是非常漠视学生跟民众的声音。政府本质其实是人民,你今天一直漠视人民的声音,那你还要继续干下去吗,你倒不如就赶快下台了。”

反黑箱课纲学生杨同学:“我觉得既然要沟通就要释出诚意,那我觉得其实学生要的只是一个,程序上面的正义对不对,透明公开化,可是似乎部长没有这个打算。”

部分学生在会谈正式结束前,就离席抗议,留下来的学生代表朱震,表示2个多月以来的努力无用,在会谈中痛哭失声,在教育部的转播现场,也有人频频拿手帕擦拭眼泪,甚至有学生难抑情绪,跑离痛哭。

反黑箱课纲学生许同学:“从头到尾,就只是想要完成大林的心愿而已。”

导演柯一正:“我觉得一定要更多人支持学生,让学生知道,因为我觉得学生的意志是不会退,那让他们知道,有这么多人在支持你。”

看到学生苦撑,导演柯一正也要现场支持,反黑箱课纲的抗议学生表示,他们现在心情都还未平复,要先内部开会协商,星期二将会举行记者会,说明接下来他们的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