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恶斗江曾 就靠一招屡试不爽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习近平在10日内接连抛出3只大老虎,再次掀起反腐打虎舆论高潮。有学者认为,习近平恶斗党内敌对贪腐派系,其实就靠一招,用中共已有的“明规则”打击中共党内利益输送的“潜规则”。

7月20日,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宣布移送司法;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带走审查;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双开移送军检。中共官方媒体在报导和评论中,频繁提及习近平的“政治规矩”一词。

政治经济评论家何清涟女士,8月2日发表于《美国之音》的评论文章中指出,习近平打击了周令郭徐,与早已退位的太上皇江泽民曾庆红恶斗,其实是利用了中共干部家属子女不得经商这一明规则,打击了家国一体的利益输送机制这一潜规则。

文章解释说,江泽民主政和干政时期,中共新一代太子党成功进入金融、能源等行业,或私募,或掌国企,形成了家国一体的利益输送机制这种分赃体制:红色权贵及第三、四代领导人的子弟亲属,公开瓜分国有资源与公共财产。

从中共以往公布的报导看,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这些高官,都涉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等类似指控。

但是,在海内外媒体的曝料中,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以及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还有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利用“潜规则”敛财,程度更为惊人。

《北青网》2015年1月19日发表《江绵恒的人生角色》一文中谈到,江绵恒涉猎诸多商业领域:电信软体领域的中国网通、微软MSN;交通航空等领域的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金融领域的上海银行;文化领域的凤凰卫视及美国梦工场与中国上海合资建议的东方梦工厂等等。

《大纪元》专稿中披露,江绵恒从“上海联合投资”开始,打造他的“电信王国”,多年来上海一些重要经济领域都有江绵恒的份,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2001年5月,在由江泽民带领参加香港的“财富论坛”时,江绵恒俨然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但江绵恒涉嫌上海首富周正毅的金融诈骗案,也涉嫌前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刘金宝的腐败案等黑幕,多年来敛财的金额估计远远超出周永康家族。

2013年,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参与的博裕投资在香港宣布欲募集15亿美元资金,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据报导,早在2011年初,江志成的博裕投资购得上海及北京国际机场的日上免税行,引起旁人侧目,认为博裕的生财门路非比寻常,因为连一些国营行业的禁地,博裕也可轻易染指。据《路透社》报导,免税商店在中国一直为国营所垄断,直到江泽民主政的1999年才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免税商店对外开放。

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也“不简单”。据香港《开放杂志》报导,曾鲸吞资产高达700亿人民币的大型电力国营企业山东鲁能集团。2007年,《财经》杂志《谁的鲁能》一文披露,鲁能集团被廉价收购,成为私企,资产达738亿的鲁能,收购价仅得37.3亿元。整个收购的过程非常隐秘和复杂,外行根本看不懂。

有分析指出,中共反腐败“明规则”的对头不在海外,而在中共党内;不在基层,而在顶端。习近平利用反腐定律,下一步如何向更大的老虎家族出招,或为未来媒体关注的热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