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3日讯】【中国禁闻】8月2日完整版

提要
诉江超12万5万被签收民意难挡
辛子陵:北戴河聚焦曾捕江舆论成形
韩国电影《辩护人》成中国写照

12万人在中国告江 海外华人声援

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来关注法轮功学员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情况。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目前“告江”人数仍然是以每个星期一万多人的速度递增,截止到7月30号,已经有12万多人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递交了控告书。尽管从7月初开始,中共国安局在北京非法阻留“告江”邮件,但仍有5万多份控告书递交成功,控告人收到了“两高”的签收或邮局妥投回复。

声势浩大的“告江”大潮,不仅震慑了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也使大量的中国民众了解了中共在迫害中暴露的邪恶,同时还赢得了海外华人的支持。

8月1号,美国中部十一个州的法轮功学员在芝加哥游行,声援12万人在中国控告江泽民。当游行队伍行进在中国城的主要大道时,当地华人除了赶紧拍下眼前壮观的景象,还奔走相告。

一位餐馆老板特意跑出来边看游行边打电话说:“法轮功把江泽民告了!还有好多人的大游行呢!”

一位女士则流着泪上前紧紧拥抱法轮功学员,她说,每次看到法轮功的活动她都会落泪。她刚从大陆来,太知道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了。这位华人女士表示,二战时期纳粹的罪恶都赶不上今天共产党对法轮功学员犯下的罪行。

另一位华埠居民也对法轮功学员说:“现在法国都有律师支持起诉江泽民,赶紧把他绳之以法。我们都等着中共灭亡的那一天。”

编辑/周玉林

民意汹涌 诉江超12万 5万被签收

在过去的一周内,全球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数再添1万6千余人,目前总人数已经超过12万。尽管大陆部分地方当局出现了阻截“诉江”控告信的现象,但仍有超过5万的诉状成功被签收。同时,全球“诉江”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世人的理解和支持。参与告江的法轮功学员表示,人心的觉醒,使得这场迫害再难以为继。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统计,自今年5月底开始,截止到7月30号,《明慧网》已经收到总数120125名(99155案例)法轮功学员给中国最高检察院、法院、公安部等相关部门的诉讼状副本。这些诉状来自中国大陆22个省份、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香港以及海外25个国家和地区。

而如此大规模的控告也引起中共江泽民集团的恐慌。据《明慧网》报导,自7月1号开始,大陆河南南阳、吉林长春、黑龙江、河北石家庄等地区的“610”、国保部门开始阻截诉江控告信,也有部分诉状在北京被阻截。

广东“诉江”法轮功学员何志维:“我是7月6号寄出去的,7月9号就显示‘离开处理中心,发往总台’,一直现在,就是一直没有妥收吧,1原因不明。像我这种情况的还挺多的,我所知道的就不下五六个了。”

据了解,有法轮功学员给最高检察院打电话查询控告信的下落,高检工作人员回答说:是你们地方公安局扣留了信件,并提供了举报电话,和建议说:“举报他们”。

除了拦截控告信之外,一些地区的国保警察更是对告江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恐吓甚至非法绑架,其中以黑龙江哈尔滨市为最——多达数十名法轮功学员被劫持到当地拘留所,并被威胁不得控告江泽民。

《明慧网》报导说,尽管遭到拦截和骚扰,但法轮功学员通过邮寄、官方网路电子投递等符合法律规定的方式,突破封锁,还是有52272份告江诉状,得到了“两高”的接收回执或邮局签收回复,平均签收率为53%。而在7月投递的近7万份诉江状中,有超过3万份得到签收,签收率为44%。

流亡泰国的黑龙江“诉江”法轮功学员王静怡:“在我身边起诉江泽民得到两高和相关机关部门的回执,还有网上签收可以查到的在50%左右。”

山东菏泽“诉江”法轮功学员田新:“我是在6月9号投递的,往中国最高检察院,6月12号它就签收了﹔第二份是最高法院的,是6月10号发的,6月13号签收的。”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说,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手段阻止法轮功学员告江,都是在螳臂挡车,因为诉江大潮带来的,不仅仅是法轮功真相的迅速传播,更多的,是人心的转变。

王静怡:“我在网上给微信朋友圈、给国内的朋友发了诉江大潮图片的时候,我的以前不太理解的朋友现在都表示支持我,我觉得心里特别安慰。”

民意不可违,即使曾经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警察、各级部门人员也渐渐失去了往日的气焰,有的良知复苏。

据大陆“诉江”的法轮功学员透露,许多地区的派出所、居委会或司法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或电话询问法轮功学员关于“诉江”的问题,有人明白了真相,也有人看到了大势所趋,当场“三退”。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致远表示:诉江,不仅仅是为了让恶人得到应有的制裁,也是给被动参与迫害者一个自新的机会,这样的机会,转瞬即逝,望世人珍惜。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辛子陵:北戴河聚焦曾 捕江舆论成形

日前有消息称,因为经济增长放缓和股市动荡等原因,中共的北戴河会议有可能是提前开幕。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指出,江泽民派系企图在北戴河会议上,以反腐影响了经济为由,向习近平发难的阴谋,已经随着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而破产,江派已经溃不成军,北戴河会议极有可能将就拿下曾庆红的问题展开,而目前外界对于抓捕江泽民的舆论环境,也已经形成。

关于北戴河会议的会期,日前出现新的说法。7月31号,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因为经济增长放缓和股市动荡等一系列紧急事件,以及习近平9月访美的行程,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较往年至少将提前一周召开。

8月1号,更有传闻说,北戴河会议将于8月3号正式召开,会期约13天。

但上周有媒体认为,有迹象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经在7月底召开。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将是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程。据称,在习近平的这份绝密名单中,“能下”的高层官员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以及一名借着为前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抬轿”上位,而实际能力不行的现任政治局常委。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指出,表面上看中共当局是以习近平为中心,实际上存在着两个“司令部”,一个是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另一个是由“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

辛子陵说,7月底当局出台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应该是针对那些无所作为的官员,这些人大部分是江派人马。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实际上把郭伯雄、周本顺拿掉以后,外围就清理得差不多了,核心就剩下江和曾了,最近看到个消息,曾庆红的儿子已经开始被审查了,曾庆红现在是个焦点,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也进入了中纪委的视线之内,上海转来转去,最后的落脚点就是江绵恒的问题。”

据称,曾庆红的儿子受到中纪委关注,是因为当年山东鲁能集团的问题,2007年,大陆《财经》杂志的调查报导--〈谁的鲁能〉一文披露,当年,曾伟仅仅花费37.3亿元人民币,就鲸吞了资产高达738亿元的鲁能。

另外曾伟还是资本运作高手,前一阵的中国股灾是否与曾伟有关,外界不得而知。但当时有多方分析称,那次股灾极有可能是江泽民、曾庆红等参与恶意做空,企图搞乱中国经济。

7月31号,证监会针对这次恶意做空,已经对24个账号限制交易。据《光明网》报导,针对做空A股的调查扩大至海外,据称,证监会要求新加坡和香港的金融机构提交股票交易记录。

海外中文网报导,当时中国股市如崩盘般的起落时,不单止全国股民怨气十足,中南海也骚动不安。习近平担心,股市不断演绎“过山车”行情,不但人心大失,还有可能引发社会动荡,危及政权。

辛子陵:“江派希望通过北戴河来打翻身仗,进行反攻倒算,说习近平把国家建设搞坏了,经济下滑,反贪走偏了,为什么把周本顺拿掉呢,是周本顺准备(对付习近平)的材料。”

辛子陵说,江派经常给习近平捣乱,江派干将刘云山制造了《香港白皮书》,修改基本法,目的在于挑动几十万人占领中环,瘫痪香港,逼习近平下开枪镇压的命令。而习近平在印度访问时,江派军中势力,又挑起中印冲突,陷习近平于难堪。可以说,习江之间,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

辛子陵:“江泽民的问题,舆论已经造起来了,现在12万人起诉,法国一个律师要联合世界律师支持起诉江泽民的案子,他不只是法轮功的问题,贪污腐败,他个人的历史问题,他家族的历史问题。民心的优势,党内的优势在习近平这一边,反对派已经是溃不成军了,处在一个被审判被审查的这么一个境地。”

辛子陵指出,江泽民是拦路虎,江泽民的问题一解决,中国的问题就解决了。

采访/常春 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反腐高压持续 吉林“首虎”落马

最近一段时间,中共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运动迅速向前推进。先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移送司法,而后是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被正式抛出,反腐之势越演越烈。日前,江派台前人物张德江的老巢吉林也爆出首只“老虎”。至此,全国还未有“老虎”下马的省份仅剩3个。下面请看报导。

中共中纪委周末“打虎”的状态似乎又在继续。1号晚9时左右,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说: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这也是从6月25号起,不到40天时间里因贪腐落马的中共第9位省部级高官。这里面,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张力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分别是中共18大之后在环保系统、体育系统和法院系统落马的“首虎”。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乐大克是西藏“首虎”。现在,江派台前人物、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老巢吉林省的空白则被谷春立填补,成为吉林落马“首虎”。

时事观察员华颇:“现在习近平反腐之声正盛。张德江现在也是架不住了,也是经不住习近平的压力了。我想随着压力增大,还会有些人落马。”

吉林前省委书记王儒林被指是张德江的“吉林帮”成员,因紧随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得以快速升迁。去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不留情面地“叫停”王儒林的发言。

大约3个月后,“吉林帮”要员、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去年9月份,王儒林被调离,转任山西省委书记。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当时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曾点名王儒林在吉林“无醒目政绩”、反腐不力。

王儒林被调离之后,具有习近平派系色彩的巴音朝鲁接任吉林省委书记一职,曾是王岐山副手的蒋超良继任省长。至此,“吉林帮”开始失去对老巢吉林近25年的控制。时隔近一年之后,吉林反腐终于取得突破,“首虎”副省长谷春立落马。

对此,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向《新唐人》表示,谷春立被查很可能不仅是因为腐败问题,还可能和各省市贪腐案背后的江泽民利益集团相关。这一集团对习近平的反腐起了很大阻碍作用。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基本上他(谷春立)还是跟这些利益集团是相关的。他才会,就是在查处其他人案子的时候,把他牵连到。然后在立案调查当中,把他给拿下去。”

吉林长春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所在地,一汽的前身——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发迹之地。江泽民掌权后,对吉林官员格外关照,甚至形成了吉林帮这一贪腐集团。吉林官员也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紧随江泽民,当年长春法轮功学员在有线电视上插播真相影片,被吉林当局残酷迫害,数千人被抓捕、多人被迫害致死。邢天行认为,谷春立一案说明,吉林官场的黑幕刚刚被揭开。

邢天行:“谷春立是后来到那里去的。但是我想吉林当地的这些官员当中,涉及到案子、腐败案子和其他案子的人,他不在少(数)。吉林现在对谷春立的查处,我想也只是一个开始。”

邢天行强调,大陆遗留的腐败问题非常严重。习近平反腐到了今天,也不可能停下来。因为反腐已经成了习近平和江派势力的生死之战,而且反腐能够赢得民心。邢天行认为,随着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抛出,习近平的反腐力度将会继续加强。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韩国电影《辩护人》 成中国写照

韩国电影《辩护人》以韩国80年代军事独裁时期的釜山为背景,讲述一名普通律师为“釜林事件”受害学生进行辩护,进而投身人权运动的故事。电影主题以律师的转型,呈现韩国的转型,以律师的精神历程呈现韩国民主化的崎岖血路。有网友感叹,影片《辩护人》和当今的中国现状,竟是如此相似。

电影《辩护人》以1980年代发在釜山的“釜林事件”为背景,描述当时靠着兵变上台的全斗焕,执行军事独裁、压制民主,四处搜捕异议份子。那时韩国普遍出现要求民主的学生运动,全斗焕政府对他们冠上莫须有的“赤色份子”罪名,非死即“关”。

剧中男主角宋佑硕高中毕业后,为了生活努力考取司法资格并成为律师。他不关心政治,也和其他人一样,认为搞运动的学生都是给国家添乱,对于被灌输的报导,一概接受毫不怀疑。

“你妈妈辛苦赚钱供你上学,你可不能参加示威,那可是要遭天谴的。大人跟你说话呢,怎么都不回答呢?”

“如果参加是为就要遭天谴,那些逼得大家不得已进行示威的人们,该得到什么惩罚?”

宋佑硕在还没考上律师之前相当落魄,曾接受小饭馆老板的帮助,度过困顿的生活。考上律师之后,宋佑硕不忘恩情常常到饭馆光顾。

有一天,饭馆老板娘的儿子镇宇突然失踪了,在宋佑硕的帮助下,两人在看守所见到了遍体鳞伤的镇宇,他被警方以危害国家安全罪秘密逮捕。

原来镇宇与其他数名同学一起组读书会,读的是英国籍作家爱德华.卡尔的书,却被国安人员当作赤色份子逮捕,镇宇等人受到严刑拷打折磨被迫写下了自白书。

当宋佑硕律师看到向来文静乖巧的医科大男孩镇宇,受尽非人刑讯虐待,被作为罪犯移送法庭时,心底的良知和愤怒爆发了,他决定冒着被当局报复的风险,在不公正的法庭上为这群大学生辩护。

“在这种市民无法行使自己法律权利的时候,作为法务人员,我更应该走在最前面,这才是真正的法务人员的义务。”

宋佑硕律师出庭为受害者做无罪辩护,警察以法庭没有座位为由,拒绝家属进入旁听,宋佑硕律师只能单枪匹马对抗整个国家机器。他四处收集证据,法庭上几场精彩的辩护堪称影片的最大亮点。尤其是与警察长对峙的那一幕,国家到底意味着什么?

“国家即国民,但是证人毫无法律依据,一味强调国家安保就把国家镇压贱踏在脚下,证人所说的国家,只是强制取得政权的一小部分。”

为了抗议法庭的不公,宋佑硕律师成为民主人士、异议份子开始了街头抗议。因为他为学生辩护的正义之举,也赢来业界的共鸣和声援。

当政府以所谓违反集会与示威的法律对宋佑硕律师提起公诉,代表辩护的律师说,因为自愿申请帮他辩护的律师太多,为了确认辩护律师是否出席,请审判长当场点名。这一天全釜山142名律师中有99名律师出席法庭。

或许因为这部电影的剧情,也是当今中国的真实写照。剧中的宋律师对集权政府的抗争、出击,也像中国被抓捕的维权律师一样,影片触动了人们内心对公义和良知的向往,也受到了大陆律师们的推荐。

时评人羽戈在一篇文章中写到,观看此片几度落泪。如果你是法律人,一定要去看《辩护人》,你会在电影当中找到自己,并在现实当中找到方向。如果你不是法律人希望你去看《辩护人》,当你的身边出现了宋佑硕式的律师,请理解他、支持他、善待他。

有大陆网友则说,“如果在影院看这部电影我会起立鼓掌,只是不知道有生之年有没有在中国影院看到这样电影的机会。”

2013年12月18号《辩护人》在韩国上映。2014年2月13号釜山地方法院对“釜林事件”二审宣判,改判被告人无罪,此时距离一审已达33年之久。电影的结局也应证了这句话“正义永远不会缺席,最多只是迟到。”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微视频】李嘉诚抓住最后时机出逃中国

赵培:7月29号,大陆的澎湃新闻社说,香港富商李嘉诚正在出售上海陆家嘴的地产项目,估计能卖出200亿人民币。这个新闻重点提到,自从2008年开始,李嘉诚开始抛售内地的地产。这块陆家嘴的项目可以说是李嘉诚集团在大陆最后的核心资产。简而言之,这是李嘉诚在大陆最后的一次的撤离。

澎湃新闻社说,李嘉诚的撤离甚至惊动了中共国务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副主任特意为了李嘉诚出走大陆的事情出来说过话。

澎湃新闻社这不是第一次报导香港富豪们出走大陆的事情。就在2015年3月,澎湃新闻社已经报导了,香港富商的出走潮,其中包括李嘉诚、罗康瑞和地产公司九龙仓。

澎湃新闻社是上海报业集团办的,可以说是打扮成民间媒体的中共官媒,这些报导说了很多《人民日报》这种官媒不愿意启齿的新闻,属于间接为中共服务的媒体。从澎湃新闻社的新闻我们看出,李嘉诚抓住了最后资本逃出中国的时机,中共明面上不敢阻拦,只能出言威胁。

其实,这一段时间以来,不光是李嘉诚代表的港商,还有台商、外资都在出走中国。只不过是李嘉诚是主动撤资,不光是从大陆撤资也从香港撤资,说白了就是不看好中共。上海陆家嘴的地产项目是李嘉诚抓住最后的机会撤离大陆,李嘉诚是要赶在2015年11月之前把钱汇出大陆。

为什么是这个时间点呢?因为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人民币能否进入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最后的评估时间。中共为了迎合货币基金组织对于特别提款权货币的自由买卖和自由兑换要求,在11月之前不会实行外汇管制。与此同时,中共还得开放金融市场,为了让自由世界认同,中共还得坚持不让人民币贬值。那么中共成功几率多大?巴黎银行评估不足50%。

如果11月的人民币评估失败,中共一方面要实行外汇管制,就是外汇兑换数量限制﹔另外一方面就是人民币贬值。所以,李嘉诚急于在2015年11月之前把最后的地产项目出售,同时把200亿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欧元或者是英镑汇出大陆。李嘉诚就在中国上演了一出资本的《胜利大逃亡》。

中共惧怕李嘉诚出走成为其他外资的榜样。但是明面上又没有什么办法阻止,因为要保住自己金融自由的假象。怎么办呢?只能通过澎湃新闻社这样的媒体来公开李嘉诚的商业机密,让李嘉诚买不成,同时警告李嘉诚不能把资金都撤光,还得投资一点在别的地方做个样子。

李嘉诚可以走,但是对于咱们大陆人却走不了,因为我们的根在大陆呀。对于咱们来讲,解决中共才是中国的根本出路。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