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推薄熙来做主席 习近平拚死一战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年来,被外界视为曾庆红心腹、亲信的华润集团董事长兼党组书记宋林、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曾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的乐大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等人纷纷落马被擒。日前,有港媒披露称,中共公安部在今年7月中已传召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曾庆红本人亦被“谈话”。更有人向海外放风称,曾庆红试图推薄熙来入主常委做国家主席,动了习近平的底线,是习决定与曾拚死一战的最主要原因。

据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披露,中共公安部在今年7月中已传召身在澳大利亚、拥有5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曾伟。而且,王岐山、孟建柱也已代表中共中纪委、政法委找曾庆红谈过话,明确要求曾庆红在相关事件中要“站稳立场”,以免“引火烧身”。

日前,有海外人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发文放风称,曾庆红曾试图通过党内民主的方式,让薄熙来入主常委做国家主席,以实现所谓“共治平衡”的格局,触动了习近平的底线,是习决定与曾“拚死一战”的最主要原因。

文章分析称,稍早时候,香港《动向》杂志曾披露曾庆红已经被立案审查,虽然该消息尚无法证实,但曾庆红过去的心腹、亲信一个接一个被调查却是不争的事实。而中纪委史无前例地批大清铁帽子王庆亲王的举动也显示,曾习之间已经反目,这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此前,有海外媒体引述可靠消息来源披露:曾庆红本人退下时,本来想推薄熙来入常,但终因薄熙来在党内调查排名最末,而不得不让各方都能接受的人选——习近平入常。

相关消息人士强调说,中共十六大后,曾庆红一直想扶持薄熙来,而且他本人也看好薄熙来争强好胜的性格,并认为薄是太子党未来领袖的最佳人选。十七大前曾庆红突然转向支持习近平,也是迫不得已的权宜之计,毕竟薄熙来太招风了。

而刘京年撰写的《北戴河恶斗》一书中则写道,有北京政治观察家指称,曾庆红一直想当“太上皇”,不论是当初对薄熙来的培养,还是后来的转向,曾庆红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当太子党的“太上皇”。不过,就目前的政治情形来看,曾庆红不但没有当上太子党的“太上皇”,反而已列入习近平反腐的黑名单中。

据称,“中南海消息来源”数次强调,曾庆红及其家族的腐败问题,还有他个人的政治问题都很严重。

有舆论分析说,实际上习、曾交恶从打周永康时就开始了。有时政观察人士分析称:“当他(指习近平)一旦决定要打周的时候,他跟江、曾的关系就已经处在一个矛盾当口上了。因为周是曾庆红提拔起来的人,然后介绍给江泽民。谁是石油帮的帮主?不是周永康,而是当年给余秋里当过秘书的曾庆红。所以打周永康,跟曾庆红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追他便罢,一追一个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