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习近平文武夹击 江的好日子到头

7月30日22:00,中共官媒新华网通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当天决定开除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党籍,并将其移送司法。

一个小时后,7月30日23:11,大陆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文章起底郭伯雄自47军发迹的历史。

报导称,1990年7月,郭伯雄出任陆军第47集团军军长。第一站就来到号称是兰州军区第一团的步兵第139师第415团。郭伯雄对全团二百多名军官讲话,没有讲稿,一页纸都不拿,整整讲了四个多小时。“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

郭伯雄是江泽民最倚重的军中马仔之一,财新网是大陆重量级的亲习近平阵营媒体。财新网借郭伯雄落马这个事点名江泽民,满带着政治火药味。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亲习媒体在向江泽民发起“冲锋”,江泽民惨遭舆论围剿。

徐才厚、周永康、苏荣、令计划等中共高官被拿下后,大陆网民总结出习当局的“打虎六部曲”:流言四起;亲信及家人出事;公开露面或发文辟谣;大陆官言媒体隐射;官方公布;媒体展开扒皮运动。

财新网这种做法,就是在对江泽民心腹郭伯雄展开扒皮运动的同时,顺便刮了一下江泽民的“老虎毛”。也就是说,在官方公布江泽民被抓之前,亲习媒体已经在利用隐射暗喻的形式,迫不及待地准备给江泽民扒皮了。

今年2月3日,中共《人民日报》官微发表文章称,杨卫泽、马建、陆武成掀开中共中纪委新年的打虎序幕。下一个老虎如何收网?回看过往的“打虎”记录或许能找到答案。

文章称,2014年,68名中管高官落马,包括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和苏荣4名副国级以上官员。从中不难看出:中纪委打虎已然形成了三种策略——调虎离山、剪其羽翼与精准秒杀。2015年,这三个方式或将再次出鞘。

值得注意的是,徐才厚、周永康、苏荣,再加上现在落马的郭伯雄,都是江泽民的亲信。从一个较大的时间尺度上来看,中纪委好像是在针对江泽民实施“剪其羽翼”的打虎策略。

对照“打虎六部曲”,江泽民目前的状态,至少在“亲信及家人出事”和“大陆官言媒体隐射”这两个环节亮起了红灯,这意味着江泽民已经成为当局打虎的高危目标。当局对江泽民的“精准秒杀”情景,“官方公布”的环节似乎也正在水到渠成地逐步出现。

江泽民的噩梦还没完,随着习近平在军队中出台新的大动作,财新网紧接着又对江泽民“重磅出击”。

郭伯雄落马第二天,7月31日,财新网刊文《详解新晋十位上将 军队用人屡破陈规》称,31日当天,中共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

文章引述中共军网的报导称,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10名将领颁发了命令状。

此次晋升上将的将领包括: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海军政委苗华、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等10人。

文章称,这是中共“十八大”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之后第四次晋升上将,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一批具有实战经验的将领得以晋升。

此前三次习近平晋升上将的情况分别是:2012年11月23日,新晋中央军委委员、二炮司令员魏凤和晋升上将;2013年7月31日,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晋升上将;2014年7月11日,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沈阳军区政委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晋升上将。

文章分别介绍了今年这次晋升上将的10名将领的简历情况,同时盘点了中共军队现役上将的情况。

据统计,中共军队现役上将共有38人。过去一年,有5名上将退出现役,其中4名已转至中共全国人大或全国政协任职。

在中共军队38名现役上将中,由习近平晋升的上将有21名,超过总数的一半。也就是说,现役上将中,绝大部分人不是胡锦涛的亲信就是习近平的亲信。

38名现役上将中,只有2011年7月晋升上将的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是江泽民的前秘书,算得上是唯一的一名江泽民铁杆亲信。在现役上将层面,江泽民在中共军中的势力可谓已是真正的“势单力孤”。

但今年1月13日,贾廷安被大陆媒体《炎黄春秋》影射是已落马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后台;1月24日,又有港媒传出消息称,贾廷安于1月23日被军纪委带走调查。1月29日,贾廷安在其母校电子科技大学的报导中“露面”辟谣。贾廷安已是自身难保,他哪还敢动心思去罩护后台老板江泽民呀?

财新网刊发此文可谓“煞费苦心”,给外界释放出强大的对比性信息暗示:中共军队中已经没人会死硬为江泽民出力卖命了;但习近平却可以一次性晋升10名上将,更加牢固地紧抓军权,不但自保有余,将来清洗江派势力也更有底气。

明眼人一看,很快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这下江泽民真的要完蛋了,“好日子”到头了,其当年操纵中共军队阴险发动政变,霸道留任军委主席,肆意架空胡锦涛,凶狠暗杀胡锦涛时的“嚣张年代”已经永远一去不复返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