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日记曝胡耀邦去世另一版本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1989年六四前夕,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近日媒体披露中共前总理李鹏的日记,曝出胡耀邦逝世的真实内情。

据“史海:李鹏六四日记曝胡耀邦逝世真实内情”一文摘自《李鹏六四日记》披露,1989年4月12日,时任中共总理的李鹏开始对日本国进行正式访问。

4月16日,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李肇星向李鹏证实,接到北京来的消息,胡耀邦已在当天清晨病逝。李鹏当时难以相信。

胡耀邦是4月8日因心脏病突然发作住进北京医院的。那天上午9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在中南海怀仁堂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大约10时左右,胡耀邦突然脸色苍白,呼吸不匀,双手发抖。胡耀邦很吃力地站起来,对赵紫阳说,他很不舒服,请允许他退席。赵紫阳当即点头答应。胡耀邦离开座位,慢步向门厅走去,突然一下倒在地上。

大家都知道胡耀邦有心脏病,这很可能是心绞痛的表现。当时,参加会议的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从随身带的保健盒中拿出两粒硝酸甘油,由在场的工作人员给他服了。等到中共中央保健处的牛福康处长和医生们已赶到,初步判断是心肌梗塞症状,病情十分危急。随后,北京最著名的几位心脏病科专家先后赶到。待胡耀邦的病情稍为平静一点后,于下午2时用救护车把他送到北京医院。

4月9日上午,李鹏到北京医院去探望胡耀邦。主治医生钱贻简称胡耀邦的病情已趋于稳定,但他的心肌坏死面积过大,一种判断心肌梗塞程度的指标——血液中的肌激酶CPK,正常值在50以下,而耀邦的CPK已高达3,000之多,仍处在危险期。在医生的允许下,李鹏进入病房探望了胡耀邦。

交谈过程中,胡耀邦的夫人李昭还特地嘱托李鹏劝劝耀邦,要按医生的要求,在病床上小便和大便,不要下床。胡耀邦对此很不习惯,执意要下床大小便。这在心肌梗塞危险期,特别是前7天是绝对不允许的,当时胡耀邦口头上也答应了。

事后得知,事情就出在7天之后。第8天早晨,胡耀邦开始执意要下床大便,医生不同意,仍在床上大便,但因用力过猛,造成心脏破裂,抢救无效而死亡。去世时间是8时25分,家属、医护、警卫人员都在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