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郭伯雄未宣布受查即逮捕内幕:习受阻后一锤定音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郭伯雄落马后,外界媒体注意到几点不同寻常之处,其中尤以郭伯雄未曾公布接受调查即直接宣布开除党籍移交军事司法机关引人注目。海外消息曾报导称郭伯雄在受查之初,“高层的阻力很大”,而最终郭被断然抛出,据指是习近平亲自下令才一锤定音。

7月30日晚,中共中央正式决定给予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并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处置,传闻已久的“西北狼”至此终于落马。外界观察发现,郭伯雄与徐才厚的罪名颇为相似。有分析称,中共军队是“双首长”制度,军官要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因此给徐才厚送贿赂的人,一定会同时将礼物送给郭伯雄。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郭伯雄一被通报即宣布开除党籍,这与其他落马高官先宣布被查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调查才会宣布开除党籍移交司法,有着明显的不同。

此前海外的报导指,徐才厚在临死前受审过程中和盘托出了郭伯雄的问题,这给郭伯雄造成致命一击,促使北京当局下决定对郭进行调查处理。

报导表示,郭伯雄案涉嫌卖官和贪腐一案一旦公开,就意味着上届的两位中央军委副主席都有问题,等于变相全盘否定上届中央军委工作。正因如此,郭伯雄一案在高层“受到相当大的阻力”。正因如此,对郭已立案调查的消息今年5月传达到军级之后便不再见诸文件,更不再下达。

有观察认为,这个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当局查办郭伯雄过程中,也并非没有顾虑。根据官方通报,今年4月9日决定对郭伯雄进行调查,但与其他“大老虎”不同的是,中共并未对外宣布。尽管彼时郭伯雄“出事”的传闻已经满天飞,但一直未获官方证实。这显示中共内部对郭案究竟采取公开处理,或点到为止,甚至不了了之等,有过存疑或分歧。毕竟郭案牵涉极广,又事关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及其他高层复杂的人脉关系,的确给最高领导层带来相当的难度。

海外媒体近日引述军方消息说,最终,是习近平亲自下令在“八一”前将已被拘三个多月的郭伯雄移交军法机关处理,这显示把郭伯雄踢出中共予以法办,最后是靠习近平一锤定音。

当年郭、徐二人滥权,不仅架空了胡锦涛,也直接影响习近平顺利接班。2007年秋举行的中共17大上,习取得“储君”地位,次年3月接任国家副主席。但他却未能循胡锦涛前例,在2009年9月中共17届四中全会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后来习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后,亲眼目睹徐、郭把持军队、架空胡锦涛、胡作非为的种种行径,才痛下决心整顿军队,坚决将二人拔除。

外界分析指,原本令计划案、郭伯雄案都没打算这么快宣布,但因江泽民、曾庆红势力反扑猛烈,包括香港政改风波、上海股市暴跌等,既给习近平施政制造暗礁,又正好营造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基础。如今习近平藉开除郭伯雄反击,算是以霹雳手段应对,即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势必有一场难以逆料的恶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