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镇涛:江曾欲让薄熙来“咸鱼翻身”王健林“躺枪”

日前,主政河北的周本顺被习王突然拿下,以体制内官员的话讲,是保证北戴河会议的绝对安全”。据传,江泽民曾想以周本顺的“河北政情通报”及经济牌发难,在北戴河会议上拿下习近平,让狱中的薄熙来“咸鱼翻身”,上任总书记。

此消息似乎有些耸人听闻,不过随后的官方主流媒体突然报导“王健林妻子林宁涉内幕交易获利70万”的负面消息,似乎又为这看似耸人听闻的消息增添了可信度。据传,王健林深度涉入薄熙来案,曾闹得沸沸扬扬。

陆媒曝王健林妻子林宁涉内幕交易获利70万

据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7月28日披露,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夫人林宁,违规进行内幕交易,抛售万达院线股票,获利73万元左右。

不过,一位接近万达的人士表示,“董事长夫人需要内幕交易才获利70多万元?!这完全不符合逻辑。”

万达内部人士表示,万达院线从4月下旬才开始接触相关公司,而林宁早在4月上旬就卖出股票,时间点完全不对,不存在内幕交易。

万达院线也公开对林宁等人涉嫌内幕交易予以否认,经万达院线自查,在本次停牌前内幕信息知情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相关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内幕交易的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林宁是大连林氏投资集团董事长,林氏投资集团成立于1994年3月,是集建筑装修装潢业、餐饮娱乐业、对外经济贸易业等三种业态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天泰装饰、大歌星全国连锁量贩KTV、通达经贸等企业。

此外,林宁还拥有一家顶级俱乐部—欧兰特会所,该会所实行英式会员制。

7月30日,澎湃新闻网对此还进行了追踪报导,调查称,欧兰特俱乐部的商标于2009年4月29日由“大连林氏投资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但目前辽宁工商局网站上无法查询到“林氏投资”的信息。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欧兰特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18日,注册资本700万元,公司股东为两名自然人:林宁和王思聪。其中,林宁担任公司的总经理和执行董事,王思聪担任监事。

据欧兰特宣传资料显示,欧兰特俱乐部只进驻了大连、北京和上海三个城市。其北京的总部位于长安街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的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五层,旁边是京城地标式建筑“国贸”,这也被称为是大陆唯一坐落于五星级酒店内的顶级会所。

据称,在2009年年底,欧兰特俱乐部成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指定的专属俱乐部。商业领袖们的许多重要活动都选在欧兰特俱乐部举办,柳传志、刘永好、王健林、郭广昌、马蔚华、马云等企业家们,也都成为了欧兰特俱乐部的会员。

有迹象显示薄熙来想“咸鱼翻身”

时政评论人士苏东林认为,北戴河政变计划,如果江曾得手,薄熙来就是不二人选:红二代出身(符合江曾当初自己提出的江山只能交给红色后代原则);在民间有一定民意基础(尽管这基础是靠忽悠和收买获得);身负血债(可以让江曾放心)。

苏东林分析,根据海外博闻社引述京城知情者的信息披露,大约在今年的5、6月份,海外一些中资背景的媒体突然以打“擦边球”方式,刊播与薄熙来和薄家有关的一些历史,字里行间大有为薄熙来叫好之势。而这些媒体都掌控在外宣系统手中,有些在薄熙来倒台前曾是最热心为“重庆模式”吹鼓抬轿的,并且曾经从重庆当局获得巨大经济利益。

更诡异的是,山东省外宣部门近日组织一批外媒到山东采访,其中日本经济新闻社摄制队在相关安排下,到曾经审判薄熙来的济南市街头采访“普通市民”。这些“市民”异常大胆,竟当着外宣官员、便衣国安、公安国保的面,在日本记者的镜头面前公开为薄熙来鸣不平,高声质问薄熙来案“到底是政治问题还是经济问题”,直接批评在习近平主政下,依然是贪污腐败横行,贫富悬殊严重。

尽管日本媒体的有关采访报导不可能在大陆播出,但海内外一些视频网站居然“同步”流传开来。

此外,相关“喂料”渠道也被利用起来,一时间,薄熙来狱中不服罪,反复申诉的消息也开始在外界蔓延。

更为反常的是,除了宣传系统在暗中造势为薄熙来出声,政法系统也出现一些反常情况。博闻社的消息指,高层已经注意到,2013年8月,王立军的主审法官、还不到50岁的成都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钟尔璞被宣布免职。今年4月,主审薄熙来的济南中级法院常务副院长、现已调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王旭光,突然被传自杀,虽然王后来出面回应否认传闻,但其中因何传闻,不得而知。

更有甚者,7月28日,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案的主控官、时任安徽合肥市检察院检察长,现任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满铭安,突然在家中上吊“自杀”。这一次,当局迄今未公布自杀原因,相关报导中也未出现近期惯见的“抑郁症”。把这些事情连贯起来,很难不让人产生某些联想。

习近平反击 王健林“躺枪”?

此前,王健林被指是薄熙来政治伙伴,富可敌国的红顶巨商。薄熙来被免职后,传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卷入薄熙来案被调查,随后万达集团澄清,称被调查之说完全是谣言。

王健林,生在四川,长在东北,落脚在大连。1988年王健林从部队以正团级退役一年后,开始了大连房地产开发,掘到了第一桶金。从此王与薄熙来结下渊源。大连人说徐明是谷开来的钱袋子,王健林是薄熙来的政治伙伴。王健林的“过人之处”在于他敢于进行政治的资产投机。

知情人说,王健林是薄熙来更大的幕后金主,薄转移海外的巨额资产无论60多亿美金还是更多,只有薄熙来兄弟王健林能给予。王健林的致富之路,绕不开薄熙来。

薄熙来到重庆后,王健林立即跟进,遍地开发综合性商业中心,达八个之多,远超上海。为了再次让王健林垄断式进军重庆的综合商业地产,薄熙来借用打黑的名义黑打重庆开发商,而且重点打击做综合地产的地产商如希尔顿酒店地产商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彭治民、俊峰实业发展集团主席李俊等,他两人的用意十分明确。而且王健林只负责收取地产的暴利,基础设施、拆迁成本则由重庆政府买单。

据香港文汇报前著名记者姜维平披露,王健林不仅与薄熙来走得过近,与贾庆林等人颇有交情。更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万达牵连官员太多,在未全面掌握王健林与薄熙来的勾结铁证之前,据中纪委内部人士说,查王健林与薄熙来勾结得用比徐明两倍以上的精力,暂时不会动他,但不等于不动。

笔者认为,在外界风传江曾想让薄熙来“咸鱼翻身”的背景下,王健林再次“躺枪”,习近平似乎有彻底清算薄熙来旧部残余势力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