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中国禁闻】7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周本顺承认中共活摘 难撇迫害干系
中国股市再度暴跌 原因众说纷纭
上海城投总裁换人 评论认为是在北戴河前破江派堡垒

美分析师:A股三周内将再跌14%

大陆股市周一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周二继续下跌,美国一名资深分析师分析说,中国股市的更大跌幅还在后面。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导,这位名叫德马克(Tom DeMark)分析师,曾经成功预测了上证综合指数2013年的最低点。报导说,德马克预测,随着中国股市展示出的类似于1929美国股市崩溃的交易模式,未来三周内,A股将会再下滑14%。

德马克表示,上证综合指数在未来几周将下降到3200点,跟6月12号峰值的落差拉开到38%。德马克认为,中共政府的干预无法改变市场的最终走向,只不过是推延时间而已。

河北警察绑架诉江公民 勒索钜款

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7月27号发布最新追查报告说,河北省定州市公安局,7号非法抓捕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张小芹、任淑坤、温国强和陈长保,定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宁增杰,并以这4人为人质,向海外法轮功学员勒索10万元人民币。

报告说,海外法轮功学员得知这4名河北法轮功学员被抓的消息后,打电话到定州市公安局去要求对方放人,定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宁增杰在电话中说,放人可以,但是要先付10万元人民币。宁增杰强调说,这笔钱不是他要的,是他的领导要的。人也是局长通知刑警队抓的,要把钱给局长才能放人。

七常委隐身 中共北戴河会或已开始

台湾“中央社”28号引述海外媒体报导说,习近平、李克强等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27号集体在媒体上“消失”,显示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可能已经开始。

报导说,每到夏季,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将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渡假区,举行内部秘密会议,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内容进行“非正式磋商”。按照中共惯例,北戴河会议于每年的7月底到8月上旬之间召开。

在目前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白热化的背景下,外界预测,习近平阵营和江泽民派系,将在北戴河会议上展开恶斗。

编辑/周玉林

周本顺承认中共活摘 难撇迫害干系

在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后,总部位于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了一份周本顺在出访澳大利亚时,承认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录音。知情人士还透露,周本顺是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政策的操盘手,将许多迫害政策从湖南推行到全国。

《追查国际》在27号发布了一份在2008年11月对周本顺的调查录音。当时的周本顺是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正陪同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访澳大利亚。

追查员:是中央政法委周本顺秘书长吗?
周本顺:对、对。

追查员:我是总参二部的部长杨晖。
周本顺:你好,你好,杨晖。

追查员:有点紧急的事情。
周本顺:你讲。

追查员:我们总参二部驻澳大利亚情报站跟我们说,在你们这次出行的随行人员当中,有人跟澳大利亚情报机关联系。
周本顺:噢,你说,你说。

追查员:我们从内部得到可靠消息,他有可能出卖国家机密,如果他们达成协议的话,这个人可能就要出逃。
周本顺:你说,你说。

追查员:主要地,他们要出卖的国家机密就是:活体摘除在押法轮功份子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的这一国家(机密)……
周本顺:我们的国家活摘法轮功器官的这样的事情,我们国家存在着这样的事情。

之后,周本顺避开回答“随行人员中,谁接触过这些机密”的问题,并要追查员通过使馆与他联系。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周本顺是周永康这个系列中,高层的知情者和组织协调者。也就换句话说,周本顺就是具体干坏事的人。对于迫害法轮功,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些罪恶,他是逃脱不了罪责。所以《追查国际》对他进行了调查。”

出身湖南永州的民运人士唐柏桥,对长期在湖南工作的周本顺非常熟悉,他向《新唐人》披露,周本顺的确掌握非常多的政法系统内幕。

纽约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我跟他间接打交道打了二十几年了。后来他又当政法委秘书长,他掌握的政法委的机密,可能就是跟周永康,可有一比吧,因为周本顺在当周永康的秘书长,就是过去五、六年期间,他是第一号打手,他是操盘的。”

在周本顺的操盘下,江泽民、周永康的迫害政策,在全国各地被实施,其中还出现过多起嫁祸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唐柏桥说,他的家乡永州就有过一次先例。

唐柏桥:“有一次公共汽车,好像是加钱。但是当地的民众非常反对,和警察当局有一个对峙。因为警方暴打民众,民众就把警车烧了。当时在全国引起极大的轰动,中共中央也很震惊。那么那次的时候,中共的官媒,就开始试着说,这个背后的黑手是法轮功学员。我问过所有从永州出来的人,这里面是不是有法轮功因素。他们都说,这个每个人都知道,跟法轮功一点关系都没有。”

唐柏桥表示,湖南成为周本顺一些迫害手段开始的地方,当地对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的打压都特别残酷。

唐柏桥:“群体事件嫁祸于法轮功,很多在湖南开的先例,然后全国推广。周本顺也是难辞其咎,应该也是说,也是第一人。当然全国各地的镇压,当然跟周本顺有直接关系,因为他是操盘的。”

唐柏桥说,在中共官场,干事的往往都是在第一把手以下,担任“秘书长”职务的人,这些“操盘手”掌握大量机密,甚至能够欺上瞒下。但反过来,所有的事情,他们也就推不掉责任,无法借口说别人隐瞒了他们,从而推卸侵犯人权、反人类的罪责。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中国股市再度暴跌 原因众说纷纭

如今的中国股市,被大陆股民们称作是“比坐过山车更刺激”。在经过几周的相对平静后,A股在本周一再次全线大跌。上海股指更是暴跌近8.5%,创下自200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的记录。在这场超乎外界预期的暴跌中,股民对中共的救市措施产生新疑问,同时也在探询暴跌原因。

“涨了半个月,一天跌到位!”这是大陆股民对A股反弹后暴跌的描述。

在中共当局的系列救市政策刺激下,A股市场7月9号开始企稳反弹,并在上周五前,呈现“六连涨”态势。不过,在本周一,A股市场突然“大变脸”,深圳股指下跌了7%,上海股指更是以8.48%的单日跌幅,创下8年来的历史新记录。

就连中共媒体《新华社》,也在Twitter上发帖,大呼“崩溃再现!”

周二,虽然“国家队”开盘就出手,阻止大盘继续恐慌性下跌,但最终两市仍有300多只股票跌停。

这让不少市场投资者摸不着头脑,大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不少分析认为,中国经济低迷是触发股市这次暴跌的导火索。

如刚发布的中国1-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7%;以及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也是15个月以来最糟糕的。

《澎湃新闻网》引述分析,列出“惹祸”的六大利空消息,包括:IMF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猪肉价格走高引货币政策担忧等。

香港京华山一证券研究部主管彭伟新认为,除了经济因素,最主要原因还是股民的信心不足。

香港京华山一证券研究部主管彭伟新:“市场对整体内地股市的信心不足,这是最大的问题。我相信下跌可以在一个短暂的时间出现反弹,但整体上可不可以继续出现往上上涨的走势,这个可能比较难一点。因为内地整体的经济因素不好,第二就是内地整体上也没有像之前那么多的资金在市场吸纳股份。就是跌了下来了。”

周一暴跌中,“国家队”并没有出手护盘,这个异常现象,引发了股民们对“国家队是否已经撤出,不再救市”的焦虑。

对此,证监会当天深夜紧急通报,说“国家队”撤出救市不属实,“国家队”不仅没退出,并且将择机增持。证监会还说不排除存在恶意做空可能。周二,证监会再次强调,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27号集中抛售股票等线索,进场核查。

一名曾参与制定救市政策的人士向陆媒表示,“国家队”刚尝试“断奶”,市场便出现如此大动荡,显然此时谈论退出救市,不合时宜。他还说,“救市”政策的两大压力,一是“国家队”资金的参与力度,与市场再度疯狂的平衡,二是“救市”与去杠杆化目标的“求同存异”。

彭伟新:“基本上他们不可以不救这个股市的,因为如果他们不提出一些新的政策来支持股市的话,市场的一些个人投资人把手上的股票抛出来的话,整体股市往下下跌的风险会非常高。因此在现有的水平下,中央也必须要继续去支持股市,要不然股市跌下来了,他们很难去把股市推回比较高的水平。”

此外,对于大陆股市和中共高层权斗关系的猜测,也一直存在。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从股市的暴跌可以看到,习李(反腐)往前推进的阻力还是非常大。”

政论家陈破空:“股市虽然说本来就是泡沫,但他(曾庆红)可能趁机在中间弄了一把,也就是做空,叫做恶意做空,那么这个可能激怒了习近平。 ”

香港媒体刊文认为,有迹象显示,中共北戴河会议正在进行。虽然无法肯定A股27号的暴泻,是否与北戴河会议有关,但文章认为,北戴河会议掀动大陆政经走向,却是不争的事实。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上海城投换人 北戴河会议前破江堡垒?

上海城投集团总裁蒋耀日前突然离职,城投集团改由新人接任。据大陆媒体报导,蒋耀担任上海城投集团总裁仅一年半时间,他上任不久,就引入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的弘毅投资。他的离职,被外界解读为中共已经将打虎目标,直接指向了江泽民。评论认为,江泽民经营30多年的上海,形成了坚硬的堡垒,反腐一直难以突破,这次从土地下手,破开了一道缺口,对江派在北戴河会议的分赃十分不利。

7月27号,上海《澎湃新闻》报导,由于52岁的上海城投集团总裁蒋耀突然离职,急需定班子,当日下午,上海市委组织部在百联集团大会上,宣布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宏调任城投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法人代表。

上海城投,注册资本500亿元,职工17000多,是专业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2013年,蒋耀开始执掌上海城投。

《澎湃新闻》披露,上海城投在2013年引入弘毅投资成为第二大股东,被视作国资改革之“混改”样本,颇受关注。而这个改革思路,正是刚上任的蒋耀提出来的。

公开资料显示,弘毅投资的出资人包括联想控股、全国社保基金、中国人寿及高盛、淡马锡等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

而这些出资人被指与江泽民关系密切。其中时任社保基金理事会主席戴相龙,是江泽民当年的金融管家;高盛顾问库恩撰写的《江泽民传》,曾经是中共公费购买和官员必读之物,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的第一份工作也在高盛;淡马锡是江志成‘博裕资本’的投资人;江派大员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则是中国人寿投资部总经理和首席投资官。

同时,江泽民的儿子江绵康,正在担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巡视员,协调上海城市建设。

上海人权律师郑恩宠:“巡视员,他不管实事,但是他又有这方面的权利,在幕后指挥的。城投公司是这么一个在他领导下的国有公司,蒋耀才52岁,突然离职,和高调反腐是有关系的。在上海百姓当中由半官方传出来的还不只是蒋耀一个人出了事。”

上海人权律师郑恩宠,曾因向外界披露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涉及上海圈地黑幕,被关押3年。而上海城投的强拆制造了无数访民。

上海联合国访民艾富荣:“搞城市改造抢劫老百姓的财产,把上海搞成这样,上海很多访民被他折磨死的。”

时政评论员邢天行:“那么上海这个腐败,各地的经验也是,土地这一块最明显,也是最容易把腐败抓出来的,蒋耀的离职是一个信号,在反腐这一块是要打开很大的一个缺口,它的发展方向是朝着江绵康,江氏家族去燃烧。”

郑恩宠说蒋耀是陈良宇当年一手培植起来的。蒋耀从上海兰生集团总裁调任上海市青浦区委副书记,所谓锻练只有2个月,便迁升为区长。5年后,蒋耀开始担任上海老牌国企——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直到2013年调任上海城投。而江绵恒掌控的上海科技网路通信有限公司是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子公司之一。

郑恩宠透露,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实际由江绵恒控制。

2012年18大前,蒋耀对上海仪电集团进行所谓国企改革,引入美国摩根士丹利,蒋耀自己就是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董事会成员。

今年7月3号,《金融时报》刊发题为“打击恶意做空刻不容缓”的文章,质疑摩根士丹利对股市的所谓预测,隐藏着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是为了背后的利益集团。

而早在2013年8月,证监会已经对上海仪电集团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过行政处罚。

去年10月,又有两位投资者起诉上海仪电集团虚假陈述,导致股票买卖损失。

郑恩宠认为,中共当局在北戴河会议前,抛出蒋耀,对江泽民派系相当不利。

采访/陈汉 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7月28日维权动态

1. 武汉公民声援“屠夫”多人被约谈

大陆维权人士“屠夫”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后,各地网友纷纷声援,25号,又有十多名武汉公民在当地旅游景点黄鹤楼下,身穿声援“屠夫”的衣服合影。据大陆“维权网”报导,从27号晚上10点左右开始,多位参与拍照公民被约谈喝茶,目前,至有少一名公民已经被确认被拘留,还有多人失联。

2. 浙江强拆十字架 上百信徒被打伤

28号,浙江再次发生强拆十字架流血冲突事件,平阳笞湖教会多名信徒,遭上百强拆人员打伤,被送进医院救治。目前当局封锁有关拆十字架的言论和照片,严密监控信徒,有信徒在网上发表强拆十字架消息被捕,还有信徒被国保人员跨省警告。

3. 高瑜被爆狱中病情恶化

28号,据原《德国之声》记者苏雨桐爆料,被中共当局判刑7年的大陆资深记者高瑜,日前终于获准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医生发现高瑜有淋巴肿瘤,暂时还没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另外,医生还说她心脏血管“有明显堵塞”。据高瑜律师透露,今年71岁的高瑜被要求解聘律师和认罪。

4. 大陆四月份群体事件 达1900多起

据推特账号为“非新闻”的网友7月26号统计,仅今年4月份,大陆共发生群体事件1917起,至少有158起被镇压、1309人被抓捕。其中河南省一个月至少发生群体事件191起,广州179起。

美国务院报告:中国是最大洗黑钱国

美国国务院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资金流动的国家,也就是最大的洗黑钱国。尽管中共发起海外猎狐行动缉拿贪官,但报告还是批评中共拒绝与其他国家合作,打击跨国洗黑钱活动。请看报导。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5年国际毒品管制战略报告说,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资金流动国家。

报导引述加州大学伯克利法学院斯坦利•路布曼教授的话说,中国非法资金的主要来源包括腐败交易的收益、逃税所得及犯罪所得。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盈利机构“全球金融诚信组”去年也曾公布,从2002年到2011年间,大约1兆800多亿美元资金非法从中国流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黑金外流的第一大国。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表示,中共利益集团是全世界最大的一个腐败集团,政府官员几乎无人不贪。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中国大部分黑钱实际上是贪污官员的不法所得,而这些贪腐官员都需要把他的钱洗净,所以他的黑钱是最多的,也就不令人奇怪。”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的洗钱金额每年超过1兆元人民币,非法资金透过投资移民、炒股、投资房地产、投资艺术品和古董以及非法集资和贪污等流动。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过去就有大量贪官把资产向海外转移,通过地下通道,转几次手,然后把黑钱洗成白钱,包括在股市里边也有,还有把资产转移到香港。”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表示,洗黑钱是从中国搞“市场经济”时开始出现,到现在已有20多年的时间。

洗钱活动越来越猖獗,连中共官方媒体都不得不公开承认。去年7月,中共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揭露,中国银行旗下多家分行违反外汇管理规定,自2011年就利用无限额的换汇业务:优汇通业务洗黑钱。

央视还披露,只要有投资移民需求,中国银行会帮助客户洗黑钱和脏钱,甚至不惜帮客户作假洗钱。

香港《南华早报》也报导,帮助中国贪官和富豪洗钱的不光是中行,中信等其他银行也提供类似的境外汇款服务。

另据媒体报导,今年6月,意大利警方发现,包括中国银行米兰分行的4名高级行政人员在内的嫌疑人,从2007年开始,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将45亿欧元的非法所得,通过中国银行汇入大陆,该银行从中赚取高达75万8千欧元的佣金。

夏业良:“中国的这些银行体系都是由政府掌控的,如果让银行系统来帮助,特别是一些贪官他有权力,他通过自己所控制的系统来洗黑钱是更方便。”

旅美大陆问题专家程晓农也指出,非法资金经“洗白”后作为“假外资”重新汇入中国的比例逐渐升高。

近年,中共当局发起海外“猎狐行动”,试图猎捕约100名的腐败官员。但据报导,这些官员大多逃到美国和加拿大,虽然美加两国表示愿意与大陆合作,但这两国并没有与中国签署引渡条约。

谢田:“中国与美国不能签署引渡条约,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中共是一个专制独裁,若签订引渡条约,中共希望把什么人抓回去,可能出自于政治上的打击和报复和迫害原因,而不是真正的经济犯罪,中共很可能把政治迫害归罪经济的理由,把他引渡回来,等于美国也参与了人权的迫害。”

而尽管中共的“猎狐行动”称要追捕海外腐败官员,但美国国务院的报告却指出,中共拒绝与其他国家合作,打击跨国洗黑钱活动。

夏业良:“因为它如果想配合国际组织去打击洗黑钱,有可能会伤到他们自己利益集团自己的人,因为他们这些高官也有很多是参与洗黑钱的。”

意大利官员表示,在打击洗钱问题上,中国的合作没有连贯性,司法制度不兼容,给国际合作带来障碍。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舒灿

7月28日退党精选

中共军队的领导,和普通民间的小贩,他们的生活到底差别有多大呢?今天我们来看两则这样的退党声明。

孙福康:
我当兵20多年,一直给领导开车,看到军队腐败现象太多了,一顿饭就是好几万,茅台酒、五粮液拿茶杯喝,都是老百姓的血汗啊。特别是军队的院校,更加黑暗,完全是长官意志。我看现在党员没有一个够格的,七个常委也没有一个够格的。当党员有什么好?就是一点,不会被刑事拘留,所以像周永康、徐才厚他们是先被双规,然后双开,然后才被刑事审判。现今入党的都是想捞好处,谁会想为老百姓办事呢。为了自己的平安健康,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心诚则灵。

江苏曹砀山:
我们都是些小贩,卖点东西很不容易,一边注意来买的人,还要注意城管,否则养家糊口的家伙都没了,那怎么办呀!共产党让我们这些生活在下层的老百姓真是没法活呀,天要灭掉它,我们未来就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