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落马 湖南民间吁重查李旺阳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与李旺阳案有关的三名官员陆续落马,继周永康之后,湖南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上周落马,27号赵鲁湘被免去邵阳市国保支队长职务,湖南民间重新燃起追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希望,发起联署要求当局重查李旺阳案。

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死亡已有3年,外界质疑官方公布是“自杀”的说法。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6月判处无期徒刑后,被指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上周五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2013年被“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的周本顺,曾长期在湖南省邵阳市任职市委书记兼省公安厅长。据说他在担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时受周永康之令杀害李旺阳,而当时任职邵阳市国保代理支队长的赵鲁湘是直接凶手。

李旺阳的朋友张善光表示,有消息说迫害死李旺阳是由周永康下达的命令,目的是为了在习近平于18大,2012年11月接掌政权前,刻意制造不好影响。

湖南民运人士张善光:“李旺阳的不正常死亡与周永康、周本顺他们有关系,现在湖南民间已经发起签名要求政府调查李旺阳真相,我相信高层会私下暗地调查,迫害李旺阳不只一两个,但是调查的结果不会向民间公布,因为会伤害到共产党。”

据了解,中国民间要求政府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呼声一直很大,但三年来政府没有回应,还打压要求真相的亲友。

湖南民运人士欧阳经华:“李旺阳不正常死亡肯定是受到指示,但是我们没有证据,民间不能调查,都被打压。所以去号召这事情,希望政府调查。”

湖南民运人士罗茜认为,政府通常是有政治目的才会公布调查真相。

湖南民运人士罗茜:“薄熙来谋杀的案件后来还是撤了,但如果内部要开刀的话,一个是把李旺阳案件做一个契机,所以很可能当局会重新调查李旺阳案。”

李旺阳因参与六四民运及劳工维权活动,共累积囚禁22年。由于长期受折磨导致几乎完全失聪、失明。刑满出狱后, 2012年6月6日,在医院离奇身亡,遗体3天后被火化,家属和声援他的朋友都遭到严密监控。由于李旺阳在死前曾接受香港有线电视记者采访,疑似引来湖南当局不满,故布上吊自杀假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