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中国禁闻】7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全球告江逾十万 海内外齐声援
内幕消息:周本顺给令周结盟牵线
令计划案谜团重重 两事尤引关注

全球告江潮涌 加议员吁中共回应

最近两个多月来,法轮功学员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浪潮席卷中国大陆和海外,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统计,截止到7月23号,已经有至少10万3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投寄了刑事控告书,其中包括流亡海外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法轮功学员。

“诉江”大潮的洪大气势,鼓舞了各国各界人士,声援诉江的浪潮也在全球兴起,多国政要都发声表示支持。

据“明慧网”26号报导,加拿大国会议员肯特(Peter Kent)在多伦多声援诉江集会上表示,这么多人提出法律控告,很令人鼓舞。他说,这些都是很严重的人权指控,包括谋杀、强奸、非法监禁、强夺个人财产、酷刑,希望法院能聆听这些指控,并能基于事实作出判决。同时,他也希望中共政府有合适的回应。

肯特还希望加拿大政府密切关注此事,看看在中国法律能否被尊重,这些控告能否得到严肃及诚实的处理,看看控告者是否能得到他们应得的公道。

中共推出微波武器 对付大规模示威

中国大陆民众的维权意识逐渐加强,各种示威活动日益增加。最近在北京举行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中,展出了一款微波定向能量武器,可以用来对付大规模示威。

据大陆《泉州晚报》报导,16号开始在北京展出的这款武器,全称为WB-I型防暴拒止系统,由大陆保利集团开发,通过发射微波光束,加热人体皮肤上的水分子,会让人产生强烈的剧痛及难以忍受的灼烧感,逼使聚集人群逃离。

报导说,这套系统主要用在维稳反恐和要点防御,还可安装在船舰上用于执行海上维权、反海盗等任务。不过,《美国之音》曾引述专家的话说,这种武器真正运用对像,可能是国内的大规模示威民众。

余文生要求告知王宇罪名及羁押地

7月9号被中共警方带走的北京维权律师王宇,至今下落不明。26号,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以王宇律师的当事人身份,向天津市公安局发出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告知王宇被捕的原因及羁押地点。

余文生说,他的辩护人不知去向,他作为利害关系人,需要了解王宇律师的情况。他表示,如果在法定的15天时间内,得不到天津市公安局的答复,他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编辑/周玉林

全球告江逾十万 海内外齐声援

备受关注的大规模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罪行的浪潮,在短短两个月内由中国大陆迅速席卷全球,至今人数已达十万有余。随之迅速增加的,还有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社会团体、名流、政要等对控告江泽民的支持声音,气势宏大的“诉江”与声援大潮,震惊世人。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最新统计,从今年5月底到7月23号,《明慧网》已经收到103605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中共最高检察院、法院、公安部等相关部门,控告江泽民的诉讼状副本。由于网路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等因素,实际数字还不止于此。

在媒体和舆论的关注下,大量“诉江”案例被披露,一桩桩法轮功学员在中共迫害下家破人亡、充满血泪的真实故事震惊了世人,也引发了海内外越来越多正义、善良人士和人权团体对“诉江”行动的声援和支持。

今年7月,世界各地发起的声援“诉江”活动,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的国会议员、香港立法会议员、澳洲全国公民委员会主席等多国政要也纷纷站出。

而在中国大陆,了解法轮功被迫害真相的大陆民众,无不为法轮功学员的“诉江”行动点赞。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我认为这是个好事啊,它本身就是一个正义的诉求。你既然犯了罪,而且是这么大规模的有组织犯罪,那你就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再一个现在追诉,也是一种政治态度,也为将来转型之后能够在国内法庭上追诉他提供了一个基础。”

大陆公民记者时评人孙林:“我认为这个不错、诉的不错。”

安徽网路作家、诗人吕千容:“我支持啊!我支持中国人民控告江泽民哪!他太邪恶了。中国人民谁不恨他,哪个都希望给他逮起来。”

在众多控告江泽民的罪行中,最令人们感到震惊和愤怒的,就是江泽民集团活体摘除器官的罪行。

孙林:“实际上他执政期间,活摘器官就是从他那里开始的。尤其是对法轮功采取活摘器官,这个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对于活摘器官,也就是从法轮功开始,扩展到民间,在我手中的案子当中,就有被活摘器官的嫌疑案件。”

“诉江”大潮的宏大气势和海内外各界的支持声援,也在逐渐影响和改变着中国大陆,一些被中共当局长期迫害的民众、弱势群体、异议人士也纷纷加入“诉江”行列。

孙林:“不仅仅是国外在诉他,国内也有在诉他。比方说张赞宁律师,早就告江泽民,‘三个代表’违反宪法。”

沈良庆:“现在有一部分,包括我的一些朋友,也在这样做。”

吕千容:“我一直在网上,一直在呼吁中共中央逮捕江泽民,中国才能新生。包括江泽民的几大罪状,包括他的‘两奸’、‘两假’身份,出卖国家领土,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200多万人的器官,包括迫害维权民主人士,包括他这个团伙以及他大量的腐败问题等等。”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指出,即便当前中国大陆司法不公,法庭很难真正对江泽民进行追究,但控告江泽民是一种态度的表达,公民有权保留这种诉求,从而达到震慑作用。而且江泽民犯罪集团也违反了很多国际公约,随着国际社会履约能力越来越强,江泽民将很有可能被送上国际法庭。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独家内幕:周本顺给令周结盟牵线

日前,中共当局宣布了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接受调查的消息。曾经是周永康秘书长的周本顺,紧随了周永康10年,为什么在周永康历年的“秘书帮”都纷纷落马后,还能在台上撑了二年?他和周永康以及令计划的政治联盟又有何关联?我们一起来了解。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白天还出现在中共国务院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主席台上,7月24号傍晚,就突然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

大陆《财新网》报导称,周本顺落马与其河北工作经历无关,而是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此前,《财新网》在报导令计划落马时曾说,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为了掩盖“3.18”法拉利车祸中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

曾与周本顺长期间接打交道的纽约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向《新唐人》记者披露,周本顺正是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这个政治约定的联络人。

纽约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他们(令计划和周本顺)曾经在我们湖南大学读书,同学的关系远远超过这个派那个派的关系。令计划遇到麻烦了,令计划最怕的是周永康那边把这个事捅出去,在这个情况下,他找周本顺给他擦屁股,周本顺有些事情自己也处理不了,要请他的老板周永康帮他,周永康那个时候也遇到麻烦,受到薄熙来的牵连,他也需要胡锦涛放他一马,找令计划当然最好,所以双方结了盟。”

当时北京法拉利车祸发生后,有报导说,周本顺与令计划小舅子谷源旭,在车祸发生后24小时内,曾经让北京警方3次篡改令计划儿子令谷的身份,包括姓名、北京居所地址,并删除警方全部的车祸记录。而令计划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周永康和薄熙来进行切割。

然而,事态的发展超乎令周的想像和掌控。

《财新网》在周本顺落马当天的报导说,河北官场人士普遍认为,本来在周永康的主要干将先后落马期间,周本顺在劫难逃的消息一直盛行。但一直到周永康本人被判刑,周本顺还安然无恙,大家都以为他已经“平安落地”。因此,中纪委在周五傍晚宣布周本顺被查消息,让河北官场一片震惊。

唐柏桥:“周本顺这个案子实际调查很久很久了,周本顺自己也没有觉察到,这是一个很高层的,王岐山习近平很高层掌握的一个机密。周本顺本性就很凶残,一路就是靠作恶上去的,极左的一个人。(结盟)后面造成的迫害变本加厉,周本顺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把各派大员都拉下马变成了镇压机器的一部分。”

从公开媒体报导上看,周本顺在河北唯一较为引人注目的作为,就是所谓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尤其是在反腐上调门很高。从前年9月,在一次有习近平参加的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周本顺做自我批评开始,他的自我批评可谓一次比一次“深刻”。

因此,外界认为,周本顺的高调站队,让他能够拖延两年,不至于被马上拿下。

但唐柏桥透露,由于周本顺牵线,让周永康和令计划得以结成政治联盟,致使当局在处理令周两人时困难重重,因此在处理周本顺时,不会手软。

唐柏桥:“他(周本顺)掌握政法委的机密和周永康有一比,周本顺当周永康的秘书期间,实际上是第一号打手,他操盘的。抓周本顺是一个新的突破口,现在的当权派认为做的不对的事情,他们现在可以放手去抓了,原来抓的都是周永康的私人的帮派人物,现在抓周本顺是抓周永康底下的人最高的,比马建,比李东生都高。”

唐柏桥指出,周本顺、周永康等人都是江泽民幕后操纵的具体执行者。有关的内幕报导,《新唐人》还将陆续推出。

采访/常春编辑/刘惠

令计划案谜团重重 两大谜团最引关注

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已经被移送司法,但有关令计划案的整个案情,却仍然扑朔迷离。有媒体例举了7大未解政治谜团,其中,令计划儿子车祸是意外还是政治谋杀、令计划被调离中办与习近平“隐身”有无关系,最为引人关注。一起来看看。

22号,美国《大纪元新闻网》列举了令计划案背后的7大未解政治谜团,其中包括:令计划如何入驻中办主任高位,法拉利车祸是政治谋杀还是意外,何时结成了“新四人帮”,令完成是否被抓,盗窃了什么中共国家机密,令计划是江派卧底还是叛变胡锦涛,令计划被调离中办与习近平的“隐身”有无关系等。

其中令计划的儿子令谷死于法拉利车祸,到底是意外事件还是政治谋杀,车祸与第二天北京出现的枪声有无关联,还有习近平在接位前“隐身”是否与令计划有关,尤其引起外界关注。

2012年3月15号,薄熙来被停职审查审查后,接连发生了两件大事,3月18号,令计划儿子令谷驾驶的法拉利跑车发生车祸,令谷当场死亡,车内另两名女子重伤﹔3月19号,网上盛传北京军车进城,中南海传出枪声。

这两起事件之间有无联系,当时有多个版本流传,一种说法是车祸为意外事件,事发后,令计划调动中央警卫局封锁现场,遮掩丑闻﹔周永康则下令由其亲信蒋洁敏任总经理的中石油公司,调拨千万元重金给两名受害女子的家属,用以封口。第二种说法是,周永康策划并制造了这场车祸,目的是逼令计划入伙。

这样一来,又引发出了周永康和令计划、薄熙来、徐才厚结成的“新四人帮”什么时候形成的问题。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分析了两种可能,一种是,周、令两人原本就是同盟,周帮助令遮掩丑闻。另一种是,周永康策划并制造了这场车祸,车祸之后,周永康和令计划才结成一党。

大陆《财新网》也报导说,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为了掩盖“3.18”法拉利车祸中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都是相互之间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个人之间也有一些小的交易,利益上,安全方面或者试图上种种的交换,还有一些个人之间,派系之间小的利益联盟。”

那么,《财新网》提到的“约定随即败露”,指的是否就是3.19中南海传出的枪声?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曾以令计划等人“甚至可能颠覆政权的大厦”的说法,暗示政变。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谋反这个罪名暴露于大众之下,中共是绝对不敢。执政60多年了,还要谋反,使人们更加联想到中共体制的正当性的问题了。首先说这个‘3.19’军车进程城,‘3.18’被证实了,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呢?法拉利车祸案,如果是意外,那也真是太巧合了。”

另外,中共十八大前夕,2012年9月1号至14号,被列为最高权力接班人的习近平,突然从公众视线消失长达两周,原因也众说纷纭。官方解释为“游泳时背部拉伤”,但外界普遍质疑。

陈破空分析认为,当时,薄熙来虽然被停职,但并没有进一步处理的进展,在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等人的大力游说与活动之下,薄案出现“软着陆”的风声。习近平在高层发了脾气,以“不接班”为赌注,提出法办薄熙来,调走令计划等要求。由于一贯按照既定脚本演戏的中共高层,在经历了薄熙来事件的剧烈震荡之后,再也经不起既定接班人拒不接班的强烈震撼。于是,9月1号,习近平隐身的期间,中共中央宣布中办主任换人,令计划调离。

对于令计划案背后的这些谜团,大陆时政评论人士陈明慧说,这些事情中共内部是心知肚明的。

采访编辑/刘惠

24国际组织公开信 谴责中共打压律师

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的大规模打压行动已经持续两周,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7月21号,24家国际律师及人权组织,给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了公开信,在信中“强烈谴责近期史无前例,而且组织严密的,对大批中国人权律师的逮捕”。

7月21号,以总部设在荷兰的“律师助律师基金会”为首的24家国际组织,联名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发出公开信,抗议中共对律师的抓捕行动。

这些律师和人权组织来自荷兰、瑞士、西班牙、美、加、英、德、法等国家。他们在公开信中说,中共党媒在报导中,有意的把“嫌疑人”描述为罪犯,还将近期人权律师发起的维权运动描述为“维权式滋事”,是极不合理的。这些事件严重违反了包括联合国《关于律师作用的基本原则》在内的多项国际准则,使人不得不质疑当局之前有关推动法治的主张。

信中还用粗体字呼吁当局立即释放被抓律师,律所工作人员和人权倡导者。如果他们不能立即获释,公开信则强烈要求当局立即确认被关押人士的下落,保障他们能够及时、经常的和自己的律师,家属的联系。

此外这些国际组织还要求当局确保被捕人士不会进一步遭受:跟踪和尾随,暴力攻击,软禁,“被旅游”,“被约谈”,刑事、行政和司法拘留,强制失踪,酷刑和精神病院拘禁。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抓捕律师)这个事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也不是中国国内的内政,这是引起整个人类社会良知震撼的,整个国际公法的事件。所以整个国际社会必须站出来,为这些受迫害的律师群体发出正义的声音。”

叶宁是美国华府的人权律师,他指出,尽管在有官僚主义存在的地方,都会不同程度的存在想要扩张的行为和黑暗心理,但在西方社会人权律师并不会战战兢兢的过日子。

叶宁:“西方有一系列的程序法,包括宪法的一些修正案,对于律师的正常的职业活动,都给予了非常严密的保护。这个民主宪政的制度,它限制了这种丑恶东西扩张,发展。所以西方就不会形成像中共集权统治下的,对律师大规模的集体迫害事件。”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则表示,言论自由是西方“天赋人权”之一,例如在美国,无论民主党或共和党执政,受到公民的批评和监督都很正常,公民并不会因为和执政党不一致,就因言获罪。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你执政之后,你得要给人民带来福祉。如果你不能给人民带来福祉的话,当然我就要批评你。所以无论是律师,还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正常批评政府,就是西方的责任。而要在中国的话,那么反党就变成了反华,反对整个中国灿烂的文化,这就是中共给老百姓洗脑的一个过程。”

据“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的统计,截至到7月23号下午5点,至少249名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被刑拘、带走、失联、约谈、传唤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而“维权网”22号则表示,有部分遭遇短暂传唤、约谈后,恢复自由的人员,因遭到警方威胁而不愿媒体公开其情况和姓名,仅他们掌握的各地遭传唤、约谈之后仍然自由的人员就已经超过300人。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中共抢劫之后东北败像呈现

赵培:李克强4月10号到东北要求力保经济增长。习近平7月16日到东北再谈经济振兴。这么密集的巡视表面东北出大事了,东北经济从去年开始经济呈现断崖式下跌,东北政府财政收入大滑坡,辽宁上半年财政收入下降22.7%。2015年1月,英国《经济学人》说中国“东北经济再度告急”,政府有破产的危险。东北人早已经感受到经济的下滑,每年人口净流出200万。

从历史的角度,我们对比一下伪满洲国的东北与中共的东北。1945年,伪满洲国是世界第4大工业体,工业规模超过日本的本土,是当时亚洲最大的工业体。整个东北的工业总产值占全国的85%。当时东北人也是很有钱的,山海关内的中国GDP人均为40美元,而关外GDP人均315美元,这个数字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台湾的人均GDP在1969年才达到这个数字。

中共谈振兴东北已经谈了快十年了,2004年就开始谈复兴东北,这么富有的东北为什么现在要谈复兴呢?同样是石油开发,为什么大庆人不像科威特那么富有?中共把东北的资源掠夺走,留下的是贫穷。自从1949年之后,中共就开始掠夺东北的资源,最开始叫做“调配”,把东北的木材、煤、铁和石油调配到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后来,中共就是低价格买卖,所谓的宏观调控的手段而已。

东北人反抗中共暴政有一个共同的手段就是集体卧轨抗议,就是堵在火车道上抗议。2014年4月,辽宁锦州上千煤炭工人卧轨抗议;2014年6月,黑龙江伊春市3000钢铁工人卧轨抗议;2001年吉林舒兰矿务局上万工人卧轨抗议。东北人为什么卧轨抗议呢?就是抗议中共通过铁路把东北的资源给掠夺走了。

中共美其名曰的“西北大开发”、“东北发展”说白了就是资源掠夺而已。同样是资源开发,美国阿拉斯加成立“资源永久基金”,该州石油收入的25%进入这个基金。从1982年起,州政府连续20多年给在这个州居住6个月以上的公民发放分红,每人几百至上千美元不等。西方的做法是藏赋予民,中共是掠夺百姓。

中共祸害了东北60年之后,中国人从闯关东变成了回乡,东北的煤矿挖光、森林砍光、石油采光。中共谈了十年的振兴东北,中共没有给东北类似上海、深圳的政策,金钱也不进入东北,说白了就是让东北人自生自灭。咱们别的地区也别袖手旁观,中共如果继续祸害下去,全中国都不会好过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