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万里葬礼胡锦涛高调露面 令计划下跪求情无用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7月20日,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宣布“双开”,移送法办。7月22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高调出席中共元老万里葬礼。法国媒体报导分析说,胡锦涛的露面似乎在表示,其任职期间的“大内总管”令计划所作所为与自己无关。

在对令计划立案前,海外媒体报导称,令计划曾向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下跪求情。

7月24日,法广发表署名小山的评论文章分析说,令计划案情最新爆料说,令计划曾向胡锦涛下跪求情保护,但胡锦涛高调出席前中共元老万里遗体告别,显现胡锦涛没有理会令计划的下跪求情,并与令计划撇清关系。

令计划被视为罪大恶极,不可饶恕。报导引述专家分析认为,中共公布令计划罪行范围之广、程度之严重,超过上月刚被判囚终身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自从2012年3月18日,北京市海淀区发生了“法拉利车祸”之后,有关令计划罪责消息众多,主要包括:他私自调动中共中央警卫局介入其独子车祸案;与周永康薄熙来密谋取代习近平接班的安排;以团派和西山会名义拉帮结派在党内另立山头;最近又有报导指,他私盗2,700份中办文件交胞弟偷带出境等。

令计划是不是胡锦涛的人?

令计划被移送司法后,7月22日胡锦涛露面万里葬礼当天,中共《人民网》以《做“两面人”搞“两面派”的实质是什么?》为题,严辞批判令计划,令计划到底属于哪一派?引起外界热议。

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23日撰文《令计划“无间道”卧底身份被揭》分析说,中共官媒称令计划为“两面人”,暗示令计划在中共高层属于“无间道”身份。

文章分析,令计划真正的升迁之路是1995年,由中共团中央宣传部部长调任中办调研室三组负责人。当时胡锦涛成为“王储”才3年,不可能为自己调兵遣将。

此前有港媒披露,令计划之父令狐野与山西同乡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是密友。23岁的令计划从山西调到中共团中央,后台正是薄家。

另外,2000年令计划提升为中办副主任,若没有薄一波权势家族的力挺,令计划也不可能入驻权力中枢。

夏小强认为,从中共官媒对令计划高调严辞的批判“两面人”来看,令计划很可能是江派安放在胡锦涛身边的深度卧底,目的是利用中办主任掌控中共核心枢纽权力的身份,来架空和控制胡锦涛。

2015年3月6日,中共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参加分组讨论时,被问及令计划案。外媒报导,吕新华当时回应称,那些认为调查令计划的真正目标指向胡锦涛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是完全错误的。”

2014年12月30日,《路透社》援引与中共高层有联系的人士指出,在调查令计划这件事上,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并不是瞄准胡锦涛。胡锦涛也没有阻止调查,当被征询意见时,胡锦涛同意并表示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