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全球新闻】7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活摘器官 知情人曝光惊人数据
欧巴马访肯尼亚 民众热迎“回家”
路易斯安那电影院枪击 3人死亡
“皇室欢迎您” 白金汉宫幕后解密

中共活摘器官 知情人曝光惊人数据

旅居丹麦的异议人士杨光,在得知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消息后,通过人脉多方打探,结果他的两位生死之交向他透露了惊人内幕:仅公安部掌握的资料,就显示有超过50万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致死。

75岁的阳光离开中国已经有26年了。

1989年10月2号,他匆匆坐船逃往香港。一位老朋友告诉杨光,因为他经常发表文章揭露中共,公安部已经准备抓捕他,劝他快逃。

杨光在给本台的亲笔信中说,这位朋友在公安部工作,负责某沿海大型城市的情报站,消息来源丰富。2012年新年,杨光接到了他的拜年电话。杨光就询问了他一直关心的活摘话题。

杨光:“据公安部的一个朋友在电话里跟我说,仅他知道的一般医院的统计,在这十几年里,对法轮功学员摘取器官移植的案例,造成法轮功学员的非正常死亡,已经超过50万人,这50万人仅仅是一般的人民医院,市立医院等这样普通的医院,并不包括武警医院,军医医院,和公安医院,因为武警医院和军医医院那个统计数字更机密,连他们公安部的人都不掌握。”

2006年杨光在海外媒体上,了解到法轮功学员指控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良知促使他决定,打探真相。杨光想到自己有一位患难之交,在文革时期他们曾一起被打成反革命,他还是杨光老师的儿子,后来成为医疗业内人士。

杨光:“我有一个同学,是东北一个医科大学的副校长,负责后勤供应,负责医疗设备和手术设备的准备,及各种移植器官设备向西方的采购。他准确的知道,仅仅(他们)一个城市里的医科大学,每年起码做2000例到3000例的器官移植手术。”

这位朋友向杨光透露,1999年以后专责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向他们医院提供了很多供体。

杨光:“他的器官来源呢,我的同学跟我说,有一种情况,没有姓名只有一个编号,也没有家庭地址,更没有人收骨灰,610办公室也不同意收骨灰,而且不管是手术当中还是送到炼人炉去炼了,都有610的人员在现场监督,这种器官供体基本都是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学员器官的供体,在整个医院的器官手术上能够占90%而我这同学跟我说,武警医院、军医院和公安医院的移植数字,往往比他们民用医院移植的数量还大。”

杨光和这位副校长的联系,2009年被中共国安发现,对方还遭到国安威胁。杨光发现,这位同学随后被“退休”。

今年6月,杨光看到海外“追查国际”组织的报告,该报告推算出,大约有200万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虐杀。杨光认为,真相还远远没有到来,有待更多有良知和正义感的人士,一起探索和披露。

新唐人丹麦、纽约记者站连线报导

7月24日每日新鲜数

200万

中共迫害法轮功活摘学员器官,推估致死人数超过200万人。

资料来源: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路易斯安那电影院枪击 3人死亡

周四晚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的一家电影院内发生枪击事件,在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之后,59岁的枪手也随后举枪自尽。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7点,拉斐特一家电影院内正在放映《火车出轨》,当时影院内有大约100人,影片放到20分钟时,枪手突然站起来向观众射击,多人中弹受伤。

枪手在警察赶到时,也已经举枪自尽。

路易斯安那州长Bobby Jindal:“这对拉斐特是一个可怕的夜晚,对路易斯安那州是一个可怕的夜晚,对美国是一个可怕的夜晚,但我们会挺过难关。”

警方查出,枪手是现年59岁的无业游民豪泽(John Russell Houser)。

拉斐特警察局长Jim Craft:“枪手名叫约翰.拉塞尔.豪泽,白人、男性,59岁,曾经是阿拉巴马州居民,是无业游民,今年7月来到拉斐特。”

警方表示,豪泽当晚总共开枪13次,共导致2人死亡,9人受伤,原本打算在人群慌乱逃命时趁机溜走,但是看到警察冲进电影院后,他返回枪击现场,并举枪自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欧巴马访肯尼亚 民众热迎“回家”

星期五,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肯尼亚,开始了对肯尼亚的访问行程,这也是他第一次以美国总统的身份回到他父亲的家乡进行访问。

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奥巴马乘坐美国空军一号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他将在这里共同主持推动非洲贸易及东非安全的会议。

这也是奥巴马第一次以美国总统的身份造访自己父亲的祖国,肯尼亚人为奥巴马回到自己的祖籍地感到兴奋不已,热情欢迎奥巴马“回家”。

内罗毕居民Joseph Osembe:“我非常确信奥巴马的访问会给肯尼亚带来巨大变化,尤其是扩展肯尼亚的民主空间。我真的希望肯尼亚能有所改善,让选举和投票都是实实在在的,然后是严肃的对话反对部落制度。”

肯尼亚是奥巴马父亲的出生地,这里还有许多他的亲戚,奥巴马上一次访问肯尼亚时,还是在他担任美国参议员的时候。

为了迎接奥巴马到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也加强了安保措施,许多街道被警车封锁,确保车队的安全与畅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AT&T并购DirecTV FCC放行

周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批准AT&T公司以490亿美元收购DirecTV公司。也让AT&T将成为美国最大的付费电视供应商之一。

AT&T是美国第二大无线通讯运营商,也提供付费电视、固话宽带以及电话业务。AT&T希望通过收购DirecTV公司,扩大在美国的电视业务,并提高对主流电视台的节目购买能力。

DirecTV在全美提供卫星电视服务,大约有2000万用户。一旦AT&T完成这项并购案,旗下用户将增加到2600万户。

逮捕反课纲采访记者 柯P:谁决定谁负责

针对23日晚间,反课纲学生夜袭教育部遭警方逮捕一事,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昨天是教育部报警,所以市警局在现场就按照现行犯处理,这是紧急状况,不过现场的后续行动,是由检察官指挥,认为谁决定就该谁负责。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的态度很清楚,谁决定谁负责。因为教育部去报案,然后当然警察只负责现场的,把他当做现行犯处理,可是检察官来以后就,他们叫接管,接管那个指挥权,所以这个后来的后续的这种行动就变成是检察官要负责。”

反课纲学生,23日晚间冲进教育部,警方当场逮捕数人,其中3名记者现场表明身份,仍被逮捕引发采访权争议,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 23日晚间,警方是在检察官的指挥下办案。

柯文哲:“这件事情警察局长有承认说,他当时没有按照我们订的SOP做,所以下一次这个会注意。”

柯文哲表示,未来会要求台北市的陈情抗议事件,现场将有穿背心的新闻联络官,若记者不表明身份,就会被当一般民众处理。

柯文哲:“迟早会遇到,所以还是清楚的写个SOP出来以后,这样也厘清台北市政府跟警政署之间的关系,因为我也觉得,这种事情还是会遇到,我是不希望说变成那种基层的警员,左右为难。”

柯文哲表示,23日晚间警方的逮捕行动是紧急状况,所以警方没有事先知会他,但他也跟市警局长重新厘清未来大型抗争中,市警局和警政署的关系,这几天把这件事弄清楚以后,会再对外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加国会议员:控江释放强有力信息

5月底以来风起云涌的控江大潮呈加速度发展,已引起加拿大国会的关注,国会议员巴特表示,这一史无前例的历史事件具有非凡的意义,他也相信中国人最终一定能获得人权和自由。

加拿大密西沙加选区的国会议员巴特说,短短几周超过八万人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值得全世界关注。

加拿大国会议员 Brad Butt: “我们希望中共司法机构能对这些控诉开启公正的司法程序,负责任的审理每个案件,这对于法轮功团体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事件。”

巴特说,二战后人们才意识到早该阻止纳粹对犹太人的非人迫害,当今法轮功信仰团体遭到群体灭绝,国际社会有责任阻止反人类罪再次发生,而数万人对迫害元凶的控告就开了个好头。

加拿大国会议员 Brad Butt: “古语说,数字就是力量。八万人控江发出了强有力的讯息,如果我们回首世界的历史性事件,通常是从几个人开始,然后更多人加入,更多人参与,更多的压力,国际压力,使事态发生巨变,看一看历史,看一看南非种族隔离制政权的倒台,在国内外的共同压力下,最终促成了南非的巨变。”

巴特表示,对中国未来实现民主很乐观,他希望大陆的法轮功信仰者,也能像加拿大人一样自由的修炼。

加拿大国会议员 Brad Butt: “我可以预见中国的未来是光明的,终有一天中国会成为民主的国家,尊重国民的信仰自由,我会祈祷这一天的到来,而加拿大可以成为中国的楷模,即你可以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同时你的国民也可以享有信仰自由和集会自由等。”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华府观察:言行大胆非主流 川普为何民调领先?

美国房地产大亨川普已经表态要角逐共和党内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川普近期一连串的大胆言论也引发高度争议。不过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度却是在目前领先群雄。为什么呢?来看华府记者雪莉的分析。

川普能在共和党民调中取得领先,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其实,川普的最大吸引力来自于他的独特身份。与其他候选人相比,川普没有任何执政履历,可以说是一位彻底的政坛局外人。

但在许多共和党选民看来,他们认为华盛顿已经足够混乱,应该由一位局外人来改变政坛的风气,而不是由一名老牌政客来延续现有的官僚主义。

川普当然明白选民所需求的角色,所以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发表非主流言论,就是要把自己与华盛顿政客之间的距离拉开。无论站在哪个角度,川普的言论都是十分具有争议的,而且冒犯了许多民众群体。

然而,部分共和党选民却从川普的言论中看到了勇敢和真诚,认为他敢说别人不敢说的话,尤其是关于外交和移民的言论,更是令这些选民大呼过瘾,使他们感觉终于找到了代言人。

我们知道,在国际局势动荡之际,美国人都希望选出一名强力的总统,带领美国渡过难关,因此川普被某些人看重,也就不足为奇了。川普经常批评欧巴马和杰布软弱,同时又夸耀自己的强势,都是为了达到这个效果。

但不可回避的是,川普赢得共和党初选的可能性仍然很低。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历届共和党初选证明,非主流候选人有可能在一时间取得很高的支持率,可是他们的魅力很难持久,因为他们会接连发表令人难以接受的语录,比如这次川普抨击马侃不是越战英雄,就很有可能让他阴沟翻船。

第二,共和党的领袖和捐款人都清楚,川普的言论过于极端,没有任何希望赢得普选,因此他们会团结起来,找寻一位能够拉拢中立选民的参选人,所以川普要赢就很难了。

警司伞运殴打市民 民阵要求拘捕

香港雨伞运动期间,警司朱经纬在旺角清场期间涉嫌违反指引挥舞警棍殴打市民,引发社会强烈愤慨。“监警会”裁定朱经纬殴打市民“属实”,但属于警方机构的“投诉警察课”不接受有关决定。民间人权阵线等多个团体要求警方两周内拘捕朱经纬。

民阵等多个团体到湾仔警察总部请愿。民阵副召集人陈树晖强调,监警会是第二次做出同样的决定,警方应该即时拘捕朱经纬。

民阵副召集人陈树晖:“如果两个礼拜警方仍然不行动,不论是公义和法理都不能在这个案件上彰显的话,香港市民和公民社会,必须做出行动去争取这个公义。”

投诉遭警司朱经纬殴打的市民郑仲恒,批评警察投诉课处理方法等同纵容警方去滥用暴力。

投诉人郑仲恒:“这个其实是一个都几恐怖的,因为有些市民因为怕被警察用不合理武力对待,而不敢再出来讲,变一个白色恐怖。”

陈树晖表示,当局如果不正视事件,不排除将行动升级。郑仲恒也说,会考虑私人检控朱经纬。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7月24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 疑涉周永康案

周五,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涉嫌违法遭到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后首位落马的现任省委书记。但就在两天前,周本顺还曾出现在媒体上,周本顺的落马也因此更显得突然。

2. 美国《财经》杂志
中国经济放缓 原材料商品跌新低

近期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对国际市场的原材料需求也持续下降,连带使得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黄金价格跌到5年来低点,铜价更跌到6年来新低。中国市场需求大减,也将重挫今年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发展。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月中国制造业统计滑落15个月以来新低

中共当局公布7月份的制造业数据,下降到过去15个月来的新低点,专家分析这与中国市场内需不足、并且缺乏资金有关,也反映中国经济改革出现困难,挽救不易。

4. 美国之音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美国会作证 为法轮功呼吁

美国国会周四举行国会听证,就中共打压境内信仰自由进行探讨。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也出席听证,她提醒人们关注法轮功遭受十多年的迫害打压,并呼吁中共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

拒绝Uber 里约千辆出租车大罢工

打车软件优步(Uber)可谓流年不利,之前在欧洲、南美多个地区遭到当地出租车司机的抗议抵制。星期五,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出租车司机加入了抗议行列,在早高峰期间占据了交通要道。

里约明年将举办奥运赛事,但争抢乘客的比赛却先行开打。在里约热内卢,上千名出租车司机发动罢工。

他们在早高峰时期,将出租车停在一条主干道上,浩浩荡荡长达5公里,交通也为之瘫痪。

按喇叭、喊口号,司机们表达对优步的不满。

出租车司机亚历山大-坎波斯:“我们要对抗非法(司机)。我们才是正规的出租车司机,我们有责任感,我们是拥有家庭的专业人士。看看那些非法司机的经历,看看将来会发生什么事。”

面对抗议声浪,优步也发表声明回应,表示将捍卫消费者的选择权,里约每年涌入数百万名游客,需要给人们更多的搭车选择。而且对里约来说,创新也非常重要。

不过,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以及首都巴西利亚,法院都已经裁定,禁止优步经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7月24日财经速瞄

1. 全球贸易持续下滑 新兴市场拉警报

荷兰的经济政策分析局指出,5月份全球的贸易量比4月下滑1.2%,并且今年以来,全球贸易量几乎每个月都持续下滑,创下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最剧烈的贸易萎缩局面。瑞银(UBS)集团的研究也指出,新兴市场国家将面临最大的冲击。

2. 亚马逊Q2财报亮眼 股价应声大涨

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最新财报相当亮眼,今年第二季度营收大增20%,达232亿美元,获利高达9200万美元,也连带拉动亚马逊股价在周五大涨,开盘大涨20%,一度飙上580美元大关,最后以上涨10%作收。

3. 黑客入侵汽车 菲雅特召回百万车辆

菲雅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市场召回140万部汽车,进行电脑软件更新,以避免车辆遭到网络黑客入侵。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宣布,立即对该公司进行调查,进一步了解如何因应汽车遭到网络攻击。

4. 挂包易松拖 哈雷戴维森召回车辆

美国知名的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摩托车也宣布,在美国召回18.5万部摩托车进行检修。主因在于摩托车后方的挂包可能出现松拖甚至掉落,从而导致车辆发生意外。召回型号集中在2014到2015年间出厂的车辆。

7月24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20544.53 跌139.42
上海综合 4070.91 跌53.01
台湾加权 8767.86 跌23.26
香港恒生 25128.51 跌270.34
印度BSE 28112.31 跌258.53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347.45 跌164.66
英国FTSE 6579.81 跌75.20
道琼斯 17568.53 跌163.39
标普500 2079.65 跌22.50
纳斯达克 5088.63 跌57.78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718 涨
美元:日圆 123.820 跌
美元:人民币 6.2096 跌
欧元:美元 1.0978 跌
英镑:美元 1.5508 跌

“皇室欢迎您” 白金汉宫幕后解密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尊贵华丽的皇室生活背后,永远都是平常人无从探知的领域。不过,从这个周末开始,英国的白金汉宫决定,开始向游客展示皇室宴会和隆重仪式背后的故事和细节。

这个新增设的名叫“皇室欢迎您”的旅游项目,不但允许游客们进入国宴厅,而且还首度允许游客通过平时只有女王和贵宾们才能走的正门,过足皇室瘾。

游客还有机会看到厨房、酒窖、准备请柬和制定宴会细节的办公室。

皇家收藏馆馆长Anna Reynolds:“经常有人问到我们白金汉宫的各种问题,包括许多‘幕后花絮’的问题,或者厨房在哪儿啊,问我们许多这种问题,所以我们想,现在可能是为游客解答这些疑问的好时机。”

不仅如此,游客们还能观赏到英国女王在参加派对和进行国事访问时,穿过的服装与配戴的首饰,一饱眼福。

今年英国白金汉宫的夏季开放时间,将从7月25日到9月27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7月24日新闻放轻松

2020年东京奥运的标志,正式公布。

这个标志呈现的是英文字母T,设计理念与三个以T开头的英文单词有关,包括Tokyo东京,Team团队以及Tomorrow明天。

标志中的黑色代表“多元化”,右上方的圆形代表“合一的世界”,红色则代表“人心的鼓动”。

不知道您看懂了没有呢?

一个拥抱,改变两个生命的未来。

美国一家收容所登出这张照片,两只即将面临安乐死的狗狗,拥抱在一起,眼中泛着泪光。

狗狗哀伤的眼神令人心痛,照片也在网络上大量疯转。

最后,奇迹出现了,一位好心的兽医将两只狗狗一起领养回家,这对好朋友再也不用担心分开啦。

想跳水又不想去公共泳池怎么办?当然可以在家里DIY。只是跳水设施记得要严格把关一下。

像这位老兄,做好了暖身活动,就差最后的起跳。结果……

没想到椅子这么不给力。

这滑稽的景象,不但让旁人笑得半死,连老兄自己也笑得抬不起腰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