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老虎”周本顺落马验证三件事

7月24日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正式宣布接受调查。据悉,他是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周本顺的落马在验证了三件事的同时,也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发出的又一强力警告。

验证的第一件是几个月前海外媒体报导的周本顺因涉及令计划儿子车祸案而被调查的消息属实。据报,周本顺是周永康一手从基层提拔上来的人,属于周永康的“政法系”代表人物。

在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之子令谷出车祸后,周本顺奉周永康之命亲自到现场善后,他也因此被中共中纪委约谈,要其对此事做出详细说明。报导称,他在被调查期间可以自由活动,但不能出境外访,离开北京要先向专案组报告,取得同意后才可行动。

第二件是证明清剿周永康政法系的残渣余孽继续向前推进。周本顺的简历显示,他曾先后任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书记,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湖南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他因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而受到赏识而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等,2013年转任河北省委书记。

作为周永康的心腹,他被曝最大问题是参加了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密谋的薄周政变。根据流传出来的政变名单,周本顺拟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不过,王立军的出逃,在将薄、周送进监狱后,也将周本顺送进了大牢,而江、曾还能蹦跶多久,显然已不是个难解之谜。

在周永康被抓后,清洗其在各级政法系的马仔一直是习阵营的目标之一,但迄今为止,政法系暗流仍未消失。而周本顺的被查,对政法系中的某些官员有着明显的警告作用。

第三件是证明善恶有报皆有时,多行不义必自毙。薄熙来如此,周永康如此,徐才厚如此,令计划如此,追随江、周做了那么多坏事的周本顺自然也逃不了这一定律。

而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将令计划移送司法,通报周本顺和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落马,重提鲁能问题敲打曾庆红,甚至可能在不久后祭出郭伯雄,其目的还是通过对江派的连续打击,在这场仍旧“胶着”的中共高层博弈中,占据主动,并在北戴河会议中能够按自己所想布局,而传说中的“能上能下”名单能否顺利推行,期间会有怎样的看不见硝烟的“厮杀”,或许都与此有关。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