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中国禁闻】7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令计划涉七宗罪 罪责会否超周案?
北戴河会前公布令案 铺垫抓江?
法轮功中国诉江海外媒体关注

八十防暴警察 持枪强关幼儿园

抓捕律师行动暂缓 业界担忧不减

中共针对大陆维权律师的大规模打压行动,到21号已经持续13天,有迹象显示,警告和传唤行动有所缓和,不过,大陆律师界对被关押和失踪律师的担忧却没有减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大陆律师表示,当局第一波要传唤和警告的人,可能已经按照计划都过了一遍,接下来,就是要对被关押的律师进行法律上定罪了。他们担心当局迟迟不公布罪名,可能是要罗织更多罪名进行重判,呼吁外界继续声援。

报导说,大陆律师覃永沛表示,目前事态发展难料,当局可以随便给他们安一个罪名,他们也没办法,如果是颠覆国家政权罪,那就十年、十几年都出不来了。

数十人权团体谴责中共再次违法

与此同时,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香港支联会、独立中文笔会、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妇女参政网路、六四新生代、新妇女协进会、天安门母亲等8个人权团体,则在7月20号发起联署行动,就中共党媒“新华网”日前发表的《北京锋锐律所案追踪》报导提出抗议,谴责中共当局再次无视国际公认的法律正当程序原则、违反多项刑事诉讼程序,纵容执法机关滥权滥捕,利用由官方控制的媒体,未审先判。

参加联署的还有香港学界团体,其中包括:香港大学学生会、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香港大学法律学会、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学民思潮等。这是香港学界首次参与相关声援活动。

香港大学学生会的主席冯敬恩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一直都很关注事件。他认为,律师权益无保障,公民权益便成空,所以要为律师的安全保障和律师自身的权利呼吁。

八十防暴警察持枪 强关幼儿园

7月17号,大约80名荷枪实弹的防暴警察,闯入广西柳州华林外国语实验幼儿园,强行驱散学生,关闭学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由广州良人教会主办的华林外国语实验幼儿园,7月17号,被当地鱼峰区法院裁定,必须在三天之内关闭。但是当天上午,近八十名法院人员和防暴警察就到幼儿园,要执行裁定。

报导说,当天是暑假前的最后一天,50多名学生和10多名教师,准备在当天举行毕业典礼。警察带着V型冲锋枪、3辆大车、1辆小车、还有救护车,闯入幼儿园的时候,孩子正在吃早餐,在场师生都受到惊吓。

报导说,华林外国语实验幼儿园可能因涉及宗教问题,校长程洁去年2月18号被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幼儿园的主办方﹣﹣广州良人教会的长老及信徒,也在去年6月23号被抓捕。

编辑/周玉林

令计划涉7宗罪 罪责会否超周永康?

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在落马七个月后,终于被正式宣布开除党籍、公职,移送司法处理。当局同时历数他涉及的七宗罪。随后,令计划还被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有篡夺大位之嫌的令计划,最终罪责是否会超过被称为“同党”的周永康?引发外界关注。

令计划,这位曾被称为“政坛不倒翁”、横跨“江胡习”时代的中共红人,这次终于“倒”下了。

在《新华网》7月20号晚公布的通报中,提出了令计划涉及的七宗罪行。其中一些遣词用句是首次出现,如“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虽未直接点出令计划与周永康等人的勾连,但这些字眼耐人寻味。

原大陆法官赵龙指出,从刑法上来说,所谓“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与多名女性通奸”等,都不是罪名,真正的罪名只有一个。

原湖北恩施自治州利川市法院法官赵龙:“通稿里边,就是两个事情,实际上说的是一个事,都是受贿罪,它说那个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的核心机密,但是没有说他泄露国家机密呀!也没有说他盗窃国家机密呀!也还没有说他跟亲友、亲属,提供职务上的方便牟利,给国家造成多大的损失,这个话没有。我认为他最多就是一个受贿罪,从法律上能定得上。”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令计划的“七宗罪”里,最严重、核心的罪行,并没有体现出来。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最主要就是他跟周永康、薄熙来搞政变,然后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及反人类罪,这些都是要命的罪行,根本就没有提出来。提出来的也是一些不温不火的。所以我认为目前来看,不容乐观。如果是移送司法的话,可能会跟周永康持平。他不太会有比周永康更厉害的罪行了。”

如果说,去年12月22号令计划的落马,多少让外界感到突然,那么,7月20号晚当局对他涉及罪行的公告,则显得姗姗来迟。有消息说,对令氏夫妇的调查,从儿子令谷2012年“3‧18”法拉利车祸后,就已经开始。令计划也于当年9月,被赶出中办,贬任统战部部长。

自此,海外有关令计划的丑闻不绝于耳,包括私自调动中央警卫局介入儿子车祸案、与周薄密谋夺权、以“西山会”名义拉帮结派,家族贪腐、淫乱,与江泽民集团有关联的“朋友圈”,私盗高层机密文件交给胞弟令完成偷带出境等。

或许因为很多事情难以拿上台面,令案给北京出了个难题,迟迟未决。

国情专家胡星斗对港媒表示,如今公布的令计划罪行范围之广、程度之严重,超过上月刚被判囚终身的周永康,但周的地位在令之上,特别是令计划两项前所未见的罪名,可以预期,令计划所面临罪责将超过周永康。

张健:“如果说令计划判得比周永康更重的话,其实是一个好事情,对民主进程这可能是一个好事情,但以目前习近平的手法来看,他不太可能会在令计划这个事情上大动文章,他可能也会走一个平稳的过渡,或者是快速的方式解决令计划。”

赵龙:“顶多,我估计最大的结果就是无期徒刑。为什么?他不会给他搞个有期徒刑,让他出来,这些人就是把他关结束(生命)算了。而且这个职务犯罪,中央纪委下了一个文件,对职务犯罪、贪污的、受贿的,他是不能假释的,减刑也是要报纪委批的。”

曾有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令计划把自己的垮台,怪罪在其他家庭成员身上。”

不过,令氏家族,也可以说因他而“崩溃”。热衷中共政治,用政治辞汇为子女取名的父亲令狐野,或许没有料到,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在令计划落马后,网上曾流传一副对联:“上联:政策出了问题,方针可好?下联:计划难以完成,路线堪忧!横批:令人不安”。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北戴河会前公布令案 铺垫抓江?

令计划的罪责和他即将面临的处罚受到外界关注之外,中共当局公布令计划案的时机,也备受外界瞩目。有评论认为,在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前夕、内斗白热化的时候,中共当局公布对令计划的处理,是在为下一步抓捕江泽民、曾庆红做铺垫。

7月20号,中共党媒报导说,最高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令计划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随后,官媒又接连发表评论,声称令计划案再次警示反腐没有禁区,没有“铁帽子王”。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一般的社会舆论认为,所谓的铁帽子王,包括更大的老虎,反腐的总决战很可能就是在江泽民和习近平两大集团之间展开。”

同时,海外也有媒体披露说,中共党魁习近平要求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公布令计划案,一来对高层和对民众都有个交待,二来避免令案再次困扰本来就难题多多的北戴河会议。

时政评论员蓝述:“在这个节骨眼上把令计划拿出来,它就是为了在北戴河会议上各个不同利益集团的决定做一个准备。令计划案件下一步还会有进一步的发酵,令计划之上还有更大的老虎的话,除了江和曾之外,你很难联想到别的人了”。

而在令计划通报前,中共媒体除了为公布令案预热外,有关“汉奸怎么办”的议论也同时在中共关键媒体出现。

7月13号,中共《解放军报》正版刊登近万字的长文《历史的拷问》,谈及对抗战期间“汉奸现象”的现实反思后,15号,新媒体《澎湃新闻网》,又登载了《“鬼子”打跑了,汉奸怎么办?》一文,与其呼应。

评论认为,在因股市暴跌而日趋白热化的中共高层博弈中,谈论“汉奸”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继续烧烤江泽民,并暗示江的下场。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江泽民的父亲江世俊是汉奸。而江泽民在1999年和2001签署的中俄边境条约,使中国丧失了约344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黄金秋:“从现在目前这种迹象来看,都是在为下一步抓捕江泽民曾庆红这个集团做一些铺垫工作,社会问题的很多根源,这个腐败的体系,包括法轮功这些问题早晚都要解决,北戴河通过这种非正式的会议会决定一些官员的命运。”

令计划案通报后,《新华网》又发表“新华时评”说,令计划案再次警示,党内决不允许搞拉帮结派、利益输送;任何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绝不能搞特殊、例外。

黄金秋:“中纪委的文章,包括很多网站的文章,都是在制造声势,引导舆论去猜测下一个打击目标。这也是敲山镇虎,很多依附他的势力就会想划清界限,所以对方很快就陷入四面楚歌之中”

早在去年11月,《财新网》就发表了《令完成的财富故事》,文中暗示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与令计划家族存在利益输送。

文章说,化名王诚的令家老五令完成,担任九洲在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当时注册资金为4.9亿元的九洲在线,有40%的股份由中国网通持有,而中国网通则由江绵恒掌控。

采访编辑/刘惠

法轮功中国诉江 外媒广泛报导

在7月20号前后,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举办了集会或游行,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受到海外媒体的关注,而今年更引起外媒兴趣的,是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提起了控告,而且人数急速增加。

7月20号,大纽约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举行集会,呼吁停止迫害。就在前两天,加州旧金山的法轮功学员,也举行了“720”反迫害16周年大游行。

这样的活动并不局限在北美,每年的“720”期间,在欧洲、澳洲、亚洲的多个城市,法轮功学员都会举办游行或集会,和平传达要求停止迫害的呼吁。

今年,海外媒体聚焦了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诉求。

《法新社》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6号都关注了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的反迫害集会。报导引用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伊莱亚娜•罗斯•莱赫蒂(Ileana Ros-Lehtinen)的话说,“你们是平和、善良和坚忍的。你们应该因你们的信仰而受到尊重,而不是被中共暴君迫害。”报导还说,莱赫蒂议员不久前提交一份法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强行摘取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的器官的行为。另外一位美国茶党议员坡伊,则呼吁把江泽民送进监狱。

《美国之音》14号也报导了法轮功学员的游行,报导说,“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和另一位共和党籍众议员罗拉巴克,参加了集会,并呼吁中国保障信仰自由。”同时,报导还提到江泽民在99年对法轮功实施取缔和镇压,然而“除中国大陆以外,法轮功未在任何国家和地区受到取缔。”

民阵全球主席盛雪还清晰的记得,16年前,在中共刚开始镇压时,海外媒体对法轮功的报导。

民阵全球主席盛雪:“一开始的时候呢,就我们在加拿大所看到的,学员做活动什么的,有一些媒体还是报导的,但是呢,在报导的时候,他们很大程度上,是采用中国官方的说法。中国官方的那种角度,或者说那种说法,甚至用词,经常都是极具侮辱性的。那么,学员也去找他们讲真相。那么这样的话呢,有很多的媒体基本上就不再报法轮功的消息了,特别是中文媒体。”

16年过去了,通过法轮功学员传递真相的努力,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个案、数据,以及调查报告等陆续见诸于海外媒体。不过,今年更加引发外媒聚焦的,是短短两个多月,已经有八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向大陆的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提出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对江的起诉,实际上是一种维护中国老百姓的人身权利,也是维护中国传统道德价值观念,也是维护人类底线‘真、善、忍’这个原则。这种事情在国际社会是符合正常法律程序,也是符合人类正常价值观念的。”

7月9号英文网络媒体《发言人新闻网》(The Speaker News,http://thespeaker.co/)报导了超过6万人的诉江大潮。11号的加拿大《温尼伯自由报》(Winnipeg Free Press),16号的《新西兰独家新闻报》(Scoop),以及17号的美国《圣路易邮报》(St Louis Post Dispatch),都报导了多位当地居民控告江泽民的消息。

而澳洲《澳洲人报》、《星期天时报》等多家媒体,近期再次聚焦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澳洲报纸《领先者》(The Leader)还在头版报导了法轮功学员的“诉江大潮”。

《法轮大法明慧网》说,上个星期就有超过两万两千人控告江泽民,截至到7月16号,总人数已经达到82226人。尽管这一数据在大陆媒体还没有被报导,但《明慧网》说,各地区有关部门在最高检察院要求下,开始调查控告人和诉状具体情况。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7月21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联通集资受害者西安集体上访

21号上百名联通公司集资受害人,再次来到西安市公安局上访,要求当局尽快查处五洲迅达公司和通联公司的诈骗行径,追回他们被骗的血汗钱。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数千名通联集资案投资者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曾于今年1月到陕西省“两会”会场外求见两会代表,还多次集体到陕西省政府、中共陕西省委、西安市公安局上访、请愿,但是都没有下文。

大陆3月份群体事件1600多起

21号,推特账号“非新闻”公布,2015年3月份,中国大陆共发生群体事件1687起,其中至少有114起被镇压,829人被抓捕。

云南数百投资受害者省政府前请愿

7月20号,数百名投资受害者到云南省政府集会,希望当地政府出面为投资人追回投资款。据了解,日前号称全球最大稀有金属交易所的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因为资金链断裂陷入兑付危机,涉及全国20个省份,22万投资者,总金额达400亿元。

连云港数百业主维权 2人被抓

7月20号,江苏省连云港市海连新天、中央华府两个小区的数百名业主到市政府集会,抗议当地政府社区划分不公,导致学区出现变更,当局派出大量警察到场,2名业主被抓。

“710”律师劫 中国人权危机受瞩目

今年7月以来,有超过230位(最新242)的中国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上访民众,以及相关人士的家属,突然遭到中共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部分人士至今仍下落不明。其中包括多位曾经代理访民、三鹿毒奶粉和法轮功案件的律师。外界批评,维权律师透过合法管道,为冤民争取权益,却被维护政权的政府所抓捕,这是中国的一场人权浩劫。

这波中共当局对律师的大抓捕,首当其冲的是北京著名维权律师王宇。王宇被同行称为中国律师的骄傲,她曾在6月公开声援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7月9号凌晨,王宇遭公安绑架,至今音讯全无。

王宇失踪的消息在中国迅速传开,上百名律师发表联合声明,谴责警方的行为,民间也发起公民联署声援王宇。但中共当局却进一步扩大行动,目前至少有超过230人被抓。

有分析认为,事件的导火线,有可能是因为黑龙江庆安枪案。5月份在黑龙江省庆安火车站,上访民众徐纯合与警察发生冲突,遭到警察当众枪杀。事后警方掩盖真相,还表扬杀人的警员李乐斌,引起民愤,当时至少有数十位律师联署要求追查真相。

中共当局长期以来,一直以所谓的维持社会稳定和谐为理由,监控迫害法轮功、新疆和西藏民众,以及维权人士。大抓捕事件并非单一突发事件,从中共接连通过的一连串政策,就有迹可循。

6月下旬,中国股市出现疯狂跌势,下挫超过三成,最后由“公安入市”维稳股市。7月1号,中共公布新版国安法,其中一个重点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于国家安全的领导,换句话说,就是共产党的安全等同于国家安全。7月10号,全球控告江泽民大潮,控告人数超过六万人。同一天,中共开始大面积抓捕维权律师。

中共新版国家安全法启用以来,首次适用的对像,竟然是替民众维权的律师,今天他们成为被维权的对像,连美国国务院都站出来谴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发表声明,指中共当局“有组织扣留”一些“和平捍卫他人权益”的人士,尤其是那些合法地挑战政府政策的人。

7月20号,数十位香港重量级资深大律师发起全球网上联署,声援中国人权律师。

连署发言人余若薇:“这个在大陆发生的事是史无前例,不但对法律界,对全世界都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因为法治和公义是牵涉社会稳定,是非常重要的基石,所以我们呼吁全球都联署。”

大律师张耀良:“是严厉打压少数,威胁其他,震慑全部,因为这肯定会制造很巨大的恐慌,人人都不知明天会否敲你门到你那处。”

“立即释放,停止骚扰,遵守宪法”

同一天,在台湾,有30名台湾律师,反穿律师袍,站在白色恐怖政治受难者纪念碑前,要求中共立即释放,仍下落不明的20多位中国良心。

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主委王龙宽:“他们帮中国的人民伸张权利,维持中国应该有的社会秩序,但是却不被中国政府这样看待。”

民间司改会执行长高荣志:“我们不希望中国政府正在打压它们自己社会的良心以及它们自己的未来,那我们一定要站出来。”

中共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引发外媒关注,《路透社》、《美国之音》、《美联社》、《BBC》、《德国之声》等国际媒体,持续报导维权律师被抓的最新情况。

中国维权律师钟锦化:“希望大家密切关注,我们会照中国目前的法律,根据律师应该做的事,好好应付这么一场律师劫。”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7月21日退党精选

不管在什么年代,老百姓都向往平安、幸福的生活,而如今中国底层社会民众的生活却不是这样的,思考症结,他们说,中国需要信仰,不需要中共。来看这一期的退党精选。

龚开文说:

我是河南省直机关的一名工人,在这里我见到太多因养老,社保,强拆,讨薪被镇压的场景,觉得在中共统治下太多黑暗。

中国需要信仰,不需要中共。希望中国早日成为中华民主共和国。

对如今中共体制下,每个人都是被害者感到恐惧。

特此退出团员,希望中共早日瓦解。

江苏的王天缘等2人说:

中国的败像太多了,我们希望老百姓能平安就好。

让我们能合法上访,合法卖东西补贴家小,不要被城管撵东撵西。

狠抓卫生城市有什么用,市民要从自己内心改变,才会让城市根本改变。

表面的东西只是一时,共产党就只会外面光,其实里面的东西已经烂的不行了!

我们赶快退出这个邪恶组织保命吧,其他什么都是假的,保命才是重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