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中国禁闻】7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探16军再提徐案习近平意欲何为
中航工业董事长谈股灾:颠覆中共
洛阳警察开枪打死民众再引热议

法轮功反迫害16周年 全球纪念

7月20号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历程,已经走过了整整16年。16年前的今天(7月20号),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倾国之力,发动了对上亿法轮功学员的残酷镇压,谎言、暴力、酷刑、活摘器官,罪行累累。16年来,法轮功学员在坚持和平理性反对迫害的过程中,不仅自身赢得了世人的赞颂,还使2亿多中国人看清了中共的邪恶,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而中共却在中国人的觉醒中,面临解体,迫害元凶江泽民更是被8万多人提起控告,他欠下的血债也即将被清算。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7.20”期间,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都在举行集会、游行、烛光夜悼等活动,向当地民众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呼吁结束迫害、法办元凶。

18号,在香港数百名法轮功学员举行以控告江泽民为主题的集会游行,历时4个小时,吸引了大批大陆民众和香港居民驻足观看。19号,他们又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体炼功、排字,场面宁静祥和,令观者感动。

同一时间,台湾数千名法轮功学员也在大陆游客必到的101大楼旁,举行声援诉江大游行,很多大陆游客当场签署了刑事举报江泽民联署书。晚间又有大约5千名法轮功学员,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办记者会和烛光悼念会,呼吁台湾民众刑事举报江泽民,将其绳之以法。

在澳洲悉尼法轮功学员也在著名的风景区Bradfield Park,举行烛光悼念活动,悼念在16年的迫害中被折磨致死的同修。

在欧洲法国、瑞典、瑞士、荷兰、德国、英国和比利时等国的部分法轮功学员,连续三天汇集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系列活动,呼吁国际社会、各国政府和民众,一起制止这场残酷的迫害,并声援8万人控告江泽民。

在美国旧金山法轮功学员也在市中心举行游行和集会,呼吁解体中共、结束长达十六年的迫害,起诉迫害元凶江泽民。同时,洛杉矶的法轮功学员则在华人聚居的圣盖博市山谷大道,筑起了真相勇气长城,告诉当地民众中共的邪恶。

在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功学员也市中心都市会堂外举行集会活动,谴责迫害。4名法轮功学员现场宣读了他们控告江泽民的诉状,他们中3人曾受过酷刑折磨,1人母亲被迫害致死。

编辑/周玉林

探16军 再提徐案 习近平意欲何为?

中共“八一”建军节前夕,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吉林长春视察时,也视察了被称为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嫡系部队”的第16集团军。这是徐才厚倒台后,习近平对16军的首次视察。他还强调,要彻底肃清徐案影响。其中包含了什么政治意图?一起来了解。

中共媒体报导,习近平18号下午,到驻长春的16军视察,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再次强调,徐才厚的违纪违法活动,对军队的损害是“全面的、深层次的”,因此要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彻底肃清徐案影响。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此时重提徐才厚案,耐人寻味。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现在再提徐才厚案,就是因为徐才厚还有影响,尽管他死了。他在东北地区,郭伯雄在西北地区,两个大军头经营中国(共)军队将近30年。”

据了解,第16军隶属沈阳军区,徐才厚曾在16军任职7年,先后出任该军政治部主任、政委等。在沈阳军区,徐才厚任职更是超过20年。因此,徐才厚落马后,被视为徐“老巢”的沈阳军区,其人事变动就尤其被外界关注。

去年中共七大军区的人事大调整中,沈阳军区可谓最为“特殊”,有超过170名敏感岗位的人员进行大轮换。就连该军军长高光辉、政委王群也双双被调职。

刚刚过去的7月19号傍晚,《澎湃新闻网》刊发了原沈阳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唐兴华,接替任国来担任16军政治部主任的消息。

不过,当天有海外中文媒体发布一段视频,显示在习近平抵达吉林延边的前一天深夜,有至少十多辆“99式”坦克和军用大卡车,罕见穿过延边市区。消息说,16军主官虽已换,但当局担心军中仍有徐的余党。为防不测,特调一个坦克连“护驾”。不过目前无法证实这一消息真假。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要完全清理江系在军中的众多人脉,需要一个过程。但在目前“习江斗”已经非常胶着的时刻,习近平还敢去徐才厚的发迹地,其中包含两个重要信号。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一个,习近平相当于他用自己的方式,宣示他个人对军队的控制能力。他不仅仅,对传统认为他有影响的军区,比如说南京军区,他有这种控制,有这种信心,而且他敢到一直认为江系背景很深厚的,徐才厚发迹的东北军区,特别是16军,他敢去,敢去那个地方讲。另一方面,也是他要对军队做更一进步的控制、清洗。而且,用他自己的话,要深入的去做这个事情。”

《大纪元新闻网》认为,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说出“要彻底肃清徐案影响”,显示习要肃清沈阳军区江派徐才厚势力,也流露出稳住原江派军队势力对习近平的重要性。尤其本轮大陆股灾发生后,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额外引人关注。

伍凡:“网上传说(江系)要在北戴河会上要把他(习近平)办了,有这么一个说法,所以他处境相当不利。所以他不得不加强经济、最主要的他要加强军队的控制。”

李善鉴:“双方争斗快到完全摊牌的时候,狗急跳墙嘛,反应一定会非常激烈,双方都会要把自己一切的力量都使出来。前段时间,股市上,双方能够在金融上边,整个以中国经济的代价来做搏斗的话,我觉得已经摊牌了。双方彻底动手、撕破脸皮,当它要到那一步的时候,谁对军队有控制,这个是至关重要的。”

上一次习近平提出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影响”,是在去年10月底,习近平到福建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时,当时军方有400余人出席。

今年5月6号,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召开会议,再次提到要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中航工业董事长谈股灾:颠覆中共

中国股市,大涨大跌的疯牛行情,被美国媒体CNN讽刺为像“游乐场的鬼屋”。暴跌暴涨加上中共当局干预市场,令更多外国投资者逃离中国股市。不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称中航工业)董事长却说,这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的恶意做空的经济战争,是要颠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

从6月18号开始,上海、深圳股市,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历经了剧烈多空交战,期间北京使出各种“招式”救市,宣布了被外界戏称的“12道金牌”的股市措施,企图稳住股市。

到底A股刚刚过去的股灾,有没有所谓“敌对势力”在作祟?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国有特大型军工企业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认为:有,而且还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

根据凤凰财经7月19号的综合报导,林左鸣接受《中国航空报》采访时谈到,这次股灾是有居心叵测者恶意做空,是来势汹汹的针对中国发起的一场经济战争。

时事评论员盛雪:“说是有人在做空中国股市,也不会是境外什么什么势力,因为中国的股票市场,共产党是控制的,一个是,人民币根本就是跟外币不能自由兑换的,而且呢,外来资金根本就没有办法顺利的、非常自由的进入中国股票市场。”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其实很简单,如果真的有(境外势力)做空的话,在中国证监会的电脑显示屏上,可以分分秒秒一分一厘都不差的,很简单就判断出来了,所以这个人一讲,就是信口雌黄,没有数据,没有概念,没有理论来说这番话。”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分析指出,中国证监会动用了所有数据库的数据调查,也找不到所谓的境外资金进入中国股市,也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巩胜利认为,境外资金介入中国股市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巩胜利:“第一,(人民币)是全球管制最严厉的货币,不准任意兑换,那它怎么进来?其他的货币来了中国怎么花出去?第二,中国的外汇汇率是中央人民银行制定的,没有任何人可以操纵它,所以它的非自由货币,非自由汇率,在这两个管制之下,我不知道境外的资金是怎么样能够进入中国股市。”

另外,根据林左鸣的说法,这场金融战争对中国股市的重创,特别是在中国加快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其本来目的正是打击中国社会的信心面,并配合各类喧嚣而上“唱空中国”的论调,诱导人民群众对中共当局不信任,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信任。

盛雪:“没有信心那就对了,因为事实上,的确是人民不应该再对这个党所创造的所谓经济奇迹有任何信心,首先,它不是一个像一般的民主国家这样的自由市场的股市,它是在中共政权一手操控下的股市,在过去这么多年当中,几乎所有这类的事件,事实上,都跟共产党本身的权力,在这里边运作、操控和干预,是直接有关系的,这一次也是不例外的。”

巩胜利:“股市这一轮的发展速度太快,比如从不到两千点,一下子翻过了五千多点, 这说明,中国股市的泡沫特别大,因为中国的GDP一直在往下掉,问题是你中国经济一直往下,中国股市却飞起来冲天,这怎么可能呢?”

林左鸣说,过去人们往往了解中航工业有一批优秀的航空专家,其实还有一批“段位”不低的“股神”,他们在这次“护盘”战斗中全力以赴,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就是中国所谓的企业经营家?原来他们还是“股神”,这不是骗子是什么?还有网友调侃说:原来就是这帮家伙在恶意做空!

采访编辑/黄亿美

洛阳警察枪杀民众 开枪合法性受质疑

大陆频繁发生警察开枪打死、打伤民众事件,继黑龙江庆安火车站警察枪击访民事件后,河南洛阳再度曝出警察处理工地纠纷时开枪,造成一死一伤,引发舆论对警察开枪是否具有合法性的强烈争议。

据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通稿报导,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7月19号凌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说,金谷派出所警察7月18号晚在出警过程中遭到“暴力围攻”,警察“依法开枪”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通报中描述事发经过说,某建筑工地门前有十多人拦截施工车辆,警方接到报警后前往现场,“上前劝说要理性表达诉求”,过程中周某某等人“情绪激动,谩骂、围攻并持砖块、羊角锤等追打出警人员”。在“多次口头警告无效”和“两次鸣枪”后,周某某等人仍然“暴力袭警”,“强行抢夺枪支”,警察“依法开枪”,打死29岁的周某某,打伤21岁的孙某某。

事件在网路公开后,引发舆论的热烈讨论,《网易》评论仅一天就超过13万。很多人认为袭警、抢枪违法,因此支持警察开枪。但也有不少人对警察开枪合法性提出质疑,表示不信警方一面之词,认为事发有因,没有人会无故抢枪。少数中立者指出,如果官方将整个执法过程完整视频录像不经修剪公之于众,就不会存在那么多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的报导中并没有提到聚众人员的身份、拦截车辆的原因以及施工方与这些人之间是否发生矛盾。有网民分析,被警方开枪打死的聚众人员,很有可能是讨薪的农民工。

深圳市春风劳动争议咨询服务部主任张治儒指出,如果死者的身份真的是讨薪工,那么他们在讨薪过程中存在过激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

深圳市春风劳动争议咨询服务部主任张治儒:“首先在中国工人维权哪、讨薪哪其实存在很多不合理的环节,比如政府的不作为啊,在处理当中出了很多的困境。一些工人在维权过程当中多次受到推诿啊、踢皮球啊,所以问题没有解决,可能会有一些不理性的举动,采取一些不理性的维权行动。”

张治儒表示,他对于警察是否应该开枪的问题不予置评,但他认为,警察处置方式不当,会导致矛盾激化。

张治儒:“据我所了解到情况来看,现在有些地方的警察出警,确实也是很粗暴的,没有很好的去引导。我认为警察在处理当中,可能会有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导致这些工人、农民工会有一些粗暴的举动。一般来理解,农民工维权,他针对的只是拖欠他工资的资方,他不可能去针对警察有一些激烈的冲突,可能是警察的一些行为,激怒了这些维权的工人,才会导致农民工跟警察的直接冲突。”

对此,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察王滨生也抱有相同的看法。

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察王滨生:“你说他讨薪,本来情绪就激动,你警察到那你再不公正,再偏激点,肯定矛盾得升级,得直接指向你。你要把一碗水端平的话,我相信哪方也不会直接针对你执法者。”

而对于公众对警察开枪合法性的质疑,王滨生认为,警察不应该把枪口对准人民。

王滨生:“很多警察和群众发生冲突的话,动不动就把枪掏出来,就枪点人家、指着人家。这种做法本身就是不合法也不合情理。多大事情啊,你掏枪?那枪是维护社会治安、镇压恐怖份子,对人民生命财产威胁了,对你进行身体威胁的话,你才能掏出枪来自卫或者保护。如果都是人民内部矛盾的话,就不应该掏枪,更不应该打死人。”

王滨生指出,当前大陆官民、社会矛盾激化的情况下,当局更应该针对警察佩枪和动用枪支进行约束而不是鼓励开枪,否则只会产生负面作用。

7月20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38访民重庆日报门前抗议假新闻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20号中午,重庆市各区38名访民前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要求对该报6月24号刊登的《23万件群众诉求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报导,罗列项目清单表,并表示如果报导不实就公开登报导歉,《重庆日报》的回应是立即电话召来警察,警察打电话汇报后,表示会尽快给予书面答复。

2. 陕西开发商捐款跑路 业主抗议被抓

陕西省西安市城中村改造项目“佳诚长安集”的开发商日前卷款跑路,19号,一百多名业主堵路抗议,但是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人伤重入院,4人被抓捕。

3. 武汉业主抗议物业设施差 被殴打

7月19号,湖北省武汉市光谷自由城的200多名业主游行示威,抗议小区物业差,电梯烂,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6人被抓捕。

报告:护照双轨 限藏族等迁徙自由

把护照作为刁难和整治公民的工具,如果在西方民主国家,是违法行为。但在中国,却是常见的现象。美国人权团体“人权观察”在7月13号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共利用签发护照的“双轨制”,严重限制了宗教少数族群聚居地区所有居民的迁徙自由。

“藏人拿护照比登天还难。”这是一位藏族博客作者几年前在网站上的留言。时至今日,这种难度依然存在。

“人权观察”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在签发护照时,实行“双轨制”。“快轨”在以汉族为主要人口的地区实施,申请护照只需15天;“慢轨”则用在藏族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聚居地区,通常要好几年才能拿到护照,或者一再拒发却不给出充分理由,剥夺了这些地区的居民出国旅行的平等机会。

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 它不是(针对)中国少数民族,是针对藏族和新疆。其他的民族都没事。藏族地区,只要你是藏族,几乎是拿不到的。其实在西藏不仅仅是出国拿护照,你即使从一个县到另外一个县去,都会受到非常严厉的控制。甚至去拉萨都不行。但是其他任何民族,你只要拿一个身份证就可以去。”

“人权观察”发现,相关制度在西藏发展到极端。自2012年起,西藏当局下令全面收回居民的普通护照,该区居民九成以上是藏族,而且似乎没有人获得新护照。此后,近300万的自治区居民几乎全都无法出国旅行,只有少数因政府公务出国者例外。

那么,“双轨制”是否合法呢?

报告指出,这些政策带有歧视性,违反国际法。而公然禁止特定形式的宗教旅行,则违反了宗教信仰自由权。

达瓦才仁:“中国哪有法律呀?和西藏谈判的时候,西藏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来给予西藏民族名副其实的自治,中国政府都不答应。就是说,他把兑现自己宪法做出的承诺,都作为和西藏人谈判的一个条件。所以中国不是以法治国,是以政策治国。”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护照的‘双轨制’,其实凸显了中共的政权在其他各个方面它都是‘双轨制’的。比如说食品的安全、公务员的政策,它都是把‘双轨制’和特权机构来挂勾。”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护照“双轨”,不仅仅是对少数民族,对某些汉人也一样。

张健:“像维权的、长期上访的,或者被中共并入了黑名单的这些人,无论你是汉人还是少数民族人,那你就更不拥有这样的权利。因为这些人在中共眼里看来,他都是中共的敌对份子,它有可能要把它的敌对份子消灭在它所能控制的区域之内。最好能消灭你的地方,那就是在中国本土大陆。”

不过,中共官员否认禁止西藏自治区居民取得护照,声称申领过程慢,只是因为程序复杂。

达瓦才仁:“它在西藏采取一些严厉的政策,在这个政策取得他们所预期的效果之前,不想让外人知道。等这个政策木已成舟,它才开放,然后说某一个什么什么思想、什么极端影响,有一点过分啊,等等等等,就是‘进两步退一步’,这是中国政府不管是在国际领域或者人权领域,它采取的政策一直都是这样。”

“人权观察”建议,中共应确保签发护照的标准和程序,对所有公民都是一致的,“快轨”制度应立即实施到西藏、新疆等地区,并停止将海外宗教或传习活动视为非法活动。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也在7月13号当天,就藏人申领护照遭政策歧视问题发布报告,说明中共当局出台相关政策,是基于削弱达赖喇嘛影响力、确保对藏人控制力等政治目的。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7月20日退党精选

一个个军中大老虎的落马,让人们看到中共军队腐败的程度,不过,其实最看不惯这些的是军队内部的人员,来看他们怎么说。

纪安才说:
我当兵五年,都当上排长,但还是复员回家,一是想家,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共的军队太龌龊,龌龊的很。江泽民腐败治军,过去有能耐才能当官,现在靠钱,靠后台,党票得用钱买,当官抽得烟都没有自己买过,大大小小的全是贪官,要真有外敌入侵,别提保家卫国了,很可能就当汉奸了,所以中国人的道德品质是大大的败坏了。退出中共邪党的党、团、队组织。抹去毒誓保平安。

福建的上官榕钦声明退团说:
共产党的制度恨不得把一个个正常的中国人变成魔!!远离恶魔,就是向善!!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