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救市酿道德风险 A股难纳MSCI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中共多番救市措施,令大陆股市爆发史无前例的停牌潮,虽然星期一有超过360家上市公司复牌,创单日最高复牌记录,不过香港分析师认为,政府干预股市引发道德风险,而且A股停牌机制,可能阻碍A股纳入MSCI。

一场股灾,令大陆股市过半数停牌,虽然周一366家复牌,但至今仍有过千家停牌。摩根资产管理担心,停牌机制将打击外资投资信心,影响A股纳入MSCI。

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如果)停牌机制,令国际投资者流动性受到影响的话,我相信是一些指数公司会考虑的其中一点,我看到过去一个星期停牌都很显着。”

中共连番救市,虽然令连跌三周的股市止血反弹,不过亦引发道德风险

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比较关注的是,托市是否成为道德风险的问题,市场认为政府在某个水准托市的话,我认为某程度令市场发挥的效用受到影响。”

另外,欧元区就救助希腊达成协议,该行认为可暂时解决希腊危机,对整体股市及欧元有正面和支持作用,恒生指数连续三日上升,收报25224点,上升322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