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妇女吃半个隔夜西瓜 差点丢了命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近日,合肥一中年妇女,只因吃了半个隔夜西瓜,竟然昏倒,被送重症监护室抢救,差点丢了命。医生表示:这是典型的感染性休克,如果不是抢救及时,可能性命不保。所以提醒大家:西瓜要现切现吃。

大陆媒体报导,差点丢了性命的阿兰(化名),现年50岁。近日,她只是食用了半个放在冰箱里2天的西瓜,便立即出现发烧,头晕心慌,上吐下泻等症状。第二天早上,更是直接陷入昏迷状态。

为此,其家人赶忙将她送到附近的医院。经紧急治疗,阿兰渐渐苏醒,但头晕、恶心,等症状一直存在,血压也没有恢复正常。与此同时,阿兰发热原因不明、还出现休克、多脏器功能损害,病情危重的阿兰随后被转到安医大二附院的重症监护室。

据该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透露:“患者是典型的感染性休克,其吃的西瓜已经滋生大量细菌,细菌进入肠道后又跟着血液“跑”遍全身,侵入患者器官,不排除败血症的可能。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引发生命危险。”

根据资料显示,感染性休克是很严重的临床并发症之一,会导致组织细胞缺血缺氧、代谢紊乱、功能障碍,甚至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率也比较高。

据介绍,西瓜最好是现切现吃,如果一定要冷藏西瓜,最好使用保鲜盒,千万不要覆盖保鲜膜:这是因为在裹上保鲜膜之前,西瓜表面就存在着细菌和微生物,而保鲜膜的存在会影响西瓜透气透水,这种环境下,微生物或细菌繁殖速度加快,西瓜会因此变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