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百工人露宿省委 资方15万收买代表被拒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深圳市“庆盛服饰皮具公司”400工人因不满工厂搬迁拒绝买断工龄、欠缴社保和住房公积金,上个月持续聚集厂区示威。上百名工人持续8天露宿广东省委门口,6号被带回深圳,今天工人们持续聚集厂区,公司依然没有谈判的诚意,并被爆料以15万收买维权代表被拒。

上周起,200多人留守厂里,一百多人到位于广州的广东省委上访,露宿省委门口8天,6号下午全部被警方带回深圳。

庆盛工人代表凌凤:“工厂有300多人,100来个过去省委,很多人都饿晕了,睡不着,昨天回来了,那边的警察全部把我们押上车,我们饿死了,不给我们买东西吃还录口供。我们的诉求是要求补交社保、买断工龄还有高温津贴、加班费那些。”

工人们表示,工人们回厂后,公司老板依然没有谈判的诚意,劳动局站在公司那边,都说是同城搬迁,拒绝买断工龄,上周守在厂内坚持抗议的一名怀孕女工,因劳累过度不幸流产,

庆盛工人陈女士:“昨天下午,我们被带回深圳,送到三个派出所做笔录。到凌晨一、两点才放人,好心人捐款给我们的银行卡被没收,我们从中午开始就一直没吃饭,有4个工人晕倒在派出所。”

6月8号晚上,即将退休的52岁的吴伟花收到公司人事部副经理付伟发来短信终止劳动合同关系,9号早上吴伟花进厂后被抓,至今未释放。公司曾以15万元收买她,遭她拒绝后被厂方解雇。

工人代表凌凤:“吴伟花到现在没放出来,她是带头的嘛,15万块钱给她让走人,花姐没同意,她说我有的,其他员工也要有,就我一个人有,我不要。公安局放话说如果我们停止维权就放人。”

庆盛服饰皮具厂去年12月曾发生大规模罢工维权行动,工人们要求厂方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以及养老保险,遭到大批警察镇压,有工人被打伤。之后公司通告,房屋公积金分6年补缴,养老保险买够两年以上的不补(但公司75%的人都是买够两年以上的)。但至今仍未实现。今年五月宣布迁厂,工人开始在厂区内抗议,阻止厂方搬走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