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战变钱战 传习近平股市对阵2前常委1现常委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出重拳救市,本周一开盘即上演了上涨一幕,还沉醉在兴奋当中的股民,突然发现大盘却迅速变脸,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2000多股上演涨停变跌停,日内振幅达20%,股市保卫战周一再现下跌局面。枪战变成钱战,在这场特殊股市交战时刻,习近平能否抓住时机让股市见彩虹?

7月6日,中国A股在中共当局多项重磅利好的刺激下,股市开盘出现了大幅高开,但午后沪深股指一度继续下行,深证成指收报12075.77点,跌幅为1.39%;创业板指数失守2500点,跌幅高达4.28%。上综指收报3775.91点,涨幅为2.41%。2000多股上演涨停变跌停,日内振幅达20%。

过去3周,中国A股股市值蒸发近21万亿元,股民人均亏损超过41万元,“相当于8年工资”。可想而知,股市中恐慌和抑郁情绪蔓延。虽然习李当局不断出重拳救市,希望改变股市重创下跌,然而似乎股市不领情,“庄家”和“做空者”交战筹码不断加大,交战更激烈,不断打击着股民对中共当局的信心。

在股市危机似乎演变为政治危机,股市保卫战由枪战变成为钱战时刻,习近平能否抓住时机再重拳出击,一举拿下这场恶作剧的主谋,让股市见彩虹,让恐慌消失,让股民信心鼓舞,此刻正是股民翘首以待。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彪发表评论称,如果本周初不止住跌势,融资盘将出现重大问题,并将诱发股权质押贷款和杠杆定增盘出现问题,国家债权资产负债表将面临一周数万亿的坏账冲击。

蓝橡资本(NSBO)投行的中国政策研究员巴伦(Oliver Barron)对路透社表示,在投资者对于中国官方要求托市、护盘的指示置之不理(反而看空出逃)时,受到威胁的已经不仅仅是市场信心。在发出了无数救市措施而市场继续下跌时,政府已经进入了极度恐慌状态,开始担心投资者不仅丧失了对市场的信心,也丧失了对政府的信心。

有分析认为,从以往海外媒体的大量曝料看,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人,手中都拥有巨额股票和海量资金,在这次阻击习近平阵营的股市金融大战中,他们都有可能是“大战”中推波助澜的最大黑手。

有报导指,周永康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后,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便即刻跑到福建,模仿江泽民今年1月在海南上演的“东山再起”,再次自导自演了一出福建版“东山再起”的闹剧。据悉,刘云山的福建版“东山再起”是在向江派打响股市金融大战发信号弹。

自从6月15日起,中国A股市一路狂跌至今。大陆评论人士老徐在自己的微博中称,目前中国有一亿个家庭在炒股,牵扯了6亿多民众。所以股市成了中共一盘输不起的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