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舞台再现 川大学生表演时瞬间消失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电】“豆腐渣工程”在大陆无处不在,日前,四川一所大学的学生正在表演“抗日”歌曲时,梯型舞台突然坍塌,后排学生当场消失在观众面前,所幸所有人员没有受伤,事件随即在网上疯传,引来网友嘲讽、吐槽。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观察”官方微博报导,7月3日晚间,四川绵阳西南科技大学学生参加歌唱比赛,当土建学院学生在演唱“抗日”歌曲时,表演开始不到两分钟,舞台疑不胜负荷突然垮塌。后两排男生当场从观众眼前消失,现场一阵骚动。

虽然场面相当惊险,但所幸无人员受伤。事件随即在网上疯传,网友直呼太夸张,痛斥舞台是“豆腐渣工程”。虽然舞台并非由涉事学生搭建,但由于他们是土建学院的学生,因此网友认为事件十分讽刺。

还有网友以涉事学生们所唱的《地道战》开玩笑:“一个舞台都搭成了豆腐渣工程,挖的地道不会塌方吗?”亦有网友笑称,以为他们是在演情景剧,“这么逼真”。

另有网友留言:“演出了地道战的精髓,……瞬间想到一句名言: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

不少网友直呼,豆渣建筑遍布全中国,下一个地雷恐怕就在身边。

事实上,同样的坍塌事件在5月9日下午也曾发生过。贵州省毕节市大剧院当天举行职工歌咏比赛彩排,舞台主升降台突然坍塌,80人瞬间在舞台上消失,当时造成6人轻伤,2人伤势较重。让舞台上“中国梦,劳动美”的标语变得格外讽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