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周末开国务院紧急会议 密议最重磅救市政策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据陆媒报导称,7月4日下午,中共总理李克强召集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据传,已经定下暂定新股发行的重磅救市政策。此外,海外有分析家提供了最佳的方案称,政府现在该做的是烫平周期震荡,股市泡沫时去挤泡沫,而不是去托泡沫,并提供了不同的最佳市盈率点位。学者认为,这是当局在救市中应该抓住的关键点。

李克强召开国务院会议 股民热切期待政府救市

刚回北京的李克强在周末马上召开了国务院会议。财经报道称,在会上对于救市并无太多分歧,但如何救分歧不小。高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但也有核心部委建议,可以逐步采取措施救市。

有市场机构人士称,目前市场信心不足,社保基金,汇金公司,国有企业可果断入市,央行提供流动性才能有效阻止市场下跌趋势,避免金融系统动荡。

另据媒体报道,国务院已经决定暂停新股发行,而已经在上周五申购的十家公司,则全部接到通知,下周在7月6日资金解冻后将申购款全部退还。

这一周的大陆股市可谓惨烈至极!周五A股收跌5.8%,盘中再度大幅波动。在2,300只股票中有1,400多只股票跌停。上周五A股支撑在4,193点,而现在却下泄到3,687点。有人说,谢天谢地,到周五了,终于可以暂时逃离恐怖的股市了。

上周末,大陆央行组合拳出手也未能阻止跌势。这个周末,国家队会有什么利好消息出台呢?这是外界非常关注的。从学者精英层到百姓大众,都认为在这个时候,政府一定站出来救市。

《华尔街日报》署名傅峙峰的文章表示,政府确实在救市。文章说,不管是否有效有用,目前证券层面各部门能出台利好的都出台了,盘面上也可以看到明显的救市资金在购买ETF和指标股。

7月2日股市上综指上午轻微高开,下午急转直下,一度下跌6.4%,在收市前20分钟,突有超200亿元人民币买盘,狂扫中国4大银行股及2石油股来拉升股市,但股市仍继续下跌3.48%。有股评认为,突然大量资金投入,不排除有政府国家队加入A股救市。

如何救市?确定A股最佳市盈率点位

《华尔街日报》译自《巴伦周刊》的7月3日的文章谈到了如何确定出A股潜在的支撑位。摩根大通(J.P. Morgan)技术分析师们承认这太难了,因为股市垂直大幅上涨的一个主要问题就在于建立的支撑位有限,因此当市场转向时就会出现大幅且快速的下跌。不过这些分析师们仍得出了下述结论:

市场已跌破多个支撑位(本周跌破了4099点支撑位),意味着潜在的目标位/支撑位在3400-3500点(即50%回撤位形成的三角区,同时也是此前的阻力区间及点数图目标位)。上海A股此前的涨势令人惊叹,基本上没有稍事喘息的点位。

习李应该如何救市?外界普遍认为,目前看难度较大。多维网有评论说,股市走到这一步是管理层与普通投资者都不愿看到的。市场走熊,结局就是深港通,国资改革,企业融资一切化为泡影!

文章称,必须指出的是,从发达国家的市盈率来看,A股的最佳市盈率点位就是3,500点,对照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22倍的市盈率,A股3,500点是最佳的合理点位。

文章认为,在3,500点建立股市的第一道防线意义重大!当市场跌破3,500点之后,与股市息息相关的银行业的危机就会隐现。进入股市的资金有很多来源于银行。这也是空头要着力引爆市场点的原因之一。

学者:政府应挤掉泡沫 让股市回归均衡价格

美国托列多大学经济系教授兼亚洲研究所主任张欣提出的中国股市的长期均衡价格更低。张欣为《美国之音》撰写的评论文章提出观点说,很多学者认为是上证2000点。张欣说,他加个保险系数说它2500点吧。除非经济基本面和企业总体盈利改善,否则超过这个点就是泡沫。

股票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呢?张欣说,是由企业的盈利包括未来盈利状况所决定。未来盈利状况虽然未知,但可以根据已有信息作预期。这就是股票的内在价值,即长期均衡价格。不管股市如何动荡,股价最后趋势是回归这个均衡价格。

张欣指出,股市泡沫对经济长期发展不利。泡沫吸空本来要投向实体经济的资金和脑力,扭曲经济结构,泡沫崩溃时造成经济危机和萧条。因此,政府该做的是烫平周期震荡,股市泡沫时去挤泡沫,而不是去托泡沫。政府更不应该鼓励制造背离价值的股价泡沫。

张欣建议,目前的股市泡沫造成一堆乱麻。央行传统的货币扩张措施,如降息和降准失效,扩张货币直接间接流向股市投机而无法发展实体经济。因此,证监会和央行等有关机构应该做的是快刀斩乱麻,挤掉泡沫,让股市回归均衡价格,从而避免未来股市更大危机和大萧条。政府精力应该放在完善市场机制,改善经济基本面,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7月3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在法国图卢兹的中法工商峰会上表示,“中国经济需要稳定宏观的经济政策,要培育、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在他讲话中,将资本市场对经济的作用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比肩。

路透社则表示,满屏皆绿的场景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陷入麻木状态。很多投资者心中唯一的期待是:李克强结束出国访问并回京,重量级利好或近日出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