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之后 河南官员又大胆骂毛泽东为“毛贼”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央视主持人毕福剑4月份因调侃毛泽东——“可把我们害苦了”一言而被停职,引发的舆论风波刚刚平息,近日又爆出,河南前中共政协常委赵克罗在微博上大胆骂毛泽东为“毛贼”,由于受到压力公开发表致歉信。律师界人士表示,一个社会应当有“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氛围,不能因为评价政治人物就受到钳制。

赵克罗上周六(6月27日)在微博上对一则新闻发表评论时称:“毛=党=国家=人民?老毛贼搞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穷兵黩武,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为什么不能反?”

据报导,赵克罗这些言论遭到一些毛左的谴责,评论原文随后被删除。之后,赵克罗在微博上向毛的亲属表示道歉。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针对赵克罗因批判毛泽东而面临舆论压力,北京律师谢燕益表示,河南政协常委赵克罗有关毛泽东应对50年代大饥荒负责的言论并非诽谤。

谢燕益说:“一个社会应当有‘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氛围。如果因为评价政治人物,不管是历史的,还是现实的,就受到钳制,就有一种非常大的压力和肃杀的氛围,那是不健康、不正常的。”

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荣誉教授朱永德表示,毛泽东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公正的普世价值,他发动文革、(之前还有)反右、三反五反……把农村的人分成那么多等级:从地主到富农、中农、贫农,以达到阶级斗争目的。

美联社指出,在毛泽东掌权时期,他的政策引发的最严重的灾难之一是大饥荒。在上个世纪50年代末到60年代初,由毛泽东领导的大跃进运动,以“大炼钢铁”、“15年内超英赶美”为目标,可是最终以全国大饥荒,导致数千万人死亡的悲剧收场。中共当局公布的死亡人数约为1500万,而学者估计的数字高达4500万左右。

据报导,赵克罗自2012年在网路上走红。当年他曾在微博上对南阳市集中整治墓葬的行动表达了不满,实名批评了平坟行为,称当地只铲平民祖坟,“副处级祖坟”可不动。之后,赵克罗删除了相关微博,随之在网路上发表了忏悔书。他在发表忏悔书几天之后又发布了一份“遗书”,其中称“为了南阳1000多万人的祖坟,为了河南1亿多人的祖坟”而得罪了领导们,并称自己“已做好杀身成仁的准备”。此后不久他又发微博表示自己绝不会自杀。

2013年初,他向媒体证实下届河南省中共政协委员名单中已经没有他。根据中共官媒的报导,在赵克罗的微博实名认证信息中,已经去掉了“政协河南省常委”,只留下“民革河南省委委员”的信息。当时接受媒体采访的赵克罗表示,对自己在网上公开批评平坟行动的行为,他并不感到后悔。“除周口外,河南其他地方都已经停止平坟”,他说,至少他发微博起到了一定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