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市三年 市值超过沃尔玛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22 日,社交媒体巨头 Facebook 市值达到 2,360 亿美元,首次超越零售霸主沃尔玛(2,350亿美元)。

尽管从年收益上看,两者从来不是一个级数的选手,后者大约是前者的 40 倍。尽管公开上市才三年时间, Facebook 已跻身标普 500(全美第二大指数)成分股市值第十名。过去一年间,超过 650 亿的攀升令 Facebook 取代沃尔玛成为全美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公司之一。

分析意见认为,Facebook 在股市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超乎预期的营收表现。与 2012年首次公开募股时相比,当时微不足道的移动广告业务如今约占该公司总营收的 69% 之多。我们此前也曾报道过,Facebook 的广告收入是 2015 年全球 30 大媒体中增长速度最快的。

与此同时,Facebook 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进入移动支付市场,受到华尔街广泛关注,并认为有可能将 Facebook 带入电商领域。近年来,Facebook 在投资市场也屡有惊人之作,连续大手笔购入 Instagram 、WhatsApp 等近 50 家初创公司,其中一些投资也开始取得回报。以 Instagram 为例,两年多前, Facebook 在两年前以近 10 亿美元的“天价”收购只有 13 名员工的照片分享平台 Instagram ,如今其估值高达 350 亿美元,2015 年仅广告产品就能为 Facebook 带来 27 亿美元的收入。

尽管这些数据在巨无霸选手沃尔玛(年收益达 4,760 亿)面前,只能算是个零头。但 Facebook 在股市上的强势表现也在证明:科技在人们生活中越来越重要。这一点,从苹果、微软和谷歌占据美国前五大公司中三席也有所反映。2014 年,信息产业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 5%,近十年来保持平稳增长。

—转自《好奇心日报》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