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中国禁闻】6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告江激增破两万 章天亮:前所未有
中共央行降息降凖无效 股市入熊市
上海反PX游行一周 官方承诺无人信

七一前 民间发起给中共送花圈活动

中共7月1号建党日前夕,就在中共当局举行各种活动高调庆祝的时候,一批大陆民间人士发起了“给中共送花圈”的活动。

6月27号,一份署名为“公民运动”倡议书在海外“参与”网站发表,倡议书建议,全世界反对中国共产党的人们,在7月1号中共的建党日来临之际,向当地的党政部门奉送花圈,缅怀这个恶党的诞生给世界带来的灾难,同时也预祝这个恶党早日灭亡。

倡议书说,发起“七一给中共送花圈”活动,有三个目的:第一是想通过活动团结聚集国内外中共的反对者,集结力量。第二是想通过活动警醒和鞭策渴望自由的人民,认识到中共的诞生和发展,不仅仅是共产主义国家的灾难,同时也是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人民的敌人。第三是要通过给中共送花圈活动打击中共的嚣张气焰。

太阳花学运主题曲获奖 大陆屏蔽

第26届台湾金曲奖颁奖仪式,6月27号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去年成为台湾“太阳花学运”主题曲的《岛屿天光》,获得了最佳年度歌曲奖。不过,中国大陆门户网站在视频直播颁奖礼时,《岛屿天光》获奖的片段被直接跳过,文字版公布的获奖名单中,也删除了《岛屿天光》所获得的奖项。

台湾去年3月爆发反对两岸服贸协议黑箱运作的“太阳花学运”,学生们占领立法院,要求“退回服贸,捍卫民主”。当时,台湾摇滚乐团“灭火器”与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共同为太阳花学运创作了这首《岛屿天光》,在“太阳花学运”期间,这首歌曲被广泛传唱。

灭火器乐团主唱杨大正在获奖后表示,这首歌是属于这个时代的歌曲,歌曲本身不见得比入围的歌王、歌后好,但因为是大家共同追求民主的记忆,所以能出线获奖。

香港学生领袖黄之锋街头遇袭

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和成员钱诗文,6月28号深夜在香港大角嘴榆树街遭到一对青年男女的袭击,黄之锋被殴打受伤,钱诗文上前制止时也被拳打脚踢,一度还被扯头发在地上拖行。肇事者事后逃逸。

黄之峰第二天在脸书上表示,他对香港政治人物的日常安全感到担心,不过,他仍然会秉持初衷,在不平坦的民主路上奔走下去。

事情发生后,香港学民思潮、基督教团体、民主党、泛民立法会议员等,都发表声明,谴责暴力行为,批评因政见不同而进行暴力袭击,破坏了香港的民主法治。

编辑/周玉林

告江人数飙破两万 章天亮:前所未有

《法轮大法明慧网》在27号公布了对控告江泽民人数的最新统计,仅在上星期,就有超过一万三千多名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对江泽民的控告, 这使得告江的人数已经突破了两万。有学者指出,这在中国历史上,还没有先例。

土改、三反五反、反右、文革……一直到1989年的天安门大屠杀,尽管中共从49年建政后,对于敢发出不同声音的中国人,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运动和镇压,但民众却很少有起来去诉诸法律,要求审判那些迫害他们的人。

旅居德国的著名学者、自由作家仲维光:“这个现象是不正常的。为什么会如此?是民众慑于共产党的残暴。”

这种不正常的沉默如今已经被打破,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起控告的人数仅在6月19号到25号的一个星期之内,就激增了13,109名。

《明慧网》27号的报导说,“从5月底到6月25日,《明慧网》已收到22818人(18244案例)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副本。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其中,10972份邮政快递控告状已得到中国最高检察院、法院的签收信息。”

其中大陆以外的17个国家的160位法轮功学员,也向中国最高司法部门投递了诉江状。

温哥华法轮功学员田宇:“诉状邮寄到最高检察院去了。从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我去上访被关押,前后被关押了四次。”

洛杉矶法轮功学员时振华:“我双手用手铐子吊在床上五天五夜。江泽民犯下了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非法抄家罪。”

急剧增加的控告人数也揭示出迫害的残酷,《明慧网》说,尽管他们十几年来一直在信息严重封锁的情况下,反映大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事实,但收到的两万多份诉状副本中,有很多冤案鲜为人知,很多当事人和家庭所承受的痛苦让人不忍心读下去。

然而同样是经历迫害,为什么法轮功学员的声音没有被压制住,还勇于依法起诉前国家元首呢?

仲维光:“我觉得,第一个是信仰的力量。邪不压正,所以他们能够在经历了这么残酷的镇压以后,还能够坚持自己的信仰,去控诉那些迫害他们的人。另外一个,同时我们也看到,这个信仰他是源于中国的文化传统。那种对于真善忍,对于过去几千年来,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坚持和追求。”

“不畏强权”在中国历史上是受人称道的美德,留下许多口耳相传的故事。例如春秋战国时期,不肯替相国崔杼掩盖杀害国君齐庄公的事实,而相继殉职的三位太史官伯、仲、叔。以及明朝时,在魏忠贤把持朝政的情况下,上书弹劾他的东林党人杨涟等等。

大型讲史系列《笑谈风云》的主讲人章天亮博士认为,虽然秉持了“不畏强权”的精神,但目前的告江大潮,是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大型讲史系列《笑谈风云》主讲人章天亮:“现在中国大规模的民间去起诉江泽民,实际上是他们过去非暴力抗争的一种延续。通过这种方式形成一种声势,使得迫害者知道,有很多人是在强权下压不垮的。他们还是愿意不断的坚持自己的信仰,而且不是默默无闻的坚持,他还是要公开的去实践自己的信仰,同时也通过和平的方式来寻求社会尊重。中国历史上这种事情,以前都没有先例的。”

旅居德国的著名学者仲维光认为,迫害法轮功不仅涉及中国公民,还涉及到外国公民,是对人类一个很重要群体的迫害。同时,起诉江泽民,顺应了这个时代的历史潮流,随着世界各国对“反人类罪”的认识,诉江是绝对不可能停止的。

采访/骆亚、常春 编辑/尚燕

降息降凖无效 大陆股市坠入熊市

在中国股市暴跌之后,中共央行随即宣布降息和降准。这次降息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四次降息。对于此次“双降”,市场普遍认为这是中共在紧急救市,避免股市崩溃。不过,即便降息又降准,29号的中国股市还是以下跌收盘。

中国股市暴跌,中共央行宣布,自6月28号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6月26号,中国股市大幅跌向熊市区域,在上涨一年之后走势急转直下。上证综合指数收盘大跌7.4%,创下连续5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深证综合指数暴跌8.24%,为7年来最大跌幅,两市各大类股几乎趴倒在地,近2000档个股打入跌停之列。

仅隔一天,也就是6月27号,中共央行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此外,央行还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共央行很少在同一天降息和降准。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那他们再次降息降准的话,显然还是有要刺激经济,继续放水的动机,然后呢,希望由这个股市来带动实体经济,这是中共的如意算盘。但是我们同时也看到,降息降准已经从今年以来进行好几次了,那么这样看来,实际上对实体经济没有任何帮助,而一次次大的灌水,只是让股市产生泡沫,让一部分人赚了钱,让更多的人的钱套牢在里边。”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中共央行通过降息等措施保持股市上涨,可能帮助持有国有企业股份的中共政府,卖掉那些背负巨额债务企业中的部分持股。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的IPO,也就是“首次公开发行”的热潮,在新开户人数创历史记录的背景下,深圳证券综合指数今年来已经飙涨超过100%,涨幅居全球之冠。

谢田:“实际上,现在的中国股市只要还有懵懵懂懂的人,跟着盲目的跟从,听信中共这些媒体,或是所谓的专家名嘴,鼓动级、煽动型的宣传,总会有人把钱投进去,不断的有人把资产金钱资本,从储蓄抽出来投入股市的话,那么它的IPO(首次公开发行)还是有市场的,但是人们其实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中国股市的P/E ratio,它的本益比现在已经到了,尤其深圳股市已经到了上探几百个比,这里边非常的可怕。”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麦格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Larry Hu的话说,在中国,降息或降准是发出信号。“这个信号主要是提振信心。而信心在中国经济当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谢田:“它是有这个可能,可以用股市上涨,让这些上市公司在账面上好一点,现金丰富一点,然后再想办法把它们那些账务问题的负担减缓一点,这实际上也是一种中共政府在跟老百姓争利。中国的泡沫破裂危险,还是非常大,其实老百姓更应该小心一点。”

6月29号,中国股市早盘,受到降准降息利好影响,两市双双大幅高开。不过,10点左右开始走下坡,下午盘更一度重挫7.5%,终场以下跌收盘,超过1500股跌停。

大盘从6月12号高点下跌超过21.9%,根据《华尔街日报》定义,只要股价跌幅超过20%就是走入“熊市”。

中国股市降息降凖都没用,很多人担心,中国经济基本面不佳,股市狂涨暴跌,最后泡沫要如何收拾?

采访编辑/黄亿美 后制/舒灿

上海反PX游行一周 官方承诺无人信

近年来,中国大陆多地频繁发生反对建设PX(对二甲苯)化工项目的抗议活动。上海市金山区最近爆发的大规模反PX项目游行,已经持续长达一个星期,引发外界关注。虽然上海当局最终在压力下宣布将终止规划环境评估工作,但因其他地方政府“换汤不换药”的先例时有发生,因此金山区的民众质疑,所谓的暂停环评只是当局的缓兵之计,因此他们仍然在持续走上街头。

上海最近就化工区规划进行环境评估,有消息称上海当局要将事故频发的高桥石化PX项目迁到上海金山区,引发金山区民众强烈抗议。

6月22号起,上万名金山区民众连续7天走上街头,高举横幅、标语游行,之后聚集在金山区政府门前静坐抗议,遭到当局暴力镇压。有报导称,至少有10人因此被捕,多人被打。还有现场民众曝光,有一名警察拔枪指吓游行民众,激起极大民愤,但当局对此矢口否认。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倪先生:“据我看到的,有一些年轻的小伙子拉着横幅,然后带头喊口号的都有被抓进去,每天都有抓。我们这边警察打人,政府里面有人还放出话来说,‘政府养一批特警,不打人要来干嘛?’”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自愿的那些饭店啊,都会给他们(民众)包水、包饭哪,前两天,也有这种发放盒饭的人被抓进去,后面因为我们网上一起叫他们(警方)放人,后来好像释放出来了。”

据了解,在22号当天下午,金山区政府在官方微博上就发出了一份《告市民书》,称当局在上海化工区规划中没有PX项目,只有涉及炼油及乙烯的“炼化一体化”项目。高桥石化化工厂也已经被明确关停,而不是搬迁。但市民对当局的这些说法表示完全不信任。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不相信政府,反正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摆在面前,总归不相信的。有些东西‘换汤不换药’,就怕这种事情——表面上说不是,没有这个项目,到最后其实只不过换一个名称而已,那我们老百姓哪里知道?”

截止到6月28号,金山区民众抵制PX项目的抗议游行已经持续一周,虽然当局采取了暴力、加强维稳以及各种措施进行阻挠,却丝毫没有令民众退缩,相反参加游行的人数与日俱增。

倪先生:“去人民广场游行,刚到就被遣送回来了,然后把拒不回来的给扣押了,要求他们写保证书,只有写保证书才能放回来。昨天(27号)进出市区,高铁停运,公交车要凭身份证坐,如果是身份证拿出来是金山的直接是不让去的。这个是不可能打压的,因为我们金山人民游行的人数,现在已经队伍增加到2万左右了,每晚。”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反正这个队伍是一天比一天人多,今天(24号)我估计两三万应该会有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8号报导的最新消息说,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26号深夜发布消息称,上海当局已经在金山区举行了市民意见征询会,要求化工区管委会停止规划环评工作。但《新唐人》记者了解到,直到28号晚,仍有大批市民因为质疑当局采取缓兵之计而继续走上街头。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这个项目已经说现在定死了,前两天好像区政府那边开会吧,就是说采访一下市民嘛,这个项目到金山行不行,然后区政府那边找的都是内部人员,都说可以了。”

多位金山区市民告诉记者,当地由于化工厂造成的污染,使得附近海域的鱼大片死光,一些村庄癌症发病率高达60%以上。为了子孙后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污染的环境下,他们会继续坚持,守护自己的家乡。

采访/熊斌 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6月29号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湖南湘潭织染整厂上千名党员退党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拥有1003名员工的湘潭市色织染整厂,由于下岗职工老无所养,员工在与当地政府发生的多次冲突中,都被打压,现在他们已经绝望,全厂所有党员决定集体退党。

据了解,湘潭市色织染整厂是一家中共国营老企业,也拥有1003名员工。

2. 郑州“贾灵敏律师团”秘书被抓捕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贾灵敏律师团”秘书陈华欣,26号被自称是许昌、郑州联合办案的警察,以“冲击国家机关”的罪名带走,被羁押在许昌市看守所。到28号,家属没有收到任何通知。27号,郑州维权人士孙倩,也在家中被20人带走。

据说,他们两人被抓可能与早前为公民免费普法而被控“寻衅滋事”的贾灵敏案开庭有关,当时大陆各地的几十人,前往许昌法院门口围观、抗议。

3. 贵州政府强拆民房 数千村民反抗

贵州黎平肇兴镇侗寨景区内,27号当地政府强拆民房,并且殴打村民,引发全镇数千名侗族村民的集体反抗,十多辆警车被掀翻,数百名增援被警察击退。28号上午,村民将镇上的政府部门全部砸毁,镇长、乡长等全部逃走。

4. 云南上百村民维权 20多人被抓

28 号,云南省弥勒市弥阳镇城东社区塘子心小组的上百名村民,准备集体到当地省政府维权,但是遭到数百名警察拦截镇压,多人被殴打,20多人被抓捕。当地村民说,因为水库占地而搬迁到塘子心小组的村民,已经15年没拿到政府的移民搬迁费,村民持续维权7年也一直没有结果。

莫高窟欲建主题乐园 引学者担忧

有超过千年历史、位于甘肃敦煌的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或将在几年内被建成一个周边设备完善的大型主题乐园。专家担忧,大量的游客将毁掉这个历史文物。现在每年成千上万的游客正增加窟内温度、二氧化碳浓度和湿度,正对洞窟带来危害。

《纽约时报》6月16号报导说,敦煌所在的甘肃省政府和一家北京公司,已经在规划建设一个巨大的主题公园,将敦煌石窟和另一片沙丘连起来,那里已经是一个观光乐园。据了解,这个旅游区的概念是省政府在成立了一个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之后提出的,目标是在甘肃省内建起20个这样的景区。

《纽约时报》披露,应甘肃省官员的要求,在全国参与多个商业旅游景区开发的博雅方略咨询集团,已经在去年10月完成了这个项目的策划。这份策划书已经在甘肃官员手上和敦煌研究院里传阅,但还没有对外公布。

在敦煌研究院担任17年院长的樊锦诗说,希望这个规划不要变成现实。她说,莫高窟无可替代,一旦破坏也不可恢复。

非盈利保护机构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发起人何戍中,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地方当局过去20年一直在利用莫高窟敛财。他担忧新的项目会毁掉洞窟的环境。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员马勇认为,中共建政以来破坏了很多古文物,他担忧敦煌重演悲剧。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员马勇:“我们现在所建构的很多东西可能都不如破坏的文物价值更高。几十年来我们拆拆建建,比如过去一直说的例子,老北京城拆掉是无论如何我们今天怎么建设新北京(都无法弥补)。文明的价值是不可估量。如果敦煌再出现这种事情当然也是一种灾难了。”

《纽约时报》披露,博雅方略的策划书,建议在周边建立旅行拖车公园、带汽车影院的露营地、一个葡萄园和酒窖,以及在沙丘和洞窟之间建一个有配套酒店、购物中心、博物馆、表演场所、餐厅、酒吧和影院的“丝绸之路村”。

据策划者估算,这个商业项目的潜在收入将非常可观。2017年主旅游区每年将会吸引213万游客,创造8000万美元的营收。至2020年,收入将增至1.23亿美元。

马勇指出,每次大规模的建设实际上都导致人文的灾难。人们从中获得的东西没有自己损害的东西多,这样的建设意义和价值何在?

马勇:“统治者本身应该很清楚。究竟你这种发展的目标是什么?发展是在给人类增加文明的量,还是在建设一种很低俗的东西,结果把一些文明的东西去掉了。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至少目前中国处在这样一个经济发展的状态,确实很难把握。他把握不好这个度。”

原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焦国标,则对大笔的旅游业投资感到心疼。

原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焦国标:“ 他们为什么不把这个钱用于社会保障呢?我都不理解。 这么大的项目,国家这些钱我觉得应该在社会基本保障上多做一些,教育呀医疗呀。”

据报导,莫高窟中大部分存有艺术创作的洞窟,都是由当时的王族出资建造,作为私人的礼佛之地。最古老的洞窟可以追溯到1600年前。

这些洞窟曾处在历代中华帝国和中亚王国接壤的地方。当时满载着香料、丝绸、经卷的骆驼穿梭于河西走廊。但如今,学者和文物保护者担心一个日益突出的威胁:成群结队的游客,尤其是5月到10月间成千上万名游客人满为患。

大量游人会给莫高窟带来危害,他们会增加窟内温度、二氧化碳浓度和湿度。樊锦诗说,如果只追求旅游开发,而牺牲文物保护,这种利润很快就会耗尽。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萧宇

6月29日退党精选

中国各行各业的人,都越来越了解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今天我们来看一位从“文”的老师,和一位从“武”的军人的退党声明。

都江堰市化名“健康”的老师说:

我是一名高中物理老师,已退休多年,今年76岁了。昨日偶遇一个1991年就毕业的学生,当时也算我们那一届老师的得意门生,考上了重点大学。没想到他居然也炼了法轮功,看来这法轮功不一般,我下来还要重点了解。

我们这一代人都比较正直善良,在“8964”事件时对共产党就非常失望与愤怒了,现我听这个学生的,把以前加入的团、队退了。老年人谁不希望健康呢,就用“健康”这个化名吧。

陕西省的袁佳说:

我当过兵,在部队曾当过警卫员,从那时我就想,中共的十大元帅,为共产党卖了那麽多命,最后都被共产党整死了,还有陈独秀、国家主席刘少奇、总书记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等都被迫害,现在才明白共产党是个邪教组织,它既害自己人,又害好人,更可怕的是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卖钱,真是人神共愤,天理不容。天灭中共,三退保命,我严正声明退出中共邪教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