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习近平“背黑锅” 他将要被“能上能下”?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从习近平反腐开始就一直给习近平设置障碍,并多次给习“挖坑”让其背黑锅。日前,有海外媒体爆料称,借刚出台的关于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之力,习近平准备对中宣部进行清洗,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有可能官位不保,在年内“让贤”。

据海外博闻社消息,习近平准备动手清洗中宣部,首当其冲的,可能就是现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长的刘奇葆。消息并指,刘很大可能会在今年内“让贤”,而热门的接班人选包括现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习近平的心腹爱将黄坤明。

此前的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引起外界普遍关注。中共官场历来是能上不能下,除非官员出问题被查处,否则官员一旦上位,就可以终身坐享职务所带来的利益,甚至成为后来者上位的障碍。北京政坛有消息指,习近平上台以来,欲对现政治局甚至常委中一些无大过但不合谋者换掉,但碍于他们没犯大的“路线错误”或贪渎,无法以反贪腐名义清除,故推出“能上能下新政”,和平过渡。

有评论指,这实际上也是为今后中共官场,特别是高层“和平换人”创造条件,当然用的是“优胜劣汰”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来自北京消息人士称,这两年中共的意识形态表现过左,现任意识形态主管部门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想法,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此外,对不同政治观点甚至是改良派观点也采取极端处理方式,屡次让习近平“背黑锅”。

据信,习近平对这种情况十分了然,已决定在新的一年改变上述情况,首当其冲就是要改组中共中宣部。

今年2月初,港媒《争鸣》杂志报导,中共中纪委五中全会制定3个反腐步骤对准现职高官,其中第一大动作去年初已启动,首个被开刀的就是刘奇葆。刘奇葆已做了四次检查交代,检举周永康、令计划等人的问题。现处于边工作边接受审查的状态,其活动受到限制。

而早前《动向》杂志2013年12月19日发表的报导披露,刘奇葆从四川省委书记任上进京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是李长春卸任常委时的提名,更有新任常委刘云山的保举。

自2012年薄熙来落马后,中共高层内部博弈加剧,江派大员、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原中共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多次利用文宣系统暗中搅局,与习近平在“南周事件”、“依法治国”等方面唱反调,“绑架”习近平向左转。甚至公开对习近平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并控制官媒为反腐降温。

去年12月,中纪委向包括中共中宣部在内的中共7大权力机关派驻纪检组后,文宣系统也开始了系列高层人事调整。特别是担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一年多的黄坤明升任常务副部长,跻身正部级,并出任中共中央文明办主任,被认为是习近平在中宣部布局、进一步掌控文宣系统的重要步骤。而北京知情者指,接掌中宣部的热门人选,就包括这位被视为习近平心腹重臣的现常务副部长黄坤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