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有一事抬不起头来 习近平已砍其“脖子”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了结”之后,与其紧密相关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有评论认为,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和曾庆红之子曾伟,对曾庆红威胁巨大,一个使其抬不起头,一个等于把刀架在其脖子之上。

6月28日,海外中文媒体发表署名周详的文章披露,“帝师”曾庆红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文章称,曾庆红之子曾伟鲸吞鲁能国有资产的丑闻虽然一直被捂着,但一直是个定时炸弹。曾伟夫妇后来在澳大利亚购买的天价豪宅更是让曾庆红抬不起头来。

早在2007年,陆媒《财经》杂志就发表调查报导《谁的鲁能》一文揭露,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被廉价收购成为私企,过程中700亿的国家资产被吃掉。而中共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兼党组书记刘振亚,涉嫌是其中的操盘手。

近日,海外媒体曝料,刘振亚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消息指出,刘被视为是曾庆红的家臣,鲁能案在胡温时代曾轰动一时但无法追究,此次王岐山亲自拍板将其纳入中纪委的调查范围。评论指出,刘振亚手下的国家电网腐败程度,与蒋洁敏治下的中石油如出一辙,内幕惊人。

周永康案宣判公布前几天,曾庆红儿子、儿媳贪腐敛财的负面消息不断曝光。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习近平阵营围剿曾庆红的行动或已经展开。

另外,周详在文章里还提到苏荣案对曾庆红处境的影响。知情者说,已经落马的苏荣的后台是曾庆红。

文章指出,习近平也好,王岐山也好,何尝不知道曾庆红和苏荣的背景关系呢?“习近平拿掉苏荣,就等于向曾庆红开刀,砍了曾庆红的脖子。”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16日报导,经查苏荣在4个方面“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滥用职权问题涉嫌犯罪,擅自改变“组织”决定;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未落实主体责任,造成江西省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等。

此前,有媒体披露,苏荣于2003年3月至2003年5月到中共中央党校学习,与时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建立密切关系;2006年至2007年,被调到中共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成为曾庆红的“副手”;在2007年10月卸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时就应退下,但却被调到曾庆红的老家江西出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

此后,就不时传出苏荣及家属的腐败丑闻,还有一些公开举报,但最后都被周永康给压了下来。有分析指出,苏荣之所以获得曾庆红的信任以及周永康的庇护,是因其追随江泽民血债帮疯狂迫害法轮功。

2014年11月24日“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公告了苏荣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主要罪状。公告称:自1999年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群体灭绝性的迫害以来,苏荣紧随其后积极参与迫害,苏荣所任职省份的法轮功学员均遭到严重的迫害,被致死的人数明显上升。

消息人士说:“曾庆红家族的腐败和他整个团队的腐败这一点是没有疑问的,其腐败程度一点都不亚于周永康。”有评论说,在对法轮功所犯下的反人类罪恶中,曾庆红也不亚于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