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大战!FB.苹果.谷歌纷插旗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新闻市场大战要开打了吗?从上个月脸书推出新闻计划Instant Articles以来,短短一个多月,Apple、Twitter和Google,几大平台都公布新计划,抢攻新闻市场。一起来了解。

FB Instant Articles介绍片:“出版业者在脸书上快速的创造互动文章的新方式,当你点一下文章,就会出现。”

点一下文章,立刻出现新闻页面,不用再转阿转,等待新页面。上个月13号,脸书推出全新服务“即时新闻”(Instant Articles),与纽约时报、国家地理频道、BuzzFeed、NBC等新闻业者合作,宣布进军新闻市场。不过紧追其后的,还有。

苹果资深副总裁 Craig Federighi:“今天我们要介绍新的应用程式,叫作News。”

Google News Lab介绍影片:“‘新闻实验室’是Google利用科技,参与新闻业当今创新潮流的努力。”

紧跟脚步,Apple、Twitter和Google,也推出不同的服务,进军新闻市场。

苹果产品行销副总 Susan Prescott:“所以我要读Atlantic、WIRED、纽约时报,还有ESPN。所以我点进去,为你个人化打造的新闻。这是依照着我刚刚的选择,我所有想看的新闻,都在这。”

Apple News主打个人化新闻阅读体验,并让专业团队为你挑选新闻。Twitter推出的Project Lightning则是让媒体团队,为你整理重大事件懒人包。Google“新闻实验室”则锁定全球新闻工作者,提供包括Google Search、Google Maps、YouTube等11种工具,还特别推出Google Trends,不仅协助新闻工作者,用数据说故事,更掌握趋势。

Google News Lab介绍影片:“Google每天有30亿笔搜寻,不仅可以看到有哪些搜寻,还可以看到人们感兴趣的事物的趋势,给予新闻工作者一个新的工具,用资料说故事。”

短短一个多月,Facebook、Apple、Twitter、Google,几大平台业者几乎同时进军新闻市场,新闻媒体产业,顿时成为投资的黄金地,因为发展新闻、吸引读者观众,就能带来更多广告主到平台上。而这又将对新闻产业与价值,产生多大影响,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