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水上芭蕾 生命斗士活出勇气快乐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46)台湾举办首届国际身障水上芭蕾研讨会及国际表演赛,邀请来自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日本、巴西、以色列和台湾等8个国家,12位国家代表队的身障运动员,水上芭蕾对健康的人来说已经很困难,对这些身障人士更是难上加难,我们来看看这些生命斗士是如何办到的。

来自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日本、巴西、以色列和台湾等8个国家,12位国家代表队的身障运动员,正在舞台上展示他们的肢体动作。

中华民国水上芭蕾舞协会常务理事施玉俊:“健康的运动员要做水上芭蕾,已经非常困难了,那刚刚在舞台上你可以看到,有的选手她是少了一支手臂的,那如果她能够跳水上芭蕾,我们是希望能够透过这个运动,让台湾的大众能够更感恩,就是这个社会更感恩这个土地。”

来自巴西的选手虽然少了一支手臂,但是她非常乐观,她说女儿每天都陪着他练习,让她各方面都进步很快,女儿的让她很感动,也是她不断进步的动力。

巴西身障水上芭蕾选手Suzeffe Yazaki Yamashiro:“我的身心状况、动作协调性和组织能力改善很多,大家一起训练动作频率。我认为这是(水上芭蕾)带给我一生中最好的事情。”

美国身障水上芭蕾协会会长Tina Boales:“全球的身障者都应该要得到好的运动训练,我们让这些孩子学习所有的运动技能,也让身障者同步呈现出最好的水上芭蕾运动。”

带领这些孩子的是俄罗斯教练Julia,她是台湾媳妇,看到她对孩子们无私的付出,感动了主办这次活动的郑美兰。

2015台湾身障水上芭蕾活动总召郑美兰:“连外国人都这么帮我们台湾的小孩了,我们当然要尽全力来帮她忙,希望透过这个运动大家都可以看到,能够让这个协会能够更蓬勃的发展,能够帮助我们台湾更多的小孩。”

水上芭蕾的学习不容易,身障者学习更是困难,他们能排除万难,在学习中建立自信心,从中得到快乐活出自信,值得大家鼓励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