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延长制裁半年 俄警告对等回应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欧盟对俄罗斯制裁延长半年。周一,欧盟各国外长正式同意,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再延长六个月,这是欧盟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支持叛军,使乌克兰陷入危机的回应。俄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则警告,无论欧盟如何裁决,俄罗斯都将依照“对等原则”进行回应。

俄罗斯去年3月吞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半岛,同年7月,欧盟开始对俄罗斯实施一年的经济制裁,范围包含能源、国防和金融部门。

原本制裁即将于7月到期,由于俄罗斯仍然并吞克里米亚并支持叛军,欧盟28个成员国周一在卢森堡举行的外长会议上,正式延长对俄罗斯经济制裁6个月,直到明年的1月底。

欧盟上周初步批准了这项举措时,克里姆林宫发言称,俄罗斯将做出对等反应。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可能进一步限制欧盟食品进口。

欧盟发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在推特上表示,延长经济制裁的目地是要施压俄罗斯全面实施明斯克停火协议。

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今年2月签署了明斯克停火协议,要求所有重型武器和外国战斗人员撤出乌克兰东部。但观察家说,明斯克协议已多次受到侵犯,使乌克兰一直陷于危机之中。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