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轻判幕后有交易 起诉前或已供出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判为无期徒刑,对于这一结果舆论界众说纷纭。有舆论认为,周永康被轻判幕后有交易,起诉前或已供出后台老板江泽民。

6月11日,中共当局突然宣布了对周永康的判决: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周无期徒刑。中共喉舌央视在随后播放的画面中显示,周永康满头白发,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并在最后的陈述中表示认罪。

对于周永康认罪不上诉,以及中共当局不判其死刑,与外界预期的刑期大相径庭,分析认为或内藏重大隐情。

香港中国政治评论员林和立对BBC中文网表示,天津法院对周永康的判决“比预料中要轻”。“此前北京的法学界也都认为,周永康可能会被判死刑,或者是死缓,因此今天的这一判决比预料中要轻。”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分析,周永康与当局“一定达成了某种交换条件,即周永康以供出某个或某几个’重量级人物’作为’重大立功表现’而获得轻判。”

6月21日,法广采访了《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女士的分析认为,周案涉及诸多中共高层秘密,其中不但包括贪腐事实,还有领导人之间的内斗。中共显然是不愿意将这些公之于众的。此点从对周永康的判决中没有提及任何与“非组织政治活动”有关的罪名的做法就可看出。

所谓“非组织政治活动”,指的就是周永康及其同伙曾经密谋政变。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曾在高法一份年度报告中明确指出,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等。

香港《动向》杂志近期报导,天津市中级法院对周永康案宣判结束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及中央广播电视台四家媒体,经特许采访了周永康约一小时二十分钟。报导称,周基本上有问必答,除了承认自己腐败、堕落、滥权、越权外,还自陈:“在行将退休期间,更是为所欲为、无视党纪国法。”

外界分析人士指出,周永康在供述自己腐败滥权的基础上,特别承认在“行将退休期间”为所欲为,疑似亲口承认自己参与政变谋乱的“非组织政治活动”。

为何周永康案中共当局没有像当年薄熙来案一样公开审判?法广的采访报导认为,周永康与习近平达成政治交易,供出江泽民和曾庆红以求自保。

周永康被宣判前,海外媒体纷纷报导,薄熙来、周永康试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借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那么下一步,习近平是否会收拾江泽民和曾庆红?《看中国》评论员郑中原分析认为,周永康被轻判只是序幕,因为还有江派大头领江泽民、曾庆红要揪出,习王先把这些先行落马的大老虎收押,等对江泽民集团所有罪证收齐,大戏才真正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