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一)

【新唐人特稿】(核心提示)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顶一头白发多次低头认罪,与被判无期徒刑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当年受审时带着手铐庭上翻供的嚣张态度形成鲜明对比,两人有着共同目的却是不同的背景。然而,两人巨额贪腐后面的核心大案被搁置起来。此外,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废掉习近平的政变计划也甚嚣尘上。为何系统的政变计划在法庭上销声匿迹?这个政变集团幕后究竟还有那些高官?习近平将如何划上句号?

薄熙来周永康的比较

薄熙来与周永康的庭审表现有很大的不同,薄熙来公然翻供,可以推断除了巨额贪腐外,当局没有在他身上挖出多少有价值的东西;而周永康的低头认罪,当局应该有了很大的收获,不仅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先例,对整个江泽民集团都构成了威胁。

海外媒体在周永康被宣判前就传出,周永康为了保命或供出了其后台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而供出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我想,当局想知道的肯定不仅仅是经济案,而是如何动用巨资维稳以及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活摘器官”罪行,此外当局更感兴趣的还有政变集团的秘密计划,因为“政变”直接牵涉习近平当局的人生安全,这是任何一个当权者都无法容忍的,这都是死罪。

周永康不仅策划了政变,还发动了“3•19北京政变”,而周永康并没有被判死刑,笔者认为,判无期只是暂时的,因为官方还没有公开他们的核心罪行,此外,周永康肯定还有令当局可以做交易的重大表现,他不仅出卖了自己的主子江泽民,还把中共现任的高官、或隐藏很深的官员都挖了出来。

如果是这样,周永康与主子江泽民、曾庆红反目,就失去了江泽民集团的所有靠山;此外,周永康还一味的弘扬光大血腥暴力的中共本色,使维稳费超过军费,早已引起各方面的不满;周永康在位期间架空胡锦涛,试图逼习近平下台,推举“薄主席”上位。政变集团失败之后,无论习近平、胡锦涛还是江泽民,中共高层任何一派,都恨不得将周永康撕成碎片,当然江泽民派系的出发点是为了灭口。当时中共官媒都不断释放周永康的负面消息要置其于死地,甚至将周永康称为“叛徒”。

从法轮功到访民再到各界议异人士等等,周永康用非法手段制造了无数冤案,对广大民众暴力维稳。在广大民意下,周永康更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因此,周永康应该深知自己的处境。

而薄熙来与周永康有很大的不同,他主要仗势在高层有红二代的背景。他在被审判时,有正在干政的江泽民作后盾,还有一群疯狂的毛左在支持,以及他毕竟从小跟习近平认识,有着那份特殊的“情分”,即使双方父辈不睦,因此薄熙来敢闹公堂翻供。

薄熙来和周永康在经济方面,据称薄熙来向海外至少转移了60亿美元(约380亿人民币),被指控受贿仅仅2179万人民币;周永康被当局没收了价值至少90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的财产。而被指控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29772113亿元,周直接受贿的数额仅73.11万元人民币的财物。

通过比较二者受贿罪的起诉书措辞,基本大同小异,区别只是周永康“数额特别巨大”,而薄熙来是“巨额受贿”,周永康最终被宣布的直接受贿数额还要小于薄熙来的受贿数额。而二者完全相同的是他们所犯的这一宗罪都不是“情节特别严重”。而这一句措辞就决定了是内定的死刑还是无期徒刑。这是中共特色的法制,先定结果,后套用措辞。

综上所述,这二人都罪大恶极,但都没有被判死刑,这其中应该还有几个大案未了。除了迫害法轮功及活摘器官等系列大案外,还有一个政变集团的大案,习近平至今还没有画上句号,留下了二个活口,特别对没有任何背景的周永康来说,这个曾经不可一世的“周老虎”终于在法庭上变成了“纸老虎”,脆弱到可以随时被撕碎的境地,就让他顶着满头白发的风霜,满面沧桑低头认罪,被羞辱一番。

薄熙来当庭翻供

周永康、薄熙来都是政变集团进行策划的主谋,两人一个认罪一个翻供,要全面看清政变集团的面目及其背景,有必要先对薄熙来案进行回顾。

2013年9月,薄熙来被控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宗罪,但在法庭上,薄熙来确实让习王始料未及,不仅全盘翻供,就连被指控受贿2179万人民币都公然抵赖,“施逞诡计,百般抵赖”,态度极其嚣张,几乎否认了法庭对他的全部罪行的指控,令北京当局陷入极其尴尬的境地。中共官方媒体也只好用其狡辩之言系“弥天大谎”来收场。

薄熙来案开庭之前,曾有不少人说,照以往中国重大案件的审理情况,薄案的审理不会有任何悬念,一切都会事先安排好。按照庭审中薄熙来称在此之前“违心地”承认过受贿,那么似乎庭审确实是之前有安排了,或者已经同薄熙来达成了某种默契。然而薄熙来却当庭翻供,令中共有关方面始料未及。

薄熙来翻供的资本是什么

薄熙来当庭翻供的原因,应该有多方面,“文革”时,薄熙来狂热地鼓吹血统论,并加入“联动”组织;宣扬“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血统论”;时常带人抄家,组织武斗。

在批判薄熙来的老子薄一波的斗争会上,抢得“头彩”的却是他的儿子薄熙来,时为联动分子的薄熙来响应当时造反派的“革命潮流”,声明和被打为反革命的父亲薄一波断绝父子关系,并狂呼口号,亲自带头踢打薄一波,暴抽薄一波的耳光。不过,事后薄一波感慨的说:“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

薄熙来还带领“联动”分子,并亲手打死“两弹一星”元勋姚桐斌;薄熙来因其父薄一波文革后被胡耀邦平反,因此在文革的罪行不但未被清算,反而先后当上了中共部级领导人,终于成为了中共培养的红色接班人,剖析薄熙来在中共的暴力体制下、在薄一波的“出息”论的教养下,也许从那时起就有了当“薄主席”的想法,并“豪言”在当了“薄主席”后要先杀50万人来打造红色江山。在所有人都对文革进行唾弃反思的时候,重庆的薄熙来却再次高调举起了毛旗唱红,把文革中受瘤毒颇深的人群、把不满现状的人群、受一些所谓前途或经济诱惑的人群轻易号召到自己麾下。

这个捆绑在大魔头身上的红色路线,可不是其它形式的拉帮结派,令中共高层非常不安,温家宝曾谴责薄熙来走文革回头路,显然毛左势力对当权派构成了威胁,所以不管党内有什么派系,不管党内有什么路线不同,最后在处理薄熙来的问题上,高层达成了一致。而薄熙来作为毛左老大,在法庭上翻供也就有了底气和基础。

除了来自于毛左派的底气外,也仗着自己是红二代,是前副总理薄一波的儿子,高层多少也有很多人受过薄家“恩惠”的关照,但在残酷的政治压力下也有可能反目,但薄熙来一定认为另一更大的群体却不得不“关照”,这就是与他捆绑在一起的、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集团。

这个集团的元凶便是江泽民,他尽管已经离休多年,但仍然能够干预政治,当时周永康还没有被拿下,还有各级地方和军方高官等等一大帮共同犯罪的利益者,在当时薄熙来看来,这个强大的深入中共党、政、军各个阶层的江泽民集团,不但不可能被温家宝、习近平扳倒,而且还可以发挥巨大作用。

这些都成了薄熙来翻供的资本。不过,进了秦城监狱的薄熙来没有机会看到周永康被审判,他始料未及的是,当时想倚靠的后台曾庆红、江泽民,后来也岌岌可危。

薄熙来、周永康又是如何联手同谋政变的呢?江泽民与薄一波、薄熙来又有怎样的黑幕交易呢?(未完待续)

(作者:唐铭)

相关链接: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二)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三)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四)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五)
从薄熙来翻供到周永康认罪看政变集团(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