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央企“体检报告”现“巡视新词”警告谁?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2015年中共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结果出炉。外界发现,26家央企“体检报告”出现多个“巡视新词”,包括:利益输送、“身边人”腐败、蚕食国有资产、靠山吃山等。巡视结果反馈中罕见点名中国移动和电信等企业。外界分析认为,中南海向外界释放即将开打江泽民儿子江绵恒信号。

从今年3月开始,中共中央巡视组对26家央企进行了专项巡视。这也是今年首轮巡视。近期,中共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单位反馈巡视情况,截至19日,已全部反馈完毕。

中共中纪委官网16日发布的其中9家央企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分别涉及中石油、中海油、国家电投(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机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巡视反馈情况中指出,央企存在着共性问题,反腐形势严峻。

反馈结果其中显示:中石油存在“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帮助亲友承揽项目,甚至与私企老板绑定”;而中国电信存在“少数企业领导人与特定关系人结成利益同盟,以攫取非法利益为纽带,内外勾结蚕食国有资产”;中国移动在对外合作领域腐败风险高度集中,存在“围绕少数企业领导人员形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蚕食、围猎国有资产”的问题。

“四风”问题也不乐观。26家央企都被指出违反“八项规定、顶风违纪”问题。上海电信公司被指,“花费巨资装修并经营高档会所”。

众所周知,中国移动作为大陆电信业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不仅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而且染指上海众多重要的经济领域。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1999年,江绵恒担任当时的中国网路通信有限公司(即网通)、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当时被吹捧为“电信大王”。江绵恒入驻多家国企后,江泽民就公开鼓吹“国企改革和发展”,称要“发展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使之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力军”。江绵恒到底吞取多少国有资产外界难以评估。

香港《动向》曾报导说,中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

本月的6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副组长彭文耀、段湘晖向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特别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显示中南海最高层对此案的重视。

最近一段时间,外界猜测习近平当局反腐似乎有“打虎放缓”的趋势。6月15日,中共官媒发出《谁说“打虎”要放缓》的文章反驳。外界分析,中南海收拾江泽民家族时间在逼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