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投证券董事长被撤 操纵股市?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日前,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被免职,他是一年内被查的第8位金融界高管。在龙增来被查之前,中国股市出现异常暴跌。无独有偶,在香港有“股神”之称的大陆富商车峰,被查之前,香港股市同样出现异常的腰斩现象。评论指出,中共权贵们手中握有“富可敌国”的资产,扰乱金融秩序,与当局企图让股市持续“慢牛”的意图对抗,造成股市狂涨狂跌,扰乱人心,抵制反腐。

6月18日,大陆媒体报导,中纪委查处了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报导称,中纪委用少有的“超长”篇幅,点名曝光龙增来,说他公款吃喝40万元,虚开发票多报销,公款出版印刷个人诗集1000册。

此前在5月28号,沪指放量下跌321点,创下年内第二大跌幅,被称为“5.28”惨案。

下跌前的两天,中投证券的股东——汇金公司,开始大量减持工行、建行的股份,而中投公司又是工行、建行最大的股东。28号,中投公司人事变动消息传出,股市急速掉头,造成“5.28”惨案。当时媒体解读,把“5.28”惨案归罪与中投公司。

中投证券去年也遭到投资人举报。去年12月,中投证券承销华东科技的私募基金,关键时候出现“堵单”现象,造成投资人认购失败,多家机构举报中投证券。

而中共官媒一直倡导的股市“慢牛”,却变成了“疯牛”,暴涨暴跌,这两周出现持续狂跌。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经济下行压力非常之大,所以习近平要提振经济,但是对立面不希望习近平成功,所以现在找到一个机会,比如习近平要提振股市,所以他要打压股市,这股市起起落落和这些人背地里使坏有关,所以习近平现在要对金融口进行一个大清洗。”

中投证券是中投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投”直属国务院,资金来自国家外汇储备,是目前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

2003年盛传,当年8月5号,国务院调整国家外汇管理局领导班子,号称“电信大王”的江绵恒,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将巨额外汇转移海外。而在公开资料中,2003年3月到2005年3月,外汇管理局局长没有姓名。

江绵恒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执掌外汇管理局期间,正值江泽民执意留任军委主席两年,在这两年中,江绵恒的中国网通得以在美国上市。

而中投公司与江泽民家族关系非常密切。2012年9月,阿里巴巴完成对雅虎76亿美元的股份回购,其中就有中投公司和江绵恒27岁儿子的“博裕投资”。

博裕投资2012年还和中投公司、中信资本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联手,收购阿里巴巴5.6%的股份。

1994年,江绵恒创办成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并因此成为亿万富翁,而其中的领导层和博裕投资基本上是同班人马,都是国家顶级投资人。

大陆执政评论员王思想:“金融领域是他们来钱最快,也是他们行为最猖獗的领域,金融领域的危害就是彻底扭曲了所有的经济信号,价格信号也好,经济信号也好,都被他们扭曲了,而他们从中牟取的是暴利。”

无独有偶,被称为江泽民金融大管家的戴相龙,他的女婿车峰,也是香港著名的“股神”。车峰5月31号由香港飞回北京,6月2号被专案组带走。而5月21号在香港上市的三支股票腰斩,离奇大跌。

最新的国资委下属期刊《国资报告》报告指出,因为内讧,贪污腐败等问题,导致境外国有资产流失不少于12万亿。

采访编辑/刘惠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