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高层新名单出炉 李小琳等多人未入围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领导班子6月16日出炉。据国资委官网公告显示,国电投新班子成员一共10人,备受舆论关注的原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等多人未入围。李小琳也没去大唐电力集团任职,去向仍未确定。

在国电投新领导层中,原国核技董事长王炳华担任国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原中电投副总经理孟振平出任国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原中电投副总经理余德辉、余剑锋,原国核技副总经理马璐、时家林、魏锁,原中电投副总经理夏忠等6人被任命为国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原国核技总会计师王益华任国电投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原中电投纪检组长邓文奎出任国电投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

由此,新成立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成员10人名单已经确定,原国家核电出局人员包括:副总经理曲大庄、副总经理孙汉虹、纪检组长合自兴(此三人为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俊、总经济师盖其庆、首席信息官郭洪波、总法律顾问吴爱红、总工程师王中堂(此五人为非党组成员)等共8人。

原中电投领导包括总经理陆启洲(到龄退休)、副总经理李小琳、副总经理苏力和副总经理邹正平四人出局。原中电投集团副总经理(排名第二)、二级控股单位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曾被传出任国电投“三把手”——第一副总经理,并未出现在此次公布的新领导层中。

此前中电国际内部人士向大陆媒体称,国资委已口头宣布李小琳前往大唐集团出任副总经理。不过,随后有媒体对此消息澄清,“大唐电力集团内部人士向媒体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

据财新网报导,经多方了解,事情正在变化过程中,李小琳最终去向仍未确定。

资料显示,李小琳1988年获得清华大学电力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后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作访问学者。1994年,李小琳被抽调参与筹建电力部在香港成立的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之后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1998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电力公司被拆分为两大电网公司和五大发电公司,李小琳担任其中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并担任二级单位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的总经理。2004年10月,公司在香港上市,2008年元月1日,原中国电力董事长王炳华离任,李小琳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此前,曾有海外媒体报导称,李小琳已经被大陆当局实施边防出入境控制措施(俗称边控),数日前她欲赴香港出席中电国际会议,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截住,并获工作人员告知“接上级通知”她暂时不能离境。但据悉李小琳在京人身自由未受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