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理专机载子看足球赛 不但认错还补款

【新唐人2015年6月1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16日的报导,身为总理,可否动用政府的特派专机出国看球赛?跟据一份民意调查,三分之二的法国人认为瓦尔乘专机去柏林看欧洲杯决赛是个“严重”事件。

法国总理瓦尔的祖籍是西班牙,他出生在巴塞罗那。一直以来,他都非常喜爱和关注西班牙足球队。6月6日晚的欧洲联盟杯决赛,由巴塞罗那队和尤文图斯队争冠,地点是在柏林。瓦尔当天下午从法国的普瓦捷(Poitiers)乘专机赶往柏林看球赛。

问题出来了:在此前仅四天,法国刚刚公布失业情况又恶化了,社会党和总统的民意指数都在下降!瓦尔在这个时候还忙着赶场看球,马上引起民众和舆论的强烈反响。

围绕这个事件媒体热议了一周多的时间,政府和媒体之间每天都有消息此起彼伏的爆出。

瓦尔先是辩解说他是应欧洲足联主席的邀请,参加商讨法国2016年举办欧洲杯的工作会议,属于正式出访。他还称总理一职工作量、压力、责任都极大,有时需要放松……
不过,民怨丝毫不减。总统奥朗德也出面为瓦尔开脱,肯定了总理的确是去会见欧洲足联主席。

但是接下来法国电视新闻台BFMTV又爆出,专机之上还有瓦尔的两个儿子同行。对此,社会党议员达西尔瓦(Carlos Da Silva)解释道,两个孩子本来就在普瓦捷,而且飞机上有两个空座位,所以并不多耗资金。

接下来,瓦尔在国会发言,企图平息与日俱增的民怨,重申了体育的重要性和政府首脑对此该负的责任。当天,欧洲足联也出面解释,证实瓦尔是受普拉蒂尼的邀请前往。但《鸭鸣报》又爆出,据欧洲足联内部透露,当日根本没有此类会议。

最后,在民意与舆论的压力下,瓦尔在访问留尼汪岛时发表讲话,表示会付两个孩子的机票钱,也就是2500欧元。还对《星期日报》表态说,“这是错误,大错特错。我让法国人觉得,我没有为他们奉献自己。我很抱歉。”那么,这2500欧元是怎样计算的呢?自2010年起,法国审计院就定下规矩:总统和总理可以动用政府专派交通工具进行私人活动,但需要按照在同一路线上的商业平均价格来回补费用。

2009~2010年担任总理的菲永(François Fillon),一共有过七次私人旅行,自己掏腰包支付了6955欧元。这次瓦尔带两个儿子虽然“没多花一个子儿”,但也补交了2500欧元的搭机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